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實習總結

2021-03-03 20:54:43 字數 1452 閱讀 8041

轉眼之間已經在***實習了接近半年的時間,回憶這半年的點點滴滴,心中百感交集,有開心,有迷茫,初到咱們**科室心中的迷茫漸漸在老師們的教導和臨床實踐中過渡到滿足的充實感。第一次穿上***xx****師的工作服和實習證,第一次在***技師長和***老師的教導下進入**科室,第一次跟著***老師查房,第一次操作**訓練裝置,好多的第一次仍歷歷在目,當時心中的激動感仍記憶猶新。

在這接近半年的實習期間,我深切的認識到實習是對理論學習的鞏固和加強,也是對**技能操作的鍛鍊,同時也是就業前的最佳訓練。在***老師的教導下,比較紮實的掌握了**的臨床專業技能:

一、對中樞患者和骨科患者的**評定:包括徒手肌力評定、關節活動度評定、肌張力評定、brunnstrom分期評定、步態分析、berg平衡量表的評定、日常生活活動能力adl評定等;

二、主要****技術:被動運動、抗阻運動、主動運動、關節鬆動術、步態訓練、平衡協調能力訓練、運動再學習技術、bobath技術、brunnstrom技術、rood技術、pnf技術、體位轉移、bobath球運用。

三、主要**器材的應用:motomed上肢、下肢訓練器、肩關節訓練器、減重步行訓練器、功率自行車、站床、平衡板、肋木以及bobath球的使用;

四、物理**評估表的書寫。同時,在***老師的親身教導下對於上下肢骨折、韌帶肌腱斷裂損傷有了比較深入的認識,熟悉了基本的**流程與手法操作;對中樞損傷早期和恢復期的患者有了一定的認識,對提高肌力和「降張」有了一定的了解。在這期間實際操作**了股骨遠近端骨折、前後交叉韌帶斷裂、脛骨平台骨折、腦出血、腦梗塞、多發性硬化等不同型別的患者,對於**有了較學校更加深入的了解與體會。

在科室老師定期展開的教學活動中學習到了偏癱早期患者的**和護理、燙傷的**和護理、肩手症候群的基礎知識、「降張」的基本手法操作以及各類**的基礎知識;另外科室還積極給我們創造了聽專家講座的機會,在脊髓損傷的預後和併發症的防治、第十屆**論壇會議、mmt**技術的應用等會議中獲益匪淺,及時了解到了國內和國際先進的**理念。

在各位老師的教導和自己的經歷中,我覺得身為一名實習生,在實習中首先應該做到注意個人形象,畢竟乙個形象糟糕的人很難贏得別人的信任和尊重,尤其是身為一名醫務人員;其次不要遲到,良好的組織紀律性能讓你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獲益匪淺;然後是口袋裡的東西,乙個小本本和筆是不可缺少了,這對於知識的積累有這不可忽視的作用;最後則是親歷後的乙個忠告,在實習前最好是把學過的東西提前複習一下,雖然這可能有些困難,但是紮實的基本功決定了你實習的輕鬆與否。

經過這半年的實習,現在的我終於可以驕傲地說已經逐步融入了咱們**科室這個大家庭。當然,在這半年的實習過程中也發現了自己的很多不足,比如**的基礎知識不夠紮實,在臨床實踐的前期中表現不那麼盡如人意,但是在醫院領導和***老師的諄諄教導下我會繼續努力,努力提高自身基礎知識和臨床實踐能力,爭取早日成為一名合格的****師。

最後,感謝科室領導和各位老師在我們實習過程中給予的各種幫助,無論是毫不藏私的臨床實踐中手把手教導我們、下班後繼續加班為我們講課還是積極幫我們爭取聽講座的機會,都讓我們切實體會到了**科這個大家庭的溫暖,在此表示深深的感激。

2023年度實習總結

轉眼之間已經在 實習了接近半年的時間,回憶這半年的點點滴滴,心中百感交集,有開心,有迷茫,初到咱們 科室心中的迷茫漸漸在老師們的教導和臨床實踐中過渡到滿足的充實感。第一次穿上 xx 師的工作服和實習證,第一次在 技師長和 老師的教導下進入 科室,第一次跟著 老師查房,第一次操作 訓練裝置,好多的第一...

2023年度銀行實習報告總結

首先,我覺得在學校和單位的很大乙個不同就是進入社會以後必須要有很強的責任心和紮實認真的工作態度。在工作崗位上,我們必須要有強烈的責任感,要對自己的崗位負責,要對自己辦理的業務負責。比如 如果是乙個櫃員的匯款業務沒經其他櫃員審核,匯款就不會發出,櫃員就會受到風險處罰。如果是不小心弄錯了錢款,而又無法追...

司法所2023年度實習總結

三 認真組織調解員技能提公升培訓工作 為了進一步完善培訓工作機制,探索多元化培訓模式,切實提高調解員的技能,實習期間我負責制定了 2015年 三不 工作培訓計畫 並結合社群實際特點,分別延請心理專家 法院法官 資深調解專家 著名律師為調解員們傳經講道,答疑解惑。多次組織社群開展法律知識講座,調解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