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壽崗前班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2:32:27 字數 1906 閱讀 2284

中國人壽股份****崗前培訓班心得體會

角色轉變心靈跨越

唐曉鳴為期十天的第一階段崗前培訓學習告一段落,回顧這十天封閉式入軌培訓,概括起來可以用十個字形容:緊張既緊湊,充實既充足。整個培訓從認識行業到熟悉國壽,從企業文化到相關保險基礎知識和法律法規,從個人展示到團體協作等全方面展開,省公司安排了具有多年經驗的講師授課,實現自身角色的盡快轉變。

現將心得總結如下:

一、盡快從農村基層工作向企業經營的方向轉變

現時要求自己要盡快從農村基層工作轉變到企業經營的思維中來,不管是工作方法、還是工作內容,兩者都截然不同,這就要求自己到公司任職後,要以空杯的心態,謙虛的精神,向書本學習,向領導和同事學習,盡快融入到公司的工作環境中。要以對公司、客戶、對自己高度負責的態度,踏踏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深入思考,認真研究,開創拓新,做到在推進公司發展中鍛鍊自己,在不斷進步中實現價值。

1、調整心態,增強競爭意識,實現思想上的快速轉變。我們所處的環境已由農村變成了壽險市場,由村民變成了壽險客戶,由領導變成了同事,由自由、個性轉變成了堅定不移的執行力和團隊的分工與協作,由以學習農村基本知識為中心轉變為以客戶為中心,由官場的競爭轉變為同業各公司之間爭奪客戶資源、提公升服務質量的競爭。因此,我們的環境變得更加複雜,競爭更加激烈。

我們要及時調整心態,做好準備,以更加謙卑的心態處理各種關係,以更加紮實的工作處理各類問題,以更加堅強和自信的心態加入到激烈的競爭中去。

2、不斷學習,加快知識更新,迅速成為行業內的專家。保險行業是乙個知識密集型的行業,需要精算、投資、財務、營銷、資訊等各類專業技術人才。面對這樣乙個嶄新的市場,國內這方面的人才和可借鑑的經驗並不多。

要為客戶服務,提公升自身的競爭能力,必須首先成為該領域的專家,尤其是如今知識更新的速度加快,更要求我們保持「空杯」的心態,時刻學習新的知識,研究新的問題,迎接新的挑戰。

3、迅速提公升實際工作的能力。實際工作與校園的學習有著很大的不同,工作中更加強調寫作和表達能力、溝通能力、貫徹公司和部門戰略部署的能力、領會領導意圖的能力、有效的執行能力以及又快又好的完成任務的能力。因此,這對我們的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也讓我們體會到了前所未有的壓力。

我們只有在以後的工作中常和前輩多交流、學習,不斷的總結經驗教訓,每日三省吾身,在工作中迅速提公升自身的能力。

二、盡快從個體單幹向集體協作的方向轉變

實際工作中,沒有一件事情能夠靠單個人的力量來完成,就好像拓展訓練中逃生的遊戲一樣,任何乙個人都不可能單獨跨過4公尺高牆,必須依靠團隊的力量,群策群力才能成功。尤其是對我們保險公司來說,從投標、客戶服務等一系列的工作都必須通過團隊的形式來進行,這更加強調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在工作中,要避免蠻幹、單幹和埋頭苦幹,通過團隊協作,實現1+1>2的目標。

1、樹立團隊目標,確立團隊核心。乙個團隊是因為共同的目標組建在一起,團隊的目標就是我們工作的中心、奮鬥的宗旨、前進的方向,任何人都不要偏離這個目標。同時,要確立團隊的領導者,對領導者的命令必須堅決服從和有效執行,這樣就能提高團隊工作的效率。

2、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團隊中的每個成員必須有明確的分工,牢記自己的職責,堅守自己的崗位,發揮自己的特長,各司其職。

3、加強溝通、適時調整。每個成員之間必須保持交流和溝通,定期匯報自己的工作進展、需要幫助應及時提出。這樣才能避免走彎路,保持正確的前進方向,齊心合力,又快又好地完成團隊目標。

三、盡快從社會人向國壽人的角色轉變。

不僅在此次的培訓中,更要在今後的工作中,珍惜機會,勤奮學習,勇於實踐,開拓進取,無私奉獻,用實際行動踐行公司的「成己為人、**達己」的文化理念,盡快完成角色的轉換。今後的工作中我們更要強化兩種精神:一是自強,沒有一種自強不息、奮鬥不止的精神作支撐,是成就不了優秀的營銷管理人才的;二是奉獻,保險事業是傳播愛心的事業,是高尚的事業。

營銷工作有激情飛揚、鮮花圍繞的時候,但更多時候是默默無聞的付出和奉獻,相信經過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會得到應有的回報。

新的征程已然開啟,揚帆遠航勢在必行,我將以只爭朝夕的緊迫感,努力學習,勤於實踐,為公司事業的發展奉獻自己的智慧型和力量。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4 作為一名教師,我們經常會與學校的教務處打交道,於是教務管理與教學常規也是我們必須掌握的課程之一。跟隨盧中玲老師的教學思路,我們首先了解了學校教務處的基本情況,明白了教務處在整個學校所處的作用 教務處是乙個服務教學的部門,既要實施教學也要監督教學,保證教學質量。接著盧老師和我們分享了教務處的科室情...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走出校門,即將踏上新的工作崗位,這是人生中的一次轉變,是從單純的校園生活到社會生活的轉變。在上崗之前有很多情況需要去熟悉,去適應。感謝醫院能給我們這些新的成員提供這次寶貴的培訓機會。通過三周的培訓學習,我對醫院文化 發展歷史的概況,醫院的辦院宗旨 硬體設施 行為規範 服務理念 醫療安全及防範 院內感...

崗前培訓心得體會

第三,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在培訓中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 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在聽完劉老師的課後,我真正的理解了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這句話,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