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校園安全工作專項自查報告

2023-02-16 01:06:06 字數 1082 閱讀 8017

安全工作自查及隱患整治情況匯報材料

為切實做好我校新學期學校安全工作,確保新學期第一天安全教育課取得實效,進一步推進「和諧校園」建設,確保師生安全,建立良好的教育教學環境,我校在新學期開學初,在認真上好安全教育課的同時,認真組織開展一次以消除安全隱患、確保校車安全運營為重點,杜絕各種安全事故發生為目標的新學期校園安全工作專項自查工作,現將有關自查結果匯報如下:

一、首先按照教育局要求上好第一節的安全教育課,課的內容除學校統一安排的內容外(校車、食品、樓道內),班主任自己根據班級的實際選擇講解有關安全的材料組織學生學習,效果較好。

二、檢查內容:

1、落實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預案、安全責任制度。

2、校舍安全,教學樓、鍋爐房、實驗室(沒有)、辦公室、(尤其是校外住宿生的管理)、廁所、圍牆等均安全無危險,特別是我校的實際,沒有宿舍,都是校外住宿,學校與住宿戶、學生、家長分別簽訂安全責任狀。

3、門衛管理,本學期學加大了門衛的管理,早午晚分別安排專人負責,使學生在校生管理無空檔,與鎮派出所聯合檢查本校學生是否攜帶管制刀具入校,並且制定長期檢查嚴謹學生攜帶管制刀具進校的規定。

4、教學樓內各個樓角處放置12個滅火器,疏散通道指示燈明顯,通道門暢通、用電線路安全無危險。

5、實驗室化學物品放置安全。

6、學校操場地面平整,器材安全無危險存在。

7、校車情況,開學初對接送本校學生車輛的車主、駕駛員進行了一次安全教育,確保每次出車都要保持車況良好,對乘車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對乘車學生進行重新實名制登記,堅持校車日檢,繼續執行離校簽單制,校車無超員現象。

8、校長對此次安全檢查負總責,要求全校師生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注意細節,不留死角,發現隱患,採取措施,立即整治,治標治本,達到標準。

9、強調重點五個方面的內容:一是防範災害性天氣教育;二是防範火災、煤氣中毒事故;三是師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四是師生食品衛生安全教育;五是校內師生利用教育教學裝置設施、開展大型活動方面的安全教育,適時組織師生開展專門的緊急疏散和自救互救與逃生演練活動,增強師生的防災減災意識,提高避災和逃險能力。

11、確保各方面通訊暢通。

以上是我校自查結果匯報材料。

昌圖縣大窪中學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材料

昌圖縣大窪中學

學校新學期學期開學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xx小學2013年秋季開學工作 自查報告 一 開學工作基本情況 1 由於學校調整,學校今年新進特崗教師三名 語文教師一名 美術教師一名 體育教師一名 原教師兩名全部按時到學校報到。2 8月29日,由 校長主持召開了本學期第一次教職工大會,傳達了中心校及各級領導關於新學期開學的會議精神,並對學校相關工...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在接到 通知 後,立即召開了校委會安全工作專項會議,明確了任務 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組織全體教師,召開了安全工作緊急會議,會上,校長認真傳達了會議精神,並結合我校的實際,講了我們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提出了嚴格的安全工作要求,要求大家充分認識 安全高於一切 的思想,指出全工作不能有絲...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始終堅持 以人為本 安全第一 的管理理念,在學校教育教學和其他各項管理中,一直把學生的安全教育 身心健康發展放在首位,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新學期伊始,為了進一步落實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