教師法學習心得

2021-03-04 04:21:43 字數 1408 閱讀 8217

通過《教師法》的學習,我深有體會。教師的工作是十分辛苦、平凡的,但正是由於教師的工作,才使人類漸漸走向了文明,面對21世紀這樣乙個知識經濟時代,無疑對教師的要求會更高。不難想象,如果沒有高素質的教師,將會遲滯社會文明的程序。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教育成敗繫於教師,知識經濟時代的教育,呼喚著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教師肩負著引導社會文明不斷進步的使命。隨著素質教育的進一步推進,教師必須提高自身素質,不負這個時代所賦予的神聖使命。作為教師,其中心工作是教學,古人云: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要想得心應手地授業、解惑,必須有廣博的學識。教師不僅應當具有紮實的本位性知識,即傳統概念上的專業知識,而且還應當具有培養學生綜合素質所要求的拓展性知識。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教育成敗繫於教師,知識經濟時代的教育,呼喚著高素質的教師隊伍,教師肩負著引導社會文明不斷進步的使命。隨著素質教育的進一步推進,教師必須提高自身素質,不負這個時代所賦予的神聖使命。國家興旺,匹夫有責!

作一名教師,更是任重而道遠!

國家和人民給了教師那樣崇高的評價,這就意味著教師同時也要肩負起極大的責任!

曾經以為教師就是教書育人,但這背後的歷史使命,讓我們自己也覺得不敢怠慢。認真學習了《教師法》的全部內容,更加深了對「教師」的理解。我們不僅要把知識教好,還要樹立與時俱進的思想意識,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更新,讓我們的知識像源源不斷的泉水滋潤著每個學生的心田。

作為教師不能把「教育」僅當成一種職業,我們是崇高的,偉大的,我們要有政治家的敏銳、學者的淵博、上帝的愛心……我們不是完人,但在我們生命的每一天,都應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完人!

通過認真學習《教師法》、《高等教育法》,大家認識到:國家在充分考慮教師的利益不受損害的同時,也對教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鑑於近幾年來隨著經濟大潮的衝擊,有些教師不安於現狀,不能正確對待自己的教育物件,把教師的職業道德置於腦後,做出了有違教師形象的事情。

教師這個群體,在現實社會中充當著多重角色。作為教師要有教師的職業道德;作為社會成員,應具備社會公德,作為家庭成員,應有家庭美德,由於教師這一職業的特殊性,因此有人稱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對教師的苛刻與責備也日益增多,這就要求做教師的不僅要有較高的文化素養,有系統的理論知識,有較強的責任感和事業心;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有博大寬闊的胸懷……還要有甘於清貧的孺子牛精神,有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境界。

而忽略了教師面對成千上百性格各異的、情緒不寧的學生時所承擔的巨大的精神壓力和心理壓力之下可能產生的心理反應。不過這種壓力也造就了教師百折不撓、勇於奉獻的青松般的性格,但教師(每一位從事教育的工作者)畢竟是人而不是神,老師的言行也不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理,我們提倡教師要講究職業道德,要棄那些功利的、腐朽的思想、簡單的粗暴的方法,既要教書,又要育人,把培養社會主義優秀**人的責任勇敢地承擔起來,在教育教學工作中充分考慮到學生的個性差異,用多樣化的、積極的方法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避免與學生發生衝突,多鼓勵,少批評,多表揚,不諷刺、挖苦學生,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使學生感受到家庭的關愛,從而迸發出學習的熱情!

教師法學習心得

教師法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學習心得 教師作為一支具有很高文化素質的社會隊伍,學好法律是一件重要的事情,這樣才能真正的實現依法治教。柳州市教育局編的 教師培訓讀本 便是教師學習相關法律法規的指南。對照 教師法 和 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的要求,結合自己的教育經歷,我深深地感到 一 熱愛教師的職業是做...

教師法學習心得

學習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通過這次學習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作為教師,不僅僅是對於所學知識的傳授,更要知法 學法 守法,還要學習如何用法,用自己的言行去保 律的威嚴。近期對於教師法的學習,進一步提高了我的認識,更加詳盡的理解了教師的責任與義務。一 要有強烈的責任感。隨著社會的發展...

教師法學習心得體會

合作路小學耿聰慧 近期學習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 通過對教育法的學習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作為教師,不僅僅是對於所學知識的傳授,更要知法 學法 守法,還要學習如何用法,用自己的言行去保 律的威嚴。近期對於教師法的學習,進一步提高了我的認識,更加詳盡的理解了教師的責任與義務。一 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