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專案策劃的工作流程是什麼

2021-03-03 21:01:32 字數 951 閱讀 6693

在旅遊專案策劃分類的基礎上,我們談旅遊專案設計及開發過程和步驟問題。旅遊專案策劃的第一環節是投資設想的問題。當要對乙個旅遊專案或者乙個景區資源開發感興趣的時候,對這個專案要有乙個構想。

有乙個構想以後開始市場調研和分析,同時需要簽訂投資合同。投資合同簽訂的過程對於投資商和旅遊局來說都屬於前期。在整個前期工作中,最核心的就是投資合同的簽定。

投資合同的簽定關係到法律法規基礎的重要問題。

建議是在前期要做旅遊專案策劃專案的乙個初步評判。要做乙個初步的策劃和評價,分割為專案的投資評價和初步策劃,這個階段完了以後就立項,就是編制專案建議書,立項以後是可行性研究報告,實際上在沒有規劃的前提下做的可行性研究報告是有問題的,因為沒有編制規劃,沒有詳規你的可行性報告是出不來的。因為旅遊專案跟工業專案不一樣,工業專案可以根據生產能力,生產裝置核算出成本。

旅遊專案是你連你的產品做成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你怎麼去核算你的投資成本。

一般做法是在旅遊專案策劃的基礎上,編制旅遊規劃,並且製作相應的詳規,以詳規為依據做可行性研究。這樣才是符合旅遊投資規律的。這裡牽涉到的是旅遊產品細化,單做乙個旅遊產品的時候,這個產品的成本安排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他的收入方式到底是乙個什麼樣的方式、服務收入中除了門票還有哪些收入呢、他有哪些旅遊紀念品和哪些小產品,作出了這些東西還作農副產品加工嗎?

所有這些內容如果沒有落實到具體化,你是根本算不出收入的,算不出收入又怎麼說可行性呢。

最後你只能告訴我這個地塊地質結構不錯,土只有一公尺厚底下就是花崗岩,你只能告訴我建設的可行性而不能告訴我市場的可行性。因此我們的建議是可行性研究報告放在規劃之後,或者說可以在投資商來投資前做乙個預可性研究報告,這個報告用於決策,用於立項。也就是乙個投資分析報告,也就是說在制定詳細規劃前的,首先製作乙個旅遊專案策劃,通過乙個專案的策劃明確在這個地方要做什麼旅遊產品,更詳細的生產布局問題互動模式問題先不做,先搞清楚要做什麼東西,他面對的市場有沒有可能性,旅遊市場調研、市場挖掘的深度,以及產品的基本模式,繼而形成我們對這個商業的基本模式。

酒店銷售的工作流程是什麼

酒店銷售的工作流程是什麼?它的基礎是?現代酒店的營業內容與傳統式的經營已大為不同,不僅營業專案包括了客房 康樂 餐廳之外的宴會及會議業務,而且在產品專案上也是經常推陳出新,甚至在軟 硬裝置及服務品質方面也要不斷力求新穎出眾。此外,酒店在業務推廣方面更是各展身手,在銷售策略的規劃 銷售活動的推行,也不...

會計每月工作流程是什麼

每月月末和月初是會計最為忙碌 最為重要的時間,乙個月的工作結果都要在這幾天進行歸集 編制報表和納稅申報。越是忙亂的時候,越容易出現差錯,因此會計應將每月的工作進行歸類,區分輕重緩急,不要盲目的工作。現以增值稅一般納稅人為例,列舉每月會計應該注意的工作重點 一 增值稅稅額計算 一 積極核對銷售業務,盡...

出納工作的具體流程是什麼

剛從學校畢業的財務新手大多有這樣的擔憂 才畢業完全沒有工作經驗,去公司應聘,企業最多給提供乙個出納的職位,但還是不知道工作應該從 開始下手。中華會計網校為了幫助這部分新手解除擔憂,推出了出納實務操作培訓方面的課程。今天我們來講講出納的一些日常工作,讓新手在初入職場時能成竹在胸 出納的日常工作主要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