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電和弱電的區別是什麼

2022-08-22 13:06:02 字數 453 閱讀 5686

在電力系統中,36v以下的電壓稱為安全電壓,1kv以下的電壓稱為低壓,1kv以上的電壓稱為高壓,直接供電給使用者的線路稱為配電線路,如使用者電壓為380/220v,則稱為低壓配電線路,也就是家庭裝修中所說的強電(因它是家庭使用最高的電壓)。強電一般是指交流電電壓在24v以上。如家庭中的電燈、插座等,電壓在110v~220v。

家用電氣中的照明燈具、電熱水器、取暖器、冰箱、電視機、空調、音響裝置等用電器均為強電電氣裝置。

智慧型化系統為建築裝置監控系統、安全防範系統、通訊網路系統、資訊網路系統、火災自動報警及消防聯動等系統,以集中監視、控制和管理為目的構成的綜合系統;家庭內各種資料採集、控制、管理及通訊的控制或網路系統等線路,則稱為智慧型化線路(也就是家庭裝修中所說的弱電)。弱電一般是指直流電路或音訊、**線路、網路線路、**線路,直流電壓一般在24v以內。家用電氣中的**、電腦、電視機的訊號輸入(有線電視線路)、音響裝置(輸出端線路)等用電器均為弱電電氣裝置。

強電和弱電的區別

電子類人們習慣分為強電 電力 和弱電 資訊 兩部分。兩者既有聯絡又有區別,一般來說強電的處理物件是能源 電力 其特點是電壓高 電流大 功率大 頻率低,主要考慮的問題是減少損耗 提高效率,弱電的處理物件主要是資訊,即資訊的傳送和控制,其特點是電壓低 電流小 功率小 頻率高,主要考慮的是資訊傳送的效果問...

pc和pmma的區別是什麼

聚碳酸酯 pc 聚碳酸酯俗稱 防彈玻璃膠 屬結晶性塑料.其主要性質如下 1.外觀透明,剛硬帶韌性.燃燒慢,離火後慢熄.有黑煙 2.pc料耐衝擊性是塑料中最好的.3.成型收縮率小 0.5 0.7 成品精度高,尺寸穩定性高.4.化學穩定性較好,但不耐鹼,酮,芳香烴等有機溶劑.5.耐疲勞強度差,對缺口敏感...

朗讀和默讀的區別是什麼

讀和默讀的區別是什麼?教師應該如何引導學生進行有效閱讀?朗讀與默讀都屬於閱讀,只是形式和作用存在一定差別,二者都是很重要的閱讀技能。朗讀不僅是一種基本技能,在高度發展的情況下甚至可以成為有重要意義的語言藝術,如詩歌朗誦 表情朗讀等等。但通常所說提高閱讀能力主要指發展默讀能力而言。朗讀是學習語言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