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營銷部個人年終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9 字數 3760 閱讀 1861

目錄一、2023年工作回顧 3

(一)個人工作職責 3

(二)個人工作進展回顧 4

二、2023年工作亮點及存在的問題 7

(一)工作亮點 7

(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7

三、2012的工作思路及應對措施 10

自從2023年3月進入***以來,已經走過半年之久,在這段時間裡,我從接觸陌生的領域、陌生的崗位走到今天,讓我深深的了解了雅緻的文化,了解了自身的職責與責任,在部門領導、公司領導的指導下,踏踏實實的學到了很多知識,這是企業背景、企業實力的象徵,同時,通過總結工作中的失誤與盲從,也發現了自身存在的很多不足,只有通過不斷學習,不斷地積累,才能逐漸適應雅緻這個大家庭,就像領導對我們的訓導一樣「複雜的事情簡單做,簡單的事情認真做,認真地事情反覆做,反覆的事情創新做」。

(二)個人工作進展回顧

1、工作計畫

上圖是月度工作計畫的實際完成情況及計畫達成率情況,從圖表可以看出,計畫達成率的浮動較大,說明月度工作計畫的制定沒有準確的依據,脫離了市場開拓的實際情況,工作計畫管理有所缺失。

2、tg專案

根據各辦事處上交的《tg專案彙總表》,2023年新疆總計13項tg專案與我公司合作,下單面積達2.4萬平方公尺,面積佔比為15%,下單金額達863.7萬元,佔比為16%,回款率達到88%,從資料可以看出,tg專案的蒐集工作有待加強,對tg專案的管理,已經形成資料**和資料分析。

3、丟單

從上圖可以看出,丟單申報率普遍低於100%,說明在丟單資訊蒐集的過程中,統計不全或丟單不報,造成市場占有率虛擬變高。也是丟單管理的缺失,現已形成丟單分析報告,對每乙個統計的丟單資訊,進行深度分析,找出丟單原因。

4、經營分析報告

經營分析報告主要是針對月度、季度、年度的市場經營及回款情況、人力資源及人均利潤情況、經營成本分析、業務型別及盈利能力分析、管理指標分析、存在的問題及解決措施這幾方面進行文字及圖表描述,此項工作從5月份一直延續至今,對各辦事處的經營及管理起到了乙個參照、對比的作用,對於報告內容,在領導的指導下,做了數次修改,正在不斷完善。

5、競爭對手分析

從上圖可以看出,主要競爭對手的統計數量逐漸增加,同時,形成了《競爭對手彙總表》

6、經典案例

經典案例是業務人員簽單的心得、是業務人員簽單的技巧、是大家學習的資料。在6月份對公司以往評比出的經典案例進行了彙總編制成冊,下放到各辦事處進行研讀、學習,截止到今天,總計上交6篇經典案例,其中《雪域之巔開出雅緻的花》這篇案例獲得全國經典案例。

7、重點資訊

對於重點資訊蒐集工作,已經形成《重點資訊彙總表》和《tg專案資訊彙總表》,每月固定時間,各辦事處必須上交此表,表中內容要詳盡、準確、有效,有多樣化的資訊蒐集渠道,有資訊負責人員,形成資訊過程管理,

8、培訓資料

通過整理雅緻業務培訓資料,已經形成業務培訓九大篇章,其中包括:雅緻文化、業務文化、規章制度、業務技能等幾方面內容,形成了培訓教材庫,內容在不斷更新。

1、形成了月度工作計畫評比及月度工作計畫達成評分標準

2、培訓資料的轉換及整理,形成了培訓庫

3、形成了與辦事處業務日常管理輸入輸出對介面,檔案傳遞及時、準確

4、形成了經營分析報告模板,包括月度經營分析報告、丟單分析報告

5、形成了各類管理**,包括競爭對手彙總表、tg專案資訊彙總表等

經過半年的工作學習,我也發現了自己離乙個職業化的人才還有差距,主要體現在工作技能、工作習慣和工作思維的不成熟,也是我以後要在工作中不斷磨練和提高自己的地方。仔細總結一下,自己在半年的工作中主要有以下方面做得不夠好:

1. 工作的條理性不夠清晰,要分清主次和輕重緩急;

在時間很倉促的情況下,事情多了,就一定要有詳實而主次分明的計畫,哪些需要立即完成,哪些可以緩緩加班完成,今年在計畫上自己進步很大,但在這方面還有很大的優化空間,所以務必做到「日事日畢,日清日高」。

2. 對產品知識和業務流程不夠熟悉;

在半年工作中,發現因為流程的問題而不知道如何下手的情況有點多,包括錯誤與缺漏還有當時設計考慮不到位的地方,對於這塊的控制力度顯然不夠。平時總是在學習,但說到底對產品知識和流程很熟悉才是業務工作很好完成的前提。

3. 工作不夠精細化;

萬事無鉅細,細節決定成敗,平時的工作距離精細化工作缺少乙個隨時反省隨時更新修改的過程,雖然工作也經常回頭看、做總結,但缺少規律性,比如管理**修改等隨時有更新的內容就可能導致其他的地方出現錯誤。以後個人工作中要專門留乙個時間去總結和反思,這樣才能實現精細化。

4. 工作方式不夠靈活;

在工作的過程中,周圍能能利用資源的就要充分利用,該讓其他部門或者人員支援的就要求支援,不要把事情捂在自己手上,一是影響進度,二是不能保證質量。做事分清主次,抓主要矛盾,劃清界限,哪些是本職工作,哪些是提供的幫助,哪些是自己必須要做的,都要想清楚。怎麼和其他部門進行溝通,怎麼和本部門人員進行溝通,怎麼和客戶溝通,怎麼才能提供高質量的服務又不會多做職責外事情,以後是需要重點溝通學習的地方。

5. 缺乏工作經驗,尤其是談單經驗;

雖然以前的工作是銷售,但隔行如隔山,對臨建行業的材料構成及客戶群都不甚了解,至此,在和業務員進行溝通的過程中,在一些細節上還缺乏認知,具體的做法還缺乏了解,需要在以後的工作中加強學習力度。

6. 缺少平時工作的知識總結;

這半年在工作總結上有了進步,但仍不夠,如果每天、每週、每月都回過頭來思考一下自己工作的是與非、得與失,會更快的成長。在以後的工作中,此項也作為重點來提高自己。

7. 做事不夠果斷,拘泥細節,有拖沓現象;

拖沓現象是我很大的乙個缺點,凡事總要拖到後面,如果工作更積極主動一些,更雷厲風行一些,會避免工作上的很多不必要的錯誤。其實有時候,不一定要把工作做到細才是最好的。進度、質量、成本綜合考慮,抓主要矛盾,解決主要問題,隨時修正。

事事做細往往會把自己拘泥於細枝末節中,學會不完美也是工作中的乙個進步,也是對精細化工作的乙個要求。

◆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時時刻刻注意修正自己不足的地方,一定會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成長為一名公司優秀的職業化人才。

下年,公司要開拓新產品、新業務型別的推廣領域,工作壓力會比較大,要吃苦耐勞,勤勤懇懇,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處理好每乙個細節,努力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和執行力,盡快的成長和進步。

其中,以下幾點是我下年重點要提高的地方:

工作方面:

1、結合公司產品進行市場策劃活動,配合各辦事處做好產品公關,特別是在產品芯材置換方面和箱房推廣方面的支援。

2、普查市場動態,制訂產品拓展策略,分析產品和服務的潛在市場,定期提交市場調研分析報告。

3、提公升管理意識,特別是在日常管理方面,做到流程清晰、資料準確、制度明了,提公升有效溝通,確保業務基礎管理工作的規範和完善。

4、建立客戶關係維護體系,配合辦事處做好客戶回訪工作等維護工作。

5、進行重大專案的資訊整合及處理,形成資訊庫,掌握各辦事處資訊的**、去處、跟進情況。

6、組織實施業務部的內訓及外訓,包括專業知識、營銷技能技巧、內控(風險)、業務經營原則管理等培訓;研究業務團隊效率,開發提高團隊效率的方案,以確保公司的業績目標高效完成。

7、做好計畫管理,對營銷部月度、季度、年度計畫進行分解,依照達成情況,制定分析報告。

個人能力方面:

1、 要提高工作的主動性,做事乾脆果斷,不拖泥帶水;

2、 工作要注重實效、注重結果,一切工作圍繞著目標的完成;

3、 要提高大局觀,是否能讓其他人的工作更順暢作為衡量工作的標尺;

4、 把握一切機會提高專業能力,加強平時知識總結工作;

5、 精細化工作方式的思考和實踐。

其實作為乙個新員工,所有的地方都是需要學習的,多聽、多看、多學、多做、多溝通,向每乙個員工學習他們身上的優秀工作習慣,豐富的專業技能,配合著實際工作不斷的進步,不論在什麼環境下,我都相信這兩點:一是三人行必有我師,二是天道酬勤。

營銷部年終總結

2015年的銷售業績對於營銷部來說是經歷了困惑 反思 努力 與拼搏而得來的結果,回首整年銷售所走過的路結合每個月的銷售點,更充分的說明了營銷部正在從年輕逐漸的走向成熟,逐漸轉換成一支團結 協作 明智 理性的高素質隊伍。1510.44萬的銷售額真正記載了一切,我們相信1510.44萬的銷售經驗會讓我們...

營銷部年終總結

2011 年終總結 從2011年10月8號來的公司,至今也有三個月了,轉眼間就到了2012年,回顧2011年工作歷程,整體來說也是從各種曲折最終歸於平靜。雖然來道本的時間不長,但是在道本的精神文化薰陶下讓我立下了必須在這裡有一番作為的決心。非常敬佩領導有如此長遠的眼光,這也許就是為什麼能看到未來的人...

行政部個人年終總結

一年來,在公司領導的正確指導下,行政部緊緊圍繞管理 服務 學習等工作重點,注重發揮行政部承上啟下 聯絡左右 協調各方的中心樞紐作用,為公司圓滿完成年度各項目標任務作出了積極貢獻。現將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加強基礎管理,為領導和員工創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為領導和員工創造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是行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