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培訓心得體會2023年暑假

2021-03-04 04:11:19 字數 1678 閱讀 6782

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7月19日----21日我參加了2023年邛崍市教育系統青年教師拓展培訓活動。三天的培訓在緊張、害怕、擔憂、滿足、喜悅、歡呼中結束。當拖著疲乏的身體回家時,心靈的成熟在潛滋暗長,值得收藏的是那一次次活動後的反思與頓悟,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將為未來的人生之樹提供肥沃的土壤。

現將這三天的點滴心得體會記錄如下。

在樹木蔥蘢、環境清幽的彭山仙女湖我們的培訓以乙個小遊戲拉開了序幕。教官的解說、演示,大家的練習、領悟,然後大家共同分享體驗。教官談到這次培訓與我們教學的不同。

我們的教學更多的在於知而思之,而拓展培訓重在行而知之。細想一下或許行而知之的方法更有效。在教學中變換一下教學方法未嘗不是一種創新,一種提公升。

整個培訓不在體能的提公升上,重在精神、態度的薰染。教官將我們所有參培人員分成4組,要求各組都要有自己的隊名、隊訓、隊歌、隊徽。在一番提議、討論後,我組最終定為揚帆隊,取其團結向上、揚帆起航的寓意。

思想精神引領已走在前,還有誰不團結、不拼搏呢?一次次口號的響亮,一遍遍隊歌的激昂,這樣的團隊滿載著團結、奮進、協作、自信、果敢、溝通揚帆起航。

培訓活動乙個接著乙個:斷橋、背摔、天梯、七巧板、電網、顛球、生死牆……望著高高的斷橋,除了恐懼還是恐懼。隊長身先士卒,率先挑戰這一專案。

教官的話「越到後面心裡會越緊張」警醒自己,沒有給自己過多去思考與猶豫的時間,想的是必須要上那就上吧。爬著上斷橋的梯子覺得好漫長好漫長,手心全是汗,終於上到頂端。站在

六、七公尺的空中,那前面一公尺多的空隙就象萬重大山那樣壓得自己不敢邁步,猶豫了,卻步了,但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終於跨過去了。教官把間距有調寬了,此時此刻,那不爭氣的淚已溢滿眼眶,仍是一番掙扎無奈眼一橫也跳回去了,心裡如釋重負。全身都是痠軟無力,汗在不停地流。

再回望著那斷橋忽然接的自己還是能夠做到更好。豁然開朗原來自己是很棒的。正如西街小學王老師說得好,危險其實來自我們自己的內心。

我也感覺這對我是一次心靈的洗滌,想到就去做到,心動就馬上行動。在經過斷橋後,我覺得什麼都不害怕了。

在背摔中有這麼乙個細節。每乙個體驗者都需要將手縛住。在教官的引導中我們深思這一細節的原因。

綁住自己主要是為了保護自己。乍一聽不解,細一想在理。就如我們生活中的各項規章制度一樣,從表面上看是對人們言行的約束,但最終是對自己的保護。

有約束才能有保護。

天梯預示著我們未來的目標。有些時候那個目標太高太高,讓人可望而不可即。若將其分為幾個階段來靠近它,也並不是完全不可能。

但是僅憑一己之力是無從達到的,需要彼此的攙扶與寫作。我們用實際踐行了這一點。我也認識到在生活中、工作中必須建立起團結協作的理念。

否則要實現理想只能是紙上談兵。七巧板的訓練在於是我們體驗計畫、執行、監管、總結四個階段。其中溝通也是很重要的。

缺乏溝通是無法很好完成工作的,同時也要有大局意識和領導策略。電網也意在使我們領悟該如何合理利用資源配置。

生死牆單憑一人之力無法完成,有了乙個團結的團隊,就將不可能變成現實。4公尺高牆在無數個墩子的大腿和肩的承重下不再無法逾越。乙個隊友爬上高牆,緊接著兩個,三個……下面的托舉,上面的拉拽,70多個隊友相繼翻越4公尺高牆。

揮汗如雨,呼聲如雷。最後乙個隊友在上面乙個隊友倒掛的情形下奮力向上,終於成功了。這是一支團結、拼搏、甘於奉獻的團隊。

看到甘做墩子的隊友那肩上踩出的血印,怎能不令人動容,怎能不令人感慨。生死牆在這樣的團隊面前黯然失色。

相信自己,我們是最棒的。

培訓已經結束,團結的根已在大家心中深埋。奮發的葉、自信的花將會孕育出明天理想的果實。

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四 提高執行力是完成任務的根本 這次訓練的全過程中,所有的隊員都為團隊完成各訓練科目發揮了重要作用。正是由於大家嚴格要求自己,注重了細節,一絲不苟 自動自發 拒絕藉口,才順利地完成了任務。通過總結拓展培訓的經驗教訓,也是進一步推動我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的動力。我作為一名普通員工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

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熔煉激情團隊 創造事業輝煌 2011年7月13日 2011年7月21日,在聯社的精心組織下,我們分三期來到了萬仙山訓練基地,經歷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拓展培訓。正是這一次的拓展訓練,使我受益匪淺,終生難忘。體會最深的有以下幾點 一 明確責任,落實分工極其重要。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有利於明確...

拓展培訓心得體會

我不知道,我自己有多強。曾經看過一句話 每個人都比自己想象中堅強,當你除了堅強無路可走的時候。我一直覺得這句話很有深意,今天我真正在實踐中領悟到它的內涵 高空斷橋。當我站到上面的時候,我開始擔心很多後果,並且這些後果都是負面的,讓我原來的勇氣瞬間崩塌,我想放棄,想原路返回,但是,同伴們期盼的目光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