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隊管理中的問題和對策

2021-03-04 02:43:53 字數 569 閱讀 7806

二、解決問題的方法

(一)對於在中隊工作時間較長的幹部,因適時調整崗位,可以與消防科、支隊機關幹部進行輪崗,以此避免因中隊幹部在中隊工作時間過長,工作積極性下降,產生厭倦情緒,進而影響基層中隊建設的全面發展。

(二)盡可能的減少關係兵,如一些關係兵存在問題,中隊在處理過程中有關人員不應直接干涉,應與中隊管理人員多溝通,有關人員應對關係兵進行引導教育;對於選改為士官後工作責任心差、不能認真履行職責、有混日子想法的戰士,應及時讓其復員。

(三)對「特殊兵」與士官的管理,一是要求「特殊兵」嚴格遵守中隊的一日生活制度,中隊管理時大隊領導不應過多干預;二是在對士官的管理中,要想充分發揮士官的積極作用,要嚴格落實士官探親休假制度,保證每名士官都能夠享受探親休假,對於符合制度政策的中(高)級士官,大中隊領導允許並幫助其解決婚戀問題。

(四)全面加強安全防事故工作,特別要加強駕駛人員的管理。其一增加駕駛員培訓名額,盡量多培訓駕駛員,新駕駛員下隊後,再做進一步考核篩選,讓駕駛技術好,作風好的同志駕駛車輛,而對駕駛技術差、作風不過硬的駕駛員只作為一般戰鬥員使用,不允許其駕駛車輛;其二落實大隊、中隊、班與安全骨幹管理職能,做到層層管理,層層負責,以此全面加強安全防事故工作。

部隊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和對策

當前基層中隊部隊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和對策 孫子曰 兵者,國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故經之以五事,校之以計,而索之情 一曰道,二曰天,三曰地,四曰將,五曰法。孫子兵法 為歷來軍事家所推崇,但這些大家多用於作戰的角度,那為何不結合我們部隊基層管理去應用實踐了?部隊管理工作是部隊建設中一項帶...

小學班級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和對策研究

班級是學校教育教學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學生學習適應社會的重要環境。班主任所從事的班級管理在學校管理中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如何為學生創設團結 民主 平等 健康的班級環境,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思維習慣和行為方式,使學生的群體發展和個體發展相互促進,形成團結向上 朝氣蓬勃的班級精神和班級文化,使每位學生...

施工管理中的問題和對策及檢查方法

摘要 施工資料管理需要明確管理職責,規範施工資料的形成 編制 收集 整理和歸檔工作,提高計算機應用水平,保證工程檔案真實 完整 準確 系統的歸檔,使施工資料管理工作貫穿工程全過程。本文 了施工資料管理中的問題和對策及檢查方法。關鍵詞 施工資料 管理 問題 對策 檢查方法 中圖分類號 tu71文獻標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