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政治學科第一學期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3 20:54:43 字數 1063 閱讀 4692

4、教學準備:為有效落實教學目標,教學準備在兩個方面同時並提前進行。一是學生的預習準備。

年級備課組為學生選定《名師一號》教輔資料,資料內容系統且詳實,體系健全,講練結合。要求全體學生課前對課堂內容進行預習自學,初步了解知識,發現知識難點。一是自我備課準備。

主要從三個方面進行,首先導課材料準備,要求是材料新穎,時代性強,社會關注度高,學生中有一定的知曉度。力爭將課本資料和現實材料統一起來;其次課堂重難點預案。學生在預習和互動**中可能提出意想不到的甚至是尖銳的現實問題,包括陌生概念解釋;課後鞏固訓練題的編輯。

5、教學評價:學生的學習效果如何,學習的行進軌跡的監控,學習情緒的調控,都需要教學評價來鑑定和激勵。本學期將對學生的評價與課堂學習及作業聯絡起來,將統一作業批閱和單獨面批結合在一起,將學法與問題結合起來,將學生存在的問題與考試要求聯絡起來,將成績與成長結合起來。

在這個過程中,學生由一開始的不適應到逐步接受,再到雙方良性互動,不僅使學生學習上而且在成長上受到教益。

6、教學研究:教研是提高教師教學水平和能力的重要手段。本學期根據大組教研安排,積極參加組內教研活動,上好公開課,深入**研討每一節公開課,認真聽取其他老師的評點,取長補短,相得益彰。

教研的主要任務還是自我專研和備課組內的隨時隨地的研問。大量的教學準備,日常對經濟、政治、文化、生活等社會重大事件的關注,及時收集和記錄,並養成完善自己的教學部落格的習慣,使得教學材料的選用方便快捷;每次周清、月考、複習訓練典題的應用,考後的分析和教學微調,都滲透在研究之中。大高三思想也在促使高二的教學研究必須為高三服務。

實際教學研究中,對學校和高三年級**的有關高考資訊都特別重視,包括系統的高三政治複習對策,特別是高中政治教材內容與新高考要求,更是反覆學習,做到心中有數,心中有備。

7、教學反思:本學期,新入職春暉學校,面對新的教學物件,新的教學環境和要求,難免有乙個適應和磨合過程。實踐證明,還需要進一步加強自我調整。

教學過程是師生相長的過程,不僅學生要適應老師,老師更要適應學生。從親其師,信其道的角度看,教師不僅課堂上是良師,課外還應該是學生的益友。在這個方面自我感覺做得不夠,師生交往侷限在教學環節中,沒有必要的更寬泛的拓展,這不僅影響到自己對學生的親和度,一定程度上也會影響到學生對政治學科的興趣。

2019學年政治學科第一學期高中部工作計畫

2008.9.2.一 指導思想 把認真貫徹落實市 縣教育教學會議精神和縣教研室2008年下半年工作要點,結合中學政治學科教學研究與培訓 十一五 發展規劃,以改進和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以抓教研組建設和政治教師隊伍建設為基礎,以 兩綱教育 和提高德育教育的實效為抓手,在全面推進高中政治學科的各項工作的基...

政治學科教學工作計畫

瞿江江一 本學期目標 文科試驗班聯考校第一,平行班在聯考校中平行班第一。二 學生分析 高一年級雖然已經經過乙個學期的磨練,但是其對高中生活而言第二個學期也只是又乙個新的開始,由於他們還處於青春成長期對新鮮的事物又極其感興趣,尤其是對接受新事物的意識和能力較強,帶著一種對未知世界的嚮往和羨慕的心情,可...

高三政治學科教學工作總結

紫金縣中山高階中學政治科 本學期我擔任了高三 18 19 22 三個文科班的政治教學工作。一學期來,我本著對學生負責的態度,認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職責,較好地完成了教育教學任務。現將一學期來的表現總結如下 一 教學措施 1 認真準備,備好每一節課。充分利用資料,深入研究高考,保證備課質量,同時注意根據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