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最神聖的職業

2021-03-03 20:58:47 字數 775 閱讀 8389

現在的孩子普遍自私,在小事上斤斤計較,不能寬厚待人。這表現在處理同學關係上,同學之間有了矛盾,出言不遜,動輒大打出手,拳腳相加。針對這一現象,我教育學生怎樣正確處理同學關係,並以此開展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教育。

在處理鬧矛盾的學生時,我讓學生多做自我批評,在自己身上找不足,以此來培養學生寬厚待人的精神,學會以寬容和大度之心對待周圍的人。

3、關心、愛護每乙個學生,真誠關心和愛護學生,不僅在思想上、學習上、生活上等給予關心,而且要具體體現在實際行動上,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不論是成績好的還是成績差的,不論是家庭富裕的還是條件較差的,不論他是否犯過錯誤,班主任都要一視同仁,不搞特殊化,不偏見,要尊重學生人格,公平、公正、平等的對待班上每一位同學,融洽師生關係,增強師生情感交流渠道,讓學生學習有乙個溫馨和諧的場所,這樣他們才能好好學習,才會有學習的動力。比如,學生病了,我會打個**通知家長,或者親自把他送回家;學生病假回校,我會主動為他補課;並且時時注意天氣情況,提醒學生添減衣服。這些雖然是小事,但在學生的心目中留下的記憶卻是很深的。

我送出的是真情,收穫的是更多的真心回報。每每讀到學生們發自真心的感激之語時,我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充盈心頭。

三、業務精湛,愛崗敬業

作為一名教師,我在教學上認真備課、認真上課,並動腦筋鑽研業務,虛心學習新課標及現代新的教學方法,及時批改作業,耐心輔導學生,對學生嚴而有度,與學生真誠相處,用愛與學生溝通。同學們都認為自己是值得信賴的教師,又是親密的好朋友,值得尊敬的人。因為有了愛和喜歡,同學們總喜歡上自己的課,任課班級教學成績越來越好,受到了學生及學生家長的好評,通過勤奮的工作,不斷的汲取,自己始終是學校的一名骨幹教師。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最神聖的職業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最神聖的職業,這一職業需要一大批德才兼備 默默辛勤耕耘的敬業者。十年樹木 百年樹人,教師這一特定的內涵,決定了它終生都要像燃燒的蠟燭向世人承諾著光明與奉獻的坦蕩胸懷,一旦投入其中,奉獻精神將成為其生命驛站的主旋律。在上學時我就深深地愛上這一崇高的職業,並立志將來要做一名優秀的人民...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學期個人進修計畫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作為一名教師,我們應該具備良好的素質,才無愧於這個光榮的稱號。怎樣才能當一名具有良好素質的人民教師?這就要我們自己去努力學習,只有不斷地學習 不斷地充實自己,才能提高自身各方面的知識水平,培養良好的素質。本人在本學期參加個人進修計畫如下 一 要做到依法治...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教師應具備的基本素質 梁村中學曹連軍 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 隨著科技和經濟的迅猛發展,社會對教師的要求越來越高,教師素質日漸成為人們關注的重點。那麼,作為一名教師,應具備怎樣的素質呢?一 良好的職業道德 良好的職業道德,是教師應有的基本素質。教師因其家庭環境和受教育程度不同,個性品質也必然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