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勵旅遊與傳統旅遊的區別是什麼

2022-08-30 05:24:05 字數 938 閱讀 2733

獎勵旅遊是「對達成甚至超越企業個別或者總體業績之特定物件,如員工、經銷商、**商等,由企業提供一定的經費,規劃假期,委託專業旅遊公司精心設計的『非比尋常』的旅遊活動,以犒勞創造營運佳績的有功人員,並藉此增加參與者對企業的向心力。

而傳統旅遊是指旅遊者為了休閒、娛樂等目的離開自己慣常的生活環境到其他地方進行玩樂的活動,主要是對自然風光和人文景觀的欣賞和享受,從而滿足人們求知、求新的心理,其目的在於消遣和娛樂。

獎勵旅遊與傳統旅遊的區別就在於:

一、從本質上看

獎勵旅遊是一種管理手段和激勵措施,真正的目的是激發職員的積極性,凝聚職員的向心力,塑造企業的文化,最終提高企業的經營業績,促進企業良性的健康發展。

傳統旅遊的出行目的相對而言就比較單純,就是消遣和娛樂。

二、從參加的主體上看

獎勵旅遊主要針對的物件是企業自身,因企業管理的需要才延伸至企業職員和相關的銷售商,主要突出的是企業形象,文化和職員士氣。

傳統旅遊的參加者主要是以個人身份參加的遊客,關注的是遊玩質量和旅遊體驗。

三、從時間上看

獎勵旅遊因其服務質量和顧客要求很高,故其在時間選擇上是盡量錯開旅遊旺季和傳統的旅遊時間,以避免和傳統遊客爭奪住宿,車船等服務設施,同時迴避因傳統旅遊人多嘈雜而造成亂哄哄的場面,使原來安排的旅遊計畫因與傳統旅遊發生衝突而難以落實。即使能落實,其質量也可能大打折扣,反而影響了企業的形象和最初目的的達到。而傳統旅遊在時間上,就沒什麼特殊的要求。

四、從線路上看

獎勵旅遊目的地接待方提供的旅遊線路往往是一些特殊路線,還沒有大量接待傳統遊客的新開闢線路,或者是只為特殊遊客開放的特殊遊覽專案和活動;傳統旅遊較為隨意。

五、從等級上看

獎勵旅遊,職員的吃,住,行都代表了企業的形象,因此在要求上和花費均遠遠高於傳統旅遊,表現在成團規模大,等級檔次高,服務要求細。

傳統旅遊在此方面則稍遜一籌。在吃,住,行,遊,購,娛等方面則要求滿意就行,另外,**經濟實惠等。

合資與合作的區別是什麼

二者的主要區別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 組織形式不同。合資企業的組織形式為有限責任公司,具有中國法人資格。而合作企業的組織形式則分為兩種 符合法人條件依法取得中國法人資格的合作企業 稱法人合作企業 採取的是有限責任公司的組織形式 不具備法人條件的合作企業 稱非法人合作企業 採取的是無限責任的形式。二 出資...

塗料與油漆的區別是什麼

在我國一般認為塗料是水性的漆,是用來刷建築物表面的,油漆是用來刷木器金屬用的.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塗料包含了油漆,它可以分為水性漆和油性漆.隨著石油化學工業的發展,化工產品的層出不窮,現代塗料已經脫離了用油性塗料的傳統,越來越多的塗料產品經過化工合成裝置,塗料種類,適用場合也越來越廣.因此他們之...

DSP與普通MCU的區別是什麼

考慮乙個數字訊號處理的例項,比如有限衝擊響應濾波器 fir 用數學語言來說,fi r濾波器是做一系列的點積。取乙個輸入量和乙個序數向量,在係數和輸入樣本的滑動窗 口間作乘法,然後將所有的乘積加起來,形成乙個輸出樣本。類似的運算在數字訊號處理過程中大量地重 生,使得為此設計的器件必須提供專門 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