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2021-03-04 09:19:49 字數 1003 閱讀 6728

2.門衛管理方面自查

我校有詳細的門衛值班管理制度,有專業人員進行24小時不間斷門衛值班,對來校人員、車輛進行出入登記,落實良好;有完善的巡邏制度及專業的足額的保安人員,統一配備了服裝,警用器械,在校園內重點進行夜間巡邏;從周一到週日,天天有校級領導帶班,中層領導值班,在學生就餐及入寢等易發生安全事故的重點時間段進行值班。有力的保障了校園內全天候無安全事故發生。

3.飲食管理方面自查

學校食堂有健全的一系列制度,落實詳實。炊管人員均持健康證上崗。食堂設施配備良好,操作間及餐廳整潔衛生,食品採購、加工全部定點,保證食物不過期不汙染。

學生飯菜實行三餐24小時留樣,以備檢查。學校飲用水水質合格,飲用水質量無問題。

4.學生宿舍管理方面自查

我校《宿舍管理制度》《學生請假制度》《寢室管理員管理條例》,等制度健全完備,宿舍內應急照明設施良好,消防裝置完好、消防通道順暢。政教處定期對學生宿舍內違禁物品及安全隱患進行檢查排除。我校女生宿舍寢管員全部為專職女性人員。

5.校舍安全情況自查

我校所有建築物均為新建,不存在危牆,危房等安全隱患。每座教學樓兩側樓梯均設有上下樓安全提示,學校北側水塘邊設有禁止下塘等警告鐵牌。

6.學校周邊安全情況自查

我校為新校區,位於城郊,學校周邊不存在網咖,報刊點,非法小賣部等能對學生造成不良影響的場所,學校周邊安全狀況良好。

7.學生乘車安全管理情況自查

我校不存在租用不具備校車營運資格車輛現象,同時定期組織開展以交通安全、乘車安全為主題的班會,教育學生遵守交通規則,安全乘車,平安返家。

(二)存在的問題及對策

1.針對我校校區較大的實際情況,整個西側沒有圍牆,下一步要繼續加強校園安全巡邏,夜間護校等方面工作。再接再厲地保持校園零安全事故的記錄。

2.我校北大門緊鄰公路,學生上下學人員較多,存在交通隱患。學校加強安全教育同時,及時與交警部門聯絡,尋找解決辦法。

總的說來,學校無論是領導還是普通教師對安全工作重視程度較高,安全教育進行得比較紮實,安全措施也比較到位,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努力,力求把安全工作做得盡善盡美。

2023年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安全大於天,生命重如山 這是我校從領導到老師的一條堅定信念。學校始終把安全放在首位,堅信師生安全事關穩定大局 責任重於泰山。根據我縣教育局通知精神,我校開展了辦公室 寢室 教室 食堂以及教學裝置設施等全面性的安全工作大檢查。進一步貫徹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全力打造平安和諧校...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學校在接到 通知 後,立即召開了校委會安全工作專項會議,明確了任務 責任,進行了細緻的分工,組織全體教師,召開了安全工作緊急會議,會上,校長認真傳達了會議精神,並結合我校的實際,講了我們學校當前安全工作要注意的問題,提出了嚴格的安全工作要求,要求大家充分認識 安全高於一切 的思想,指出全工作不能有絲...

校園安全自查報告

2010 2011學年第二學期學校安全工作自查報告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學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校一貫重視安全教育,始終堅持 以人為本 安全第一 的管理理念,在學校教育教學和其他各項管理中,一直把學生的安全教育 身心健康發展放在首位,對安全工作常抓不解。新學期伊始,為了進一步落實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