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責任與擔當

2022-08-12 03:42:02 字數 1303 閱讀 1784

人生而有責任,責任無處不在,無時不在,伴隨我們整個一生。小的時候,我們的責任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青年的時候,我們的責任是好好工作,奉獻社會;年老的時候,我們的責任是發揮餘熱,善待他人。

老師的責任是傳道授業解惑;醫生的責任是救死扶傷;軍人的責任是保家衛國;警察的責任就是捕盜捉賊,而我們凱程人的責任就是兢兢業業工作,踏踏實實學習,把凱程建設成和諧、美麗而又充滿朝氣的現代化公司,為自己的人生,也為凱程的未來而努力奮鬥!

負責任是我作為凱程人三年以來堅持不懈而努力追求的目標,在這個過程中,我遇到了許許多多善良可愛的同事,也碰到了嚴肅認真、體慍下屬的上級領導。他們給予我的不僅僅是春風化雨般的關心和愛護,也有那種「咬定青山不放鬆,任爾東西南北風」的魄力,這些都令我受益菲淺。也是在這個過程中,我深深地感受到負責任是我應該做的,也只有這樣才能上對得起領導的栽培,下對得起自己的這份工作。

負責任是對自己的尊重,是對他人勞動成果的尊重,也是對自己多年來勤謹工作的肯定。

三年來,對工作負責任已成為我的行為準則,但我認為擔當責任才是最難做到的。人生道路曲折而漫長,難免磕磕絆絆,總有些不如意的地方,總有些不稱心的時候。遇到誤解的時候,碰到委屈的時候,面臨困難的時候,總要有人去解釋、去勸解、去解決,也許你還要充當其中的角色。

這時,你就要選擇,是唯唯諾諾,是沉默不語,是退避三舍還是直顏面對、勇於擔當。我選擇了後者,選擇了與誤解對話,與委屈商談,與困難鬥爭,個中的酸甜苦辣也許只有自己知道。我選擇了擔當,但我無怨無悔,因為我選擇了乙個有良心、有道德、有底線、有情有義的答案。

我記得小學課文中有乙個故事叫《狼來了》,故事中的主人公是個小男孩兒,他連續兩次用謊話欺騙大人來救他,可是當狼真的來的時候,他再喊已經沒有人相信他了,最後他把性命也丟了。由此,我們多麼應該對自己的言語負責,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也許這樣就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責。

在凱程的三年時間裡,有人要說我傻,有人說我固執,甚至有人說我沒有人情味,但我的內心告訴我,乙個有責任心的勞動者應該對自己的那份職業負責,對自己的那份良心負責,對把信任交給自己掌管的那些人負責,他們是真心的,而我也應該是真誠的,而唯有這樣,我才能安安心心地去完成任何一項工作任務。

責任需要擔當,擔當是一種無以言表的魄力,是一種五味雜陳的感覺,我需要這種魄力和感覺,它讓我覺得心曠神怡、泰然自若。

朋友們,放棄一切勾心鬥角和不服氣,擱下所有明爭暗奪和不滿意,恍然間,你會覺得天可以這麼藍,水可以這麼清,人會這麼美,而你美就美在心靈開闊、關係融洽、氣氛和諧。

朋友們,讓我們緊緊團結在金總周圍,眾志城誠,同舟共濟,擔當起自己的那份責任,對工作負責,對同事負責,更重要的是對自己負責。也唯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能事半功倍,事業才能蒸蒸日上,祖國才能繁榮昌盛。

最後,祝願所有的凱程領導和同事年年歲歲春風笑,歲歲年年笑春風。

責任與擔當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首先非常感謝公司為我們提供這樣良好的平台,也很榮幸能有機會站在這裡參加這樣一場意義非凡的演講。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責任與擔當。祖釋迦牟尼曾問 一滴水怎樣才能不乾涸?們冥思苦想 一滴水,一陣風就能把它吹沒,一撮土就能把它吸乾,怎麼能不幹呢?釋迦牟尼說 那就把它放到江...

責任與擔當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評委 同志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依安縣人壽保險公司的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責任與擔當 責任是一種使命,一種素質,一種美德,責任高於一切,責任提公升績效。責任感是我們立身做事的基本條件 責任心是我們事業的基石。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是一種責任,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是一種擔當 新時代焦裕祿...

責任與擔當

心懷責任勇於擔當 責任是什麼?我們熟悉它的定義 它的字面意思,卻往往忽略了它在現實生後中的種種體現。在字典裡,對於責任和責任感,它給予了這樣的解釋 責任 1 份內該做的事情 2 沒有做好份內的事而應當承擔的過失。所以,責任有兩方面 一方面是要去做,另一方面是以積極的態度做好。舉個例句說吧,我現在在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