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轉正個人述職報告

2023-02-15 18:42:04 字數 1210 閱讀 5158

述職報告是向上級機關和本單位群眾匯報單位、部門領導集體或領導者個人乙個階段履行職責的情況並回答稱職與否的報告。下面述職報告的分享《新教師轉正個人述職報告》供大家參考!

本人xx年從xx育學專業和行政管理專業本科畢業,於同年7月通過招考分配到到xx小學工作。

時間過得真快,走上工作崗位已近一年, 在學校領導及同事的關心與幫助下,自己已從七月那個莽撞的畢業生慢慢地進入了為人師表的角色。回頭想想,一路走來,雖步履蹣跚,跌跌撞撞,但在領導的關懷指導和各位老師的幫助下,使我這個剛走出校園,又重新走進校園,只有理論而沒有實踐的新教師學會了很多東西,成功地實現了從學生到老師的轉變,工作得到了實踐鍛鍊,思想認識也有了極大的提高。 現結合一年來的思想、工作等情況做以下匯報:

一、認真學習,努力提高思想覺悟

作為一名教師,肩負著時代的重任和祖國的重托,我深切地認識到,提高思想覺悟,是開展好教育工作的基本前提。平時,我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認真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和「****」重要思想,實事求是,努力弘揚「為公、務實、創新、爭先」的實效精神。始終嚴格要求自己,力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對學生起到表率作用。

工作中,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團結同事,及時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任務。

二、積極實踐,錘煉教科研能力

進入教師角色後,我迅速熟悉學校的常規教學方式、方法,對備課、上課、作業布置安排等常規工作進行了認真的實踐。本著向課堂四十分鐘要效率,我能認真備課,精心設計課堂教學,課堂上以學生為主體,盡量兼顧到各層面的學生,使每位學生學有所得。課後精心布置作業,盡量做到適度、適量。

每一次作業及時批改,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在實踐中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教學問題就主動向同事們請教,努力做到課前準備好、課中講解透、課後督促檢查嚴。

平時,我還經常去聽本科組教師的課,到外校去聽優秀教師觀摩課及講座,甚至跨學科聽課,並且積極參加新教師培訓,從中都得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在學習別人經驗的基礎上,勇於實踐,多次在學校以及科組內上公開課,並受到好評。自己的教育教學實踐能力也得到不斷的進步和提高。

在上好每一堂課的基礎上,我也能通過網路及報刊雜誌查閱資料,及時了解當前教壇新動向,隨時調整自己的教學心態。積極參加區、學校組織的實地教研、網路教研以及課題研究,能及時利用網路資源,查閱評論同行的部落格文章,學習別人的經驗總結,了解別人研究的動向。同時我還能對自己的教學和工作不斷進行反思和改進,近一年來,在自己的校園部落格攢寫教學反思,教育敘事等60多篇。

使自己能與各地的同行進行交流、合作與**,立足本職,努力提高工作實踐能力。

三、踏實工作,努力提高業務素養

新教師轉正述職報告例文

光陰荏苒,轉眼間,從xx年9月參加工作至今已一年多了,在這一年多裡,本人擔任xx級 3 4 班的數學教學工作及xx級 4 班班主任工作。回首過去,一路走來,雖步履蹣跚,跌跌撞撞,但在領導的關懷指導和各位老師的幫助下,使我這個剛走出校園,又重新走進校園,只有理論而沒有實踐的新教師學會了很多東西,成功地...

新教師述職報告2

當了一學期的教師了,雖然教學方法還不是很成熟,但我已在教學中學到了很多。在這半年裡,我擔任初中數學七年級的教學工作,工作充實而不乏挑戰,作為一名新教師,在教學工作上經驗的欠缺,讓我覺得課堂的把握仍是一大難點,所以我經常去聽葉老師,徐老師上課以及其他數學組老師的課,仔細觀察他們的一言一行,對於文節的引...

新教師述職報告2019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先生的真知灼言,言猶在耳,我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責任,也深感一位人民教師的光榮。幼兒教育是一項高難度的工作,要做好它,實屬不易。但我相信,只要樂崗敬業,定會有所收穫。我的精神生活中將會有乙份常人無法比擬的歡愉。印度詩人曾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偉大的,花的事業是甜蜜的,而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