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煤礦工人年終總結

2021-03-04 02:46:49 字數 1113 閱讀 8878

20xx年轉瞬間就要過去了,我在礦生產技術科、擴建辦又和大家共同走過了人生旅途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對這一年的艱辛和汗水,作為乙個煤礦工作者最重要的就是:愛崗敬業,無怨無悔;在成功與失敗的同時,堅守信念,不辱使命。

在礦領導的正確帶領下,我在思想上和工作上都有長足的進步。現就本人思想政治、學習工作和生活情況做乙個簡要的匯報:

首先在思想政治方面,我積極參加政治理論學習和共產黨員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學習以及礦機關組織的各種理論學習,認真貫徹各級領導的重要講話,關心時事政治,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素質。使我在思想上得到進一步發展,努力向黨組織靠攏。正確處理個人利益與黨和人民利益的關係,堅持黨性原則,時刻牢記黨的宗旨,當國家利益、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發生矛盾時,個人利益服從集體和國家利益,區域性利益服從全域性利益,眼前利益服從人民的長遠利益,這兩天下班後我都要在網路上**「十八大」召開的情況,深受鼓舞,並且收益頗多。

其次在工作方面,本人在南山煤礦生產技術科主要從事井下測量和安全生產指導工作以及生產科的內業工作。在工作期間,做到不曠到、不遲到、不早退,勤做筆記,以追求全面發展作為自己的目標。

今年1月至8月我主要在生產科工作,每天都向集團公司報送前一天的產、銷情況,每月定時向沙灣縣國土資源局報送生產臺帳與各種圖紙資料編制。帶領本科室人員對小溝分礦、紅溝分礦、大溝分礦的礦延工程進行導線測量,經常與科室其他人員深入井下一線,對採掘工作面的布置與安全提出指導性的意見。

8月份我受礦領導的委派到水溝擴建辦整理編制竣工資料,為了水溝分礦能夠在試生產期到期之前順利驗收,我和同事們加班加點收集、整理竣工資料。目前竣工資料中的報驗表和自檢資料已基本編制完善,施工日誌的編制工作正在緊張的進行中。由於施工單位技術員的頻繁更換,20xx年至20xx年的施工日誌需要重新編制,工作量大且工序較為繁瑣,但我相信只要認真去做,就能很好的按期保質完成。

在這一年中我兢兢業業,盡職盡責的完成領導下達的各項任務及日常崗位工作。積極主動,真正做到了幹一行愛一行,在工作中不斷學習解決各種實際問題,充分發揮科室職能的作用,積極主動開展各項工作。使我充分認識到自己作為一名普通員工,身上所肩負的重任和應盡的職責。

時代在變,環境在變,這使我深刻的認識到:作為一名井下科員,工作作風上不是將理論知識死搬硬套,而是要從實用出發,從應用到實踐。加強自身修養,通過不斷的學習,增強自己服務全礦基層工作的能力,通過不斷的學習,使我在各方面得到不斷的提高。

煤礦工人的故事

日曆一頁一頁翻過 我收集了幾個故事 這故事像地層一樣厚 這故事像美酒一樣醇 這故事是煤礦工人的頌歌 這故事在新達煤礦拉開序幕 春意盎然時 一群從陽光中走下地層深處的黑漢 他們戴著安全帽 身穿厚工服向下走去 肌膚像煤一樣閃爍 他們性格樸實像煤一樣的厚重 他們精神無私像煤一樣的火熱 故事中描寫他們日復一...

煤礦工人的辛酸

我讚美煤礦工人,因為我身上流著煤礦工人的血 我歌頌煤礦工人,因為我從小就見證了煤礦工人的偉大。當千家萬戶開啟電燈照明 開啟電腦上網 開啟電視機 精彩的電視節目時,你們可曾想到在地球的心臟中有一群心在跳動?有一群人在勞碌?正是因為有了這群跳動的心 這群勞碌著的人們,我們才有了豐富多彩的生活。這些工作在...

煤礦工人安全知識問答

42 斜巷絞車運輸安全應注意哪些事項?斜巷絞車運輸主要是防止跑車事故。主要措施是 嚴格執行行車不行人,行人不行車制度,嚴禁蹬鉤上 下斜巷 在斜巷的上 下部應設擋車裝置,並按規程規定開鑿躲避峒室 在採用串車提公升時,必須按規定提公升車數提公升 把鉤工要經過培訓,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 加強鋼絲繩的檢查和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