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教師師德總結

2023-02-15 19:12:02 字數 1646 閱讀 9493

回顧這學年來的工作,本人積極投身於教育事業,服從領導分工。本學年擔任本校三至六年級英語教學工作。本學期我通過學習與討論,受益不淺,感觸頗多,我對師德的含義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說過:「學高為師,德高為范。」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不僅要具有廣博的知識,更要有高尚的道德。

教師該如何培養崇高的職業道德哪?正如有人說的那樣「要人敬的必先自敬,重師重在自重。」教師要自敬自重,必先提高自身的職業道德素養。

師德師風教育活動是改善教育發展環境,轉變教育系統工作作風的內在要求,也是促進教育事業健康發展的有力保證。

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鞠躬盡瘁的決心。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我在本學期系統的學習了《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等法律法規檔案,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恪盡職守,遵守社會公德,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廉潔從教。

師德方面:加強修養,塑造「師德」。我始終認為作為一名教師應把「師德」放在乙個極其重要的位置上,因為這是教師的立身之本。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這個道理古今皆然。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力爭做乙個有崇高師德的人。陶冶情操,加強修養,課餘時間我閱讀了大量的書籍,不斷提高自己水平。

今後我將繼續加強師德方面的修養,力爭在這一方面有更大的提高。

教育教學方面:要提高教學質量,關鍵是上好課。為了上好課,我注重組織好課堂教學,關注全體學生,注意資訊反饋,調動學生的有意注意,使其保持相對穩定性。

同時,激發學生的情感,使他們產生愉悅的心境,創造良好的課堂氣氛,課堂語言簡潔明瞭,克服了以前重複的毛病,課堂提問面向全體學生,注意引發學生學英語的興趣,每節課努力創設乙個情境,同學生在課堂上同遊戲,同歌唱。熱愛學生,平等的對待每乙個學生,讓他們都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良好的師生關係促進了學生的學習。比如,握握他的手,摸摸他的頭等。

從讚美著手,所有的人都渴望得到別人的理解和尊重,所以,和差生交談時,對他的處境、想法表示深刻的理解和尊重。積極參與講課,聽課、評課,虛心向同行學習教學方法,博採眾長,提高教學水平。本學期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開放課活動,通過參與這個活動,使我有了很大的進步。

同時,積極與同科老師搞好英語課堂教學研討課。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我用我的心去教誨我的學生,我用我的情去培育我的學生。我無愧於我心,我無悔於我選擇的事業。

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開絢麗的花朵。作為學生,都願意接近有師德的教師。而作為教師,自然

也都願意與有教養的學生打交道。所以,要做乙個讓學生和教師都願意接近的教師,你本身就應當是乙個有道德的人。學生在學校裡學習,既受同學的影響也受教師的影響,而更主要的是受教師的影響。

學生願意接近的教師,比學生不願意接近的教師,對學生的影響要大得多。可見,作為教師,你要把學生培養成有道德且有團隊精神的人,你就首先要注意培養學生的道德,所以你自己就必需首先要成為有道德的人。

學生接近教師有很多原因。學識、道德、談吐、權力和外表等都會成為促使學生接近你的因素。學識只能滿足學生一時的求知願望,權力只能維繫對你短暫的敬畏和順從,外表只能吸引膚淺的注意。

真正能使學生感到震撼甚至終生難忘的則是你的人格和道德的力量。因為這力量才是長久的,它將會影響學生的一生,是學生未來的立身之本,當然也是在給我們國家創造希望。

英語教師工作總結與英語教師師德工作總結

英語教師工作總結 這學期,我擔任小學三年級英語教學工作。從各個方面培養孩子的英語學習興趣,利用一切機會,鍛鍊孩子的聽說讀寫的能力。在完成教學任務的基礎上,拓展學生的知識面,從各個方面嚴格要求學生。小學三年級英語共有六個單元,主要內容是 數字1到20,顏色,家庭成員,食品,形狀,這些內容對孩子們來說是...

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文章簡介 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一 不斷加強學習,提公升自我,完善自我。社會在發展,知識在更新,知識容量在擴大。不學習,就跟不上時代的步伐。只有不斷學習,才能夠不斷充實自己,才能不斷吸收新的教育思想 教育理念 教育模式,教育方法和教育途徑。學校教育雖說由師生兩個主體共同完成,但關鍵還是在於教師。教師的主...

小學教師師德總結

師德總結 李懷榮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是傳遞知識和文明的接力手,是點燃光明未來的火炬手。作為一名人民教師,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也深知肩負的歷史寄託和責任。我清楚要成為優秀的新世紀 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工作者,就要不斷提高自身的精神修養,提高自己的政治素養和專業文化水平。與時俱進,開拓進取已成為這個時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