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1:43 字數 638 閱讀 3439

(七)教育教學知識。教育教學理論知識我們不能放鬆,要掌握所教學科的課程標準和教學知識。要用科學的教育教學理論知識武裝自己。

(八)通識性知識。時代在進步,科學在發展,我們的知識也要不斷地更新,所以我們必須要具有適應教育內容、教學手段和方法的現代化的資訊科技知識

(九)教育教學設計。這是一名教師的基本功,合理利用教學資源,科學地編寫電子導學案,有效地組織小組合作學習,真正的達到高效課堂。

(十)組織與實施。這也是一名優秀教師和普通教師的區別,作為本人要多向優秀老師學習,從他們身上吸取優秀的東西,來彌補自己的不足。

(十一)激勵與評價。對小學生日常表現進行觀察與判斷,平時要善於發現和賞識每一位小學生的點滴進步。靈活使用多元評價方式,給予小學生恰當的評價和指導。

小組合作學習多引導小學生進行積極的自我評價。

(十二)溝通與合作。走進學生的心靈,多了解學生的心聲:多與同事**研究:多與家長溝通交流,這樣會對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帶來巨大的幫助。

(十三)反思與發展。學生不同,時代不同,對我們的教學行為提出的要求不同;專業能力更是一門高技巧的學問,他需要我們在實際教學中,用行動去實踐,用智慧型去反思,用自己的專業和心智去踐行。我相信,只有用心付出,堅定信念,努力學習,我們定能用實際行動踐行新的教學理念,服務於學生,服務於社會,不辱歷史賦予「教師」這個職業的使命。

學習《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心得體會

小學教師的質量關係到學生一生的成長,關係到億萬家庭的希望,更關係到國家的未來。20世紀80年代以來,通過明確教師專業標準來突顯教師職業的專業性 推進教師專業化程序,成為世界許多先進國家提高教師質量的共同戰略,中國也不例外。而不斷深入開展的基礎教育課程改革更是從現實層面將我國教師隊伍建設提上重要日程。...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心得體會

蘭西縣第五小學任靖宇 最近參加了教育局,教師進修學校組織的中 小學教師 專業標準 的培訓,學習了小學教師 專業標準 及其解讀,並 了 講座,學習之後感觸頗深。我覺得小學教育是乙個人人生發展的重要階段。小學教師的質量關係到學生一生的成長,關係到億萬家庭的希望,更關係到國家的未來。學習了 專業標準 我對...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心得體會

5月20日,學習了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 試行 感觸頗深,它的基本理念是師德為先 學生為本 能力為重 終身學習,對此,我想到了很多。教師是一種良心的職業,你在工作中投入多少精力,完全是取決你個人的態度。你可以輕鬆地過完今天又明天,也可以忙得不知今夕是何年。所以,面對學生,特別是那些屢教不改的學生或是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