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班主任個人述職報告

2023-02-15 19:12:03 字數 948 閱讀 9146

在這個學年裡,本人在學校的工作安排下,擔任了八年級六班的班主任工作和八年級四班到六班的思想品德教學工作。一學年以來,在學校領導的關心、支援下,盡職盡責做好各項工作。現具體總結如下:

一、思想政治學習

以馬克思主義、***思想和***理論為指導,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堅持四項基本原則。認真參加政治學習,認真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熱愛本職工作,責任心較強,並具有一定的鑽研和創新精神。

工作任勞任怨,敢挑重擔,樂於接受學校安排的常規和臨時任務,並能認真及時地完成。嚴格遵守學校的勞動紀律、規章制度,工作積極、主動、講究效率。

二、業務知識能力

在日常工作中,能努力地有計畫地學習政治理論、先進的教育教學理論和文化業務知識。主動、認真地參加學校組織的各種學習和上級組織的各種培訓學習,盡力做到學以致用。積極參加教研活動,並能做到有準備、有成果、有**、有反思、有提高。

本年度我努力探索,大膽嘗試,逐漸摸索出了一套適合自己教學的方法。積極調動學生上課參與的積極性,發揮學生的主體地位,努力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益。

三.考勤方面

本年度我在座班制時,能盡力做到遵守學校的制度,能準時到崗到位,按時籤消到,有事履行請假制度,盡量不因個人的事影響到學校工作。

四、班主任工作

在擔任八年級六班班主任工作中,結合本班學生情況,做到認真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工作,重視班風、學風的培養,深入了解每個學生的思想動態。嚴格管理,積極與家長配合,研究教育學生的有效方法。及時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我在擔任班主任工作期間,針對學生常規工作常抓不懈,培養學生養成學習、清潔衛生等良好的習慣,努力創造乙個團結向上,富有朝氣的班集體。

五、努力方向

1、充分向骨幹教師學習,進一步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能力。

2、積極參與課題研究,提高**的數量和質量,提高獲獎率和發表率。

3、積極認真地開展家訪工作,想辦法解決特殊學生的逃學曠課厭學等難題。

4、努力學習先進的教學手段,搞好個人的學習準備階段工作。

小學班主任個人述職報告

時間過的真快,轉眼有一學年過去了。驀然回首,往事歷歷在目。為今後更好的工作,現將本學期的工作述職如下 一錘煉業務本學年我擔任五年級五個班的英語教學工作。在教學方面,首先按常規做好課前備課,認真鑽研教材,努力創設適合高年級教學的活動形式,以激發學生學習興趣,誘發學生的認知需求和創新慾望,使學生從情感 ...

班主任述職報告

王子黑有人說 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也有人說 班主任是學校裡最苦的崗位。在班主任工作中,我感觸頗深,有幾分勞累,幾許收穫,我咀嚼過失敗的苦澀,也品嚐過成功的甘甜。經歷過一次次心靈的歷程,我認為做班主任老師是不乏味的 是充實的。乙個好的集體,沒有每個老師辛勤工作,沒有領導的支援,沒有同事的合作,沒...

班主任述職報告

趙光明班主任工作是一項複雜的工作,他是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班集體的組織者 領導者,班主任工作的質量直接關係到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和學校的教育教學質量。班主任工作中首要的就是德育工作,而班主任德育工作的秘訣就是 愛 班主任要對每一位學生充滿愛,師愛是偉大的 神聖的。它凝結著教師無私奉獻的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