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作風我帶頭我的責任我擔當

2021-03-04 02:43:53 字數 1708 閱讀 5775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經開展了2個多月了,在深入貫徹落實實踐活動的同時,我通過做筆記、聽黨課更加堅定了走群眾路線的思想,現就一點心得如下:

在這平帆競技、百舸爭流的今天,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的同時,我深深感受到了那種搶抓機遇、敢為人先的膽識和魄力,那種永不懈怠、通往直前的奮發精神,它猶如嘹亮的號角,給人勇氣,催人奮進。

高樓何以聳立,大樹何以參天,根基決定一切,而我們的根基就是作風。常言道,作風正,則事業興,作風不正不實,則難成領頭人。哈佛大學有句名言:

大學的榮譽,不在於它的校舍和人數,而在於它培養一代又一代人的質量。然而能否服務於民,光有激情還不夠,還要解決工作作風的問題。於是轉變作風,成了我們的當務之急。

轉變作風,首先要解放思想。思想是行動的先導,思想決定出路,決定未來,正如一則故事所說,兩個人一起到海島上去考察皮鞋市場,乙個人剛去就回來了,說島上的人壓根就不穿鞋子,沒有市場可言。而另外乙個人卻很興奮,發電報給公司說太好了,島上所有的人都還沒有鞋子,市場大得很。

同乙個境況,不同的思想,導致結果有著天壤之別。只有開放的思想,才有騰飛的翅膀。

轉變作風,必須立足於以民為本。在工作中,作為鎮上的一名幹部,我對工作不敢有絲毫懈怠,只想把手中的工作做到最好。想到這裡,我的心情就非常的自豪和激動,自豪和激動源於自己的不懈努力,源於自己所鍾愛的事業。

人們對責任與擔當通常有兩種理解。一是指分內應做的事,如職責、盡責任、崗位責任等。二是指沒有做好自己工作,而應承擔的不利後果或強制性義務。

通俗的講,責任就是他人、集體、社會對個人或多或少地犧牲自己,來滿足他人、集體、社會的正當要求;擔當就是犧牲自我來滿足這種要求的行為,或者說盡你作為社會的乙份子的義務。

林肯曾說:「每乙個人都應該有這樣的信心,人所能負的責任,我能負,人不能負的責任,我亦能負,如此,你才能磨練自己」。

乙個人的工作做的好壞,最關鍵的一點就在於有沒有責任感,是否認真履行了自己的責任。人的一生必須承擔著各種各樣的責任,社會的、家庭的、工作的、朋友的等等。人不能逃避責任,對於自己應承擔的責任要勇於承擔,放棄自己應承擔的責任時,就放棄了生活,也將被生活所放棄。

責任可以使人堅強,責任可以發揮自己的潛能,能力,永遠由責任來承載。責任可以改變對待工作的態度,而對待工作的態度,決定你的工作成績,正如書中所說的「假如你熱愛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天堂,假如你討厭工作,那你的生活就是地獄」。我們在工作中,就是要清醒、明確的認識到自己的職責,履行好自己的職責,發揮自己的能力,認識到、了解到自己的責任,清楚自己的職責,並承擔起自己所在工作崗位的責任,那麼工作就由壓迫式、被動,轉化為積極主動,並享受工作樂趣,取得成績的快樂。

有些事情並不是需要很費力才能完成的。做與不做之間的差距就在於——責任。簡單的說,按時上班出差等一些工作上的小事,真正能做到的並不是所有的人。

違反制度,說到本質就是一種不負責的表現,首先是對他人的不負責,更是對自己的不負責。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負責的人。責任承載著能力,乙個充滿責任感的人,才有機會充分展現自己的能力。

責任和擔當是密不可分的,責任是對擔當的要求,擔當是對責任的詮釋。有人說誠信是現在社會最寶貴的品質,其實誠信也是責任與擔當的一種體現,是自我監督的責任與公平的擔當。所以在我看來,責任與擔當是現今社會最需要人們重視的意識,它不僅能夠體現個人價值、使個人充分展現其能力,還是發揮集體力量,促進社會發展的核心。

轉變作風是一盞燈,而責任擔當也是一盞燈,當兩盞燈同時為你照亮前方的大路時,你會發現其實這條路並不難走,並且你會越走越遠,越走越好。巴金老人的燈曾經使他微笑面對生活,我們的這兩盞長明燈將更亮更暖,而我願是這燈光中的一朵火花,投入這鍾愛的事業中!

我的轉變 實習總結

我的 三個轉變 實習總結 在這些天緊張而又充實的工作中,不知不覺,我在旗山礦的實習已滿一年,自己也即將正式步入工作崗位,成為一名技術管理人員。想想即將成為一名技術管理人員,我感到既期待,期待這一天的早點的到來,能在今後名正言順的參與各項工作 又有點擔心,擔心自己在這一年的實習期學到的知識不夠,不能勝...

關於開展「轉變作風年 服務基層年」活動的實施方案

各縣團委 市直各單位團組織 為不斷推進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進一步深化共青團組織服務能力建設,不斷優化團幹部的工作作風,努力推動我市共青團事業實現新發展,引領團員青年為推進 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貢獻力量,根據團省委的統一部署,經團市委研究,決定在全市共青團組織中開展 轉變作風年 服務基層年 活...

關於開展「轉變作風,從心開始」主題討論會的通知

關於開展 轉變作風,從心開始 主題討論會的通知 各科 處室 為紮實有效地開展以 轉作風提效能優環境促發展 為主題的作風建設年活動,全面加強全域性幹部職工作風建設,弘揚新風正氣,積極倡導八方面的良好風氣,經局黨組研究,決定在全域性組織開展 轉變作風,從心做起 主題討論會。現就具體事項通知如下 一 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