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會議室音響設計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549 閱讀 7833

目錄1. 專案概況 2

2. 規範及設計標準 2

3. 設計原則 3

4. 系統建設目標 3

5. 產品介紹 4

在科技與社會飛速發展的今天,人們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占有和接觸的資訊量越來越大,因此人們之間的資訊交流和溝通也就變得越來越頻繁,越來越重要。商務談判、產品演示、來賓會見、領導蒞臨等等都是人與人之間多**資訊的交流,要更好的達到目的就需要「會議」來解決問題。現代會議要的是簡潔明快的表達自己的意思,其中擴聲系統建設要以優質的音響器材作為硬體設施,秉著前衛、專業、高檔、優質的選材和設計思路,使擴聲系統達到較高的語言清晰度,提高會議效率。

gb50371-2006《廳堂擴聲系統設計規範》

gb4959-95《廳堂擴聲特性測量方法》;

gb/15381-94《會議系統電及音訊效能要求》;

gb/t14476-93,《客觀評價廳堂語言可懂度的「rasti」法》

gb/t14197-93《聲系統裝置互連用聯結器的應用》;

gb/t15644-95《視聽系統裝置互連用聯結器的應用》;

gb/t15859-1995《視聽、**和電視系統中裝置互連的優選配接值》;

gb12060-89《聲系統裝置一般術語解釋和計算方法》;

gb/t14947-94《聲系統裝置互連的優選配接值》;

jgj/t16-92《民用建築電氣設計規範》;

gbj16-37《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j115-87《工業電視系統工程設計規範》

ga/t74-94《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安全行業標準》

gbj232-82《電氣裝置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標準規範》

系統智慧型先進—高保真的音質,高畫質晰的**。系統配合裝潢的設計,卓顯人性化,科技化,現代化。系統穩定操作簡單

(1)技術的先進性

系統採用先進、成熟的科學技術,採用具有當今技術領先水平的、成熟的及國際著名品牌的先進產品,保證系統的在相當一段時間內的先進性。

(2)功能的實用性

在方案設計和裝置的選擇上,應注重系統功能的實用性。先進的技術應當有利於提高使用者的工作效率和裝置的使用價值,從而賦予產品以最高的效能**比。

(3)效能的可靠性

系統的高可靠性是對系統功能強有力的保證。通過技術成熟、先進的可靠產品,豐富的設計經驗和施工經驗,保證整個系統成為乙個穩定可靠、經久耐用的系統。

(4)操作的方便性

系統還應該體現其操作和維護的方便性,設計的合理性是其主要保證;包括合理的佈線和操作設定、簡潔明確的控制程式和操作介面、全面的操作手冊。

本會議室面積約為80㎡長方形會議室,根據會議室的使用需求,會議室需具有召開小型工作會議、學術報告、演示演講等功能。

擴聲採用4只壁掛揚聲器,滿足語言擴聲的需求,直達聲聲壓級達到98db,達到國家廳堂擴聲標準gb50371-2006會議廳類擴聲一級標準。音箱布局充分考慮房間物理環境,聲場均勻,無不良聲場的出現;

採用12路帶效果調音台進行訊號源的訊號控制和混音;數字音訊處理器處理音訊訊號,控制端通過電腦軟體來設定,整個實現「精確」「簡單」「人性化」的特點。主要裝置均採用國際知名品牌yamaha產品,品質優異。還配置2套手持無線話筒,用於臨時發言需要,電源控制部分用一台電源時序器進行集中管理,可設定所有裝置開機順序保護系統安全、穩定。

5.1 揚聲器

yamaha-s55

5.2 數字音訊處理器

dbx-px

driverack px數字音訊處理器是dbx driverack家族的新成員,將近 30 年的系統處理經驗集中在這一台揚聲器控制器之上,能為使用者提供頂級專業的揚聲器處理技術,同時,也適合於追求最高的價效比,多功能和高保真度等等方面的要求。driverack px 數字音訊處理器可以針對市場上任何型別的揚聲器系統進行處理,其中包括目前非常流行的有源揚聲器。

主要特性

12個立體聲反饋抑制陷波的濾波器雙28段圖示均衡器

一流的dbx壓縮器120a次諧波合成器

立體聲多段引數均衡器立體聲peakstopplus限幅器

粉紅雜訊發生器28段rta自動均衡器

附贈dbx m2測量話筒和拉鍊袋 25個使用者程式,25個工廠預置程式

2個通道的xlr輸入

2個通道的xlr輸出

2個通道的超低音xlr輸出

24bit的a/d和d/a轉換,動態範圍>110db

dbx iv型轉換系統全部圖形led顯示

5.3 專業調音台

yamaha-mg124cx

12個通道,4個輔助通道,6個xlr話筒介面可提供幻相供電,全部均為高品質的neutrik介面,

帶有12段的電平表,

內建數字效果器

總諧波失真:低於 0.1%

頻率響應:0 +1.0 -3db 20hz-20khz

5.4 無線手持麥克風

akg-dmx_70+dht_70

一拖一每個頻段可相容的系統數量: 8

可選頻率: 90

自動設定功能: 掃瞄/同步

音訊參考壓縮擴充套件: 是

天線: 外接 1/4波長

天線選項: 否

接收機網路功能: no

pc控制: 否

機架部件: 可選(urt)

會議室音響擴聲系統設計方案

禮堂及會議室擴聲 系統方案 書 xx年xx月xx日 大會議室功能必須滿足大型會議 中小型文藝會演和室內綜藝娛樂活動的需要 整個系統由擴聲系統 顯示系統 控制系統 舞台燈光系統 舞台機械幕布系統組成。電視 會議功能必須滿足電視 會議要求。小會議室 110指揮著大廳功能滿足小型會議擴聲要求。室外會議系統...

中型會議室音響系統設計方案

本專案是為某大樓的中型 會議會議室200平方公尺建設安裝音響系統,主要用於人聲的免提及 的聲音 系統具有音訊訊號放大和處理功能,能夠達到擴散性良好 聲場分布均與 響度合適 自然度好等要求,能夠提供清晰自然的語言擴聲,滿足日常會議擴聲 報告演示 會議表決的功能需求。整個系統的設計著重考慮系統的科學性 ...

會議室設計方案

隨著現代化多 會議在各企業的不斷推進,單一的多 技術已不再滿足現代化的需求,集多功能系統於一體的新型多 會議室在各個行業得到了更加廣泛的運用。時代在發展,人們對會議系統的要求也不斷提高,而在會議過程中有的裝置的啟動需要人工操作,各類裝置的頻繁切換和裝置繁瑣的操作,使得工作人員手忙腳亂,從而導致會議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