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3 20:54:43 字數 595 閱讀 8581

二重視教研

積極參加教研活動,虛心請教其他老師。在教學上,對於各個章節的重難點內容的處理都積極徵求同組的其它教師的意見,向他們學習如何處理教材的重點。在學習方法上,多聽老教師的課,做到邊聽邊講邊記,學習其它教師處理教學內容的方法,克服自己的不足。

同時積極參加校際教研,如參加兄弟學校開展的校際公開課,向好的學校學習。同時在本校中,認真聽課,並且做好聽課記錄,以便能夠進行學習。高二政治備課組有兩名教師,為了提高自己的教學質量,保質保量地完成會考任務,我們備課組老師經常在教學知識點講解及練習的型別、難易程度等方面進行**。

三經驗和體會:

1、嚴格課堂紀律,培養良好的學科學習風氣。

2、抓住重難點,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借助教學**,分散教學重點、難點,多採用直觀明了的教法,考慮學生的實際情況適當降低難度,對課後及練習冊的練習作必要的講解分析。

四、存在不足與今後打算:

1、培優扶差工作做得不夠紮實,培優目標不明確;

2、繼續更新觀念,努力實踐主體教學;積極運用多**電化教學手段,提高教學質量;加大科研促教的力度,努力撰寫有較高質量的教學**;繼續加強業務學習,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一學期來,工作有得有失,今後我一定會取長補短,爭取做得更好。

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九年級化學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由學校教導處安排,本人繼續擔任九年級初三化學教學工作,在學校各級領導的精心安排組織下,本學年的教學工作得以順利完成。現結合學期初教學工作計畫的落實情況,總結如下,以待提高 一 堅持參加教育局 學校組織的各種政治理論和業務培訓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堅持出滿勤,愛...

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2011年的鐘聲已經敲響,轉眼間這個學期也即將過去,學生會的工作也將告一段落。在這個學期裡,在校領導和學生處 院領導 團委老師的具體指導和支援下,緊緊圍繞學校建立本科院校的中心工作,充分發揮學生會 自我教育 自我管理 自我服務 的工作職能,在廣大同學的鼎力協助下,經過全體學生會成員的共同努力,不斷拓...

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6 抓好學校綜合治理工作,構建和諧校園。三 具體工作措施 1 加強教學管理,提高教學質量。在教學方面要爭取有所創新,有所突破,力求通過以下幾個方面得以實現 1 加強常規管理。抓好備課 上課 作業批改 輔導等環節 加大檢查力度,堅持實行嚴格管理 制度化和科學化管理。2 深化課堂教學。領導要經常深入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