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工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2-02-16 15:26:55 字數 924 閱讀 9681

張青山同志工作八年來,無論在什麼崗位,他的奮鬥足跡和精神實質,讓每乙個熟悉他的人都被這位年青小伙所感染。「他是乙個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人,是乙個不計較個人得失、忘我工作的人,是乙個團結同志,敢於吃苦的人」,有人這樣評價他。幾年來的摸爬滾打,他和他的工友們練就了吃苦耐勞、敢打硬仗的作風。

有一次正在使用的真空磁力開關突然斷電,直接影響到本隊的安全生產,隊領導十分著急,在現場的張青山沒有驚慌,他認真對開關故障進行分析,他運用所學知識和平時實踐經驗,對開關進行維修,經檢查保險絲負荷不夠是出現問題的主要原因,他更換了新的保險絲,開關又恢復了正常,在較短的時間內恢復生產,受到現場領導和職工的交口稱讚。

張青山在擔任綜合隊崗長期間,他每天總是堅持入井查隱患,從未因事因病休過工。在日常的生產過程中,他經常組織崗員,學規程,學案例,講認識,講教訓,自己從來沒發生過一起人身事故,**有危險活,他就第乙個衝在前面親自幹,近兩年就處理重大安全隱患17起,「三違」人員逐年下降,順利完成了生產任務,保證了安全生產。特別是在工作中他深深地認識到,班組工作和青工的安全工作都要幹好很不容易,尤其是在當前,青年的思想複雜,思維方式多元化。

但他根據實際情況,結合「青年崗位能手」和「青工一幫一」等活動,有效的提公升了本崗青工的技術水平和安全意識,使本班的「三違」率,「工傷率」逐年下降。

張青山在擔任崗長以來,在提高生產安全率的同時,想方設法提高經濟效益。每年年初,他都為自己制定乙個節約計畫。工作中,他從一掀煤、一根木頭、乙個螺絲釘做起,來實現自己的計畫。

日常工作中,張青山節約材料就養成了乙個習慣,他見到即將埋住的能用的物料,就**復用。幾年來,董立傑節約**的舊料等物品,為礦節約資金1.2萬多元,遠遠超過每年的自定計畫。

張青山同志就是這樣,用自己辛勤的汗水,過硬的技術和豐富的實踐經驗,堅守本職崗位,默默無聞的做著自己的努力。在他所面對的煤炭事業中,在默默的奉獻中,他無悔地追求著、實踐著自己的理想,用自己實際行動和精益求精的信念,不斷攀登著生命裡新的高峰。

煤礦工人先進事蹟材料

張青山同志工作八年來,無論在什麼崗位,他的奮鬥足跡和精神實質,讓每乙個熟悉他的人都被這位年青小伙所感染。他是乙個默默無聞 無私奉獻的人,是乙個不計較個人得失 忘我工作的人,是乙個團結同志,敢於吃苦的人 有人這樣評價他。幾年來的摸爬滾打,他和他的工友們練就了吃苦耐勞 敢打硬仗的作風。有一次正在使用的真...

煤礦工人的故事

日曆一頁一頁翻過 我收集了幾個故事 這故事像地層一樣厚 這故事像美酒一樣醇 這故事是煤礦工人的頌歌 這故事在新達煤礦拉開序幕 春意盎然時 一群從陽光中走下地層深處的黑漢 他們戴著安全帽 身穿厚工服向下走去 肌膚像煤一樣閃爍 他們性格樸實像煤一樣的厚重 他們精神無私像煤一樣的火熱 故事中描寫他們日復一...

煤礦工人的辛酸

我讚美煤礦工人,因為我身上流著煤礦工人的血 我歌頌煤礦工人,因為我從小就見證了煤礦工人的偉大。當千家萬戶開啟電燈照明 開啟電腦上網 開啟電視機 精彩的電視節目時,你們可曾想到在地球的心臟中有一群心在跳動?有一群人在勞碌?正是因為有了這群跳動的心 這群勞碌著的人們,我們才有了豐富多彩的生活。這些工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