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2021-03-04 04:21:43 字數 827 閱讀 6561

向路小學蘭忠武

暑假期間向陽路小學通過各種不同形式,多途徑,全方位地加強法制宣傳教育,不斷提高教師、學生自覺學法、懂法、守法意識及運用法律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的能力。把法制教育視為學校全面素質教育的乙個重要內容,抓緊、抓實、抓好.。學法活動的開展,使全體教職工受到了良好的法律法規教育,收到了很好的學習效果。

通過學習,使學校教師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法律意識,增強了師生的法治觀念和法律素質。我在學習中也收益非淺、感觸頗多,下面就個人學習所得談幾點體會:

一、教師要愛國守法,我們教師是教育過程中的主導力量,更應學法、知法、守法、用法,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不斷增強依法執教的意識,並把學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識貫徹到自己的實際生活與教育教學工作中。

二、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終身學習是師德師風建設的重點內容。古人對教師的職責概括為:傳道、授業、解惑。

這其實只指出了老師「教書育人」的職責中教書的一面,而「為人師表」則對老師提出了更高的人格上的要求。

教師職業最大的特點是培養塑造下一代,因此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教師教師應重視自身的道德形象,重視教師職業的特質修養和個性魅力,要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以德服人,以身立教,在平凡的工作中要安貧樂教,甘於奉獻,為學生樹立起楷模的形象。

三、教師要愛崗敬業,關愛學生。在教育教學過程中,教師要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師德師風規範要求,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堅持做到關心尊重每乙個學生,用教師的愛心去化解學生的逆反心理和對抗情趣,最大限度的激發學生學習的主觀能動性。

現代教育是開放性教育。學校的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必須要與家庭、社會密切配合,課內外、校內外多種方法結合,調動學生主體參與意識,發揮各自的功能,相互合作,形成合力,齊抓共管,這樣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2023年8月

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法律與我們每個人的生活 工作都是息息相關的,掌握一定的法律基礎知識並加以熟練地運用對於更好地維護我們的合法權益是必不可少的。作為一名公職人員,我不僅有義務去加強自己的法律修養,提高自己的法律覺悟,更有義務去運用法律知識維護我們的合法權利,去維護社會主義法律的尊嚴和權威。雖然參加工作的時間不長,但我主...

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白果鎮中心小學 陳招培 學生是學校中的主體人群,學校的普法工作必須以學生為重點,大力向學生宣傳法律知識,才能在真正意義上完成學校的普法工作任務。我們在日常的少年兒童法制教育過程中,應堅持在活動中豐富教育內涵,促使學生在活動中薰陶思想感情,充實精神生活,昇華道德境界。抓好學校法制教育陣地。學校是對學生...

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遵義縣委黨校羅光美 我國的法律歷史源遠流長,最早的一部法律可以追溯到夏朝,距今已有四千多年的歷史,由於處於奴隸社會,所以當時的法律神權色彩極為強烈,到後來的封建社會,重刑 嚴刑思想佔了法律體系的主導地位,法律逐步走向殘酷,例如我們都知道的中國歷史上最嚴酷的死刑 凌遲,就出現在這一時期的宋朝,到清末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