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工人個人年度工作計畫

2022-10-19 13:15:04 字數 3321 閱讀 8322

20__年是個人轉型發展、穩定發展的起步之年,是堅持加快熟悉業務工作,積極參與企業建設,認真履行崗位職能,積累基層工作經驗,努力推進企業創新的關鍵一年,為確保各項目標落到實處,在回顧過去,總結經驗,分析形勢,展望未來,聯絡實際的基礎上,特制定本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實現個人價值與企業價值的和諧統一為最高宗旨,以轉變觀念為突破口,積極融入企業和諧發展的歷史程序中;以加強學習為根本,加速提公升崗位技能水平;以遵章守紀為重點,努力確保人生安全無隱患;以勤奮工作為主攻方向,樹立刻苦鑽研的敬業精神;以拓展興趣愛好為追求,不斷提公升個人綜合素質。以嶄新的戰鬥姿態,嶄新的精神風貌、嶄新的工作作風促進企業實現建設精品化礦井的戰略目標而努力奮鬥。

二、工作目標

藍圖繪就,目標確定,關鍵在於抓好落實。為使目標如期實現,要切實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轉變觀念,明確奮鬥目標。

俗話說「意識反應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心態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乙個人對工作的態度。因此,面對新的工作崗位,新的工作環境,今年要突出做好兩個方面的工作:

(一)加強認識,轉變工作角色。

面對當今世界嚴峻的經濟形勢,今年當務之急必須做到「乙個轉變,乙個認清」,即轉變工作角色,認清工作形勢。為此,一方面要加強認識,提高意識,要從大局意識出發,站在可持續發展的高度上,牢固樹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和「既來之,則安之」的觀念,警惕「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不良後果;另一方面在思考問題,處理事情時,必須跳出以前的思維方式,擺正自己的位置,樹立全域性意識,切實轉變工作角色,積極融入企業發展的大潮中。

(二)實事求是,重建職業規劃。

目標就是方向,有了前進的方向就有了奮鬥目標。因此,一方面要本著實事求是、適當超前的原則,重新建立職業發展規劃,制定出未來三年的發展目標,然後將三年發展目標逐年、逐月進行分解,讓自己對職業成長有乙個清晰的目標,隨著目標的攀公升與實現,努力實現因能擇崗、因長擇業,因績提公升,促進綜合素質的不斷提公升;另一方面要把目標植根腦中、牢記心中、常念口中,從而使自己目標明確,不斷鞭策自己,並力爭做到三月一回顧、半年一小結、一年一總結,確保目標不流於形式,促進各項目標順利進行。

二、加強學習,提公升個人素質

學習是歷史使命,是時代要求,選擇學習就是選擇進步,忽視學習就是忽視進步,放棄學習就是放棄進步,要把學習作為終身任務和長期實踐的行為貫穿個人工作的始終,要通過學習達到「身強體健」。因此,要從三方面著手:

(一)加強思想政治學習。

思想政治一直是我國國家企業的優良傳統,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思想越來越活躍,更善於觀察問題,分析問題,思考問題。作為一名新世紀的青年,更要自覺加強思想政治的學習,使自己更好的服務於企業,服務社會。因此,要積極做好以下三方面:

一要加強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的學習,運用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來端正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學習貫徹的深入、深度和深化上下功夫,增強貫徹唐安煤礦各項政策、檔案和規章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二要積極投入到企業打造本質安全型礦井,建設現代化精品礦井,爭做自主保安型員工的大潮中來,圍繞企業建立和諧礦區的目標,積極進行個人品德教育活動,進一步加強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和個人品德的教育學習,努力強化自己的敬業精神,不斷提公升個人修養和崗位奉獻精神。

三要積極抵制不良社會風氣的侵蝕,樹立敢於同落後思想鬥爭的勇氣,培養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努力維護唐安煤礦積極健康、安定祥和、融洽和諧的生動局面。

(二)始終牢記安全教育。

煤礦行業作為一種高危行業,安全始終是我礦發展的頭等大事,沒有安全就沒有發展,要想推動發展首先得推動安全發展。因此,作為一名井下工人,要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工作,嚴格按照企業安全發展的要求,尊章守紀,強化決不違章蠻幹、向三違隱患宣戰,認真圓滿完成生產任務;要積極通過煤礦的「井下文化長廊」、「安全知識考試」、警示案例教育以及班前會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教育活動來宣傳教育強化安全生產意識,促進自己由「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自覺轉變,爭做一名優秀的安全型唐礦員工。

(三)強化崗位技能學習。

崗位技能是企業員工發展的生命線。要做一名合格的員工起步必須加強和提高自己的崗位技術水平。為此,首先要進一步明確工作職責,按照隊班領導對自己工作的安排,盡快熟悉自己的工作和職責,熟悉隊班內各項

規章制度,明確工作要求;其次要結合實際深切領悟集團公司黨政的發展規劃和決策部署,明確工作任務,進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第三要向「書本學、向師傅學、向同事學、向領導學」和通過唐礦「互幫互助」等活動,虛心聽取大家的指導和教育,而且要善於學習、勤於思考,在幹中學、學中幹,明確工作的執行和處理問題的程式,做到守紀律、知程式、明內容、講方法,學於用、知與行、說與做的統一,同時要採取多途徑和方式加強與各級各類人員的交流和溝通,確保各項交流暢通無阻;第四要不折不扣地參加集團、煤礦和隊班組織的各項安全知識與技能培訓,積極參加檢測評估,完成培訓任務,保證培訓質量;同時還要充分利用業餘時間自學充電,真正做到幹中學,學中幹,活到老,學到老,逐步培養終身學習的良好習慣。

三、勤奮工作,積極回報企業。

立足本職,踏實工作不僅是員工回報企業的最根本方式,而且也是員工責任意識的重要體現。唐礦是乙個企業,同時也是乙個事業,做事業先做人,做人和做事是一致的,做人和做事,要對得起社會,對得起企業,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唐礦是乙個發展中的企業,它為員工鋪設了成長的道路、搭建了成才的平台、奠定了成功的希望。

因此,只有踏實工作,才能創造業績,只有艱苦奮鬥,工作才會不是一句空話。無論在任何時候都要堅持刻苦鑽研、勤奮工作,都要堅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不論什麼時候都應以飽滿的熱情,充沛的幹勁投入到生產工作中,切切實實履好職,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常懷感恩之心,這樣才能推動企業和個人實現和諧健康發展。

四、拓展領域,實現個人價值。

自我價值與社會價值相結合,是人的社會本質的必然要求。只有個人為企業多做貢獻,才能更多獲得企業的尊重和滿足,才能更好的實現自我價值。目前,唐礦的深化改革和強勁發展為我們實現人生價值創造了難得的發展機遇,建立現代化精品礦井的熱潮為員工施展個人平台提供了廣闊的發展平台,我們要本著對崗位高度負責的態度,緊緊抓住發展機遇,充分施展個人才華,真正以朝氣蓬勃的精神狀態創造性的做好自己的本質工作。

因此,首先要密切關注唐礦發展、及時了解唐礦資訊,通過網路、報刊、電視等新聞媒介,敏銳把握各項方針政策動向,保持工作的主動性。其次是要樹立高尚的品格,做到眼界寬廣、胸襟廣闊、淡泊名利、甘於奉獻、堅持原則,努力展現「人人代表唐礦形象,處處體現唐礦風采」當代礦工的良好風貌。三要充分挖掘個人特長,積極參與企業文化宣傳工作,並在方針政策、規章法紀、制度程式範圍內,為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質量,工作方法等方面積極作出新的探索,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積極參與煤礦的各項歷史程序,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和才幹,努力實現個人價值和企業價值的完美統一。

平凡的事業承載新的希望,巨集偉的目標開啟新的夢想。面對新的工作、新的挑戰,新的起點、新的機遇。我相信:

在__*煤礦各級領導的正確帶領下,有廣大工人師傅的教育和幫助和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一定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唐礦員工,唐安煤礦也一定會在建設精品化礦井的偉大程序中不斷開創輝煌而燦爛的美好明天!

2023年煤礦工人年終總結

20xx年轉瞬間就要過去了,我在礦生產技術科 擴建辦又和大家共同走過了人生旅途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對這一年的艱辛和汗水,作為乙個煤礦工作者最重要的就是 愛崗敬業,無怨無悔 在成功與失敗的同時,堅守信念,不辱使命。在礦領導的正確帶領下,我在思想上和工作上都有長足的進步。現就本人思想政治 學習工作和生活情...

煤礦工會年度工作計畫

篇一 煤礦工會工作計畫 201x工作計畫 201x年,工會經審組織要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大和中國工會十五大及工會四大會議精神,樹立和落實科學發展觀,圍繞工會工作大局,進一步加強工會經審組織和能力建設,完善經審監督制約機制,推進經審工作的創新與發展,更好地發揮經審工作在工會全域...

煤礦工人工作調動申請書

工作崗位調動申請書 尊敬的領導 您好,感謝您百忙之中抽空閱讀此申請書。我叫楊紋波,於2004年07月份進入礦救護隊工作至今。現想申請調動到礦選煤廠工作。在救護隊工作7年多的時間裡,不但學到了較多的專業知識,更是培養了我吃苦耐勞 勇於接受挑戰的精神,還使我學到了更多做人的道理。在此,感謝救護隊領導對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