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和目前的區別是什麼

2021-08-25 17:18:20 字數 619 閱讀 9731

日前 :1.往日;以前。 2.猶目前。 3.幾天前。

目前:當前,現在。

總結一下兩者的區別是目前的時間距當前更近的。接近現在。而日前相對來說時間久了。

「國事」與「國是」

「國事」與「國是」是近義同音詞,二者都是名詞,都指國家的政務、政事。但二者同中有異:

(1)詞義範圍不同,「國事」既可以指對國家有重大影響的事情,也可以指一般的國家事務;而「國是」則專指國家決策、規劃等重大事務。

(2)適用物件不同,「國事」可用於國內,也可用於國際,如「國事訪問」是一國首腦接受他國邀請所作的正式訪問;「國是」所指的國家大事則嚴格限用於國人在**所議之國家大事。在我國,人民代表大會是人民行使國家權力的機構,全國人大代表到北京參加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就是「共商國是」。

(3)語體色彩不同,「國事」是頗具口語色彩的詞,「國是」是用於書面語的文言詞。明黃道周《節寰袁公(袁可立)傳》:「疏上,奪俸一年。嗚呼!國是所歸,往往如此矣。」

(4)語法功能不同,作為名詞,二者都能作主語、賓語,但「國事」還能作定語,如「國事訪問」;而「國是」就無此用法。

**雷鋒日記** 摘選一滴水只有放進大海浬才能永遠不幹,乙個人只有當他把自己和集體融合一起的時候才能有力量。力量從團結來,智慧型從勞動來,行動從思想來,榮譽從集體來。

pc和pmma的區別是什麼

聚碳酸酯 pc 聚碳酸酯俗稱 防彈玻璃膠 屬結晶性塑料.其主要性質如下 1.外觀透明,剛硬帶韌性.燃燒慢,離火後慢熄.有黑煙 2.pc料耐衝擊性是塑料中最好的.3.成型收縮率小 0.5 0.7 成品精度高,尺寸穩定性高.4.化學穩定性較好,但不耐鹼,酮,芳香烴等有機溶劑.5.耐疲勞強度差,對缺口敏感...

朗讀和默讀的區別是什麼

讀和默讀的區別是什麼?教師應該如何引導學生進行有效閱讀?朗讀與默讀都屬於閱讀,只是形式和作用存在一定差別,二者都是很重要的閱讀技能。朗讀不僅是一種基本技能,在高度發展的情況下甚至可以成為有重要意義的語言藝術,如詩歌朗誦 表情朗讀等等。但通常所說提高閱讀能力主要指發展默讀能力而言。朗讀是學習語言的重要...

快遞和物流的區別是什麼

快遞和物流的區別詳解 什麼是快遞?什麼是物流?快遞和物流的區別是什麼?本文為你詳細解讀。問 什麼是快遞?什麼是物流?快遞和物流的區別是什麼?答 快遞和物流的區別其實是很大的,普通快遞公司和普通物流公司的業務差別很大,所服務的主要物件也有所不同。網上經常有人會問十幾公斤的個人物品找物流公司運輸多少錢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