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2023-02-15 18:42:03 字數 1354 閱讀 1024

尚行勤耕、真愛博學——小學教師年終述職報告徐莊小學蔣潔時光飛逝,轉眼間,一年又過,作為一名尚在耕耘的教師,我收穫著,我付出著。今年,我擔任著四(1)班的語文教學兼班主任工作,認真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

一、做一位尚行勤耕的人民教師在師德上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十八大精神和有關教育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我積極參加各種學習培訓,為了提高自己的思想覺悟,每週末我利用書籍、報刊、網路等資源認真進行政治學習,並做好學習筆記。

我還深知要教育好學生,教師必須先以身作則,時時做到教書育人,言傳身教,以自己的人格、行為去感染學生。在不斷地學習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覺悟、理論水平、業務能力都得到較快的提高。

二、做一位真愛博學的語文教師。我積極參加校本教研活動,按時參加學校和教研組組織的教研學習。我認真備課、上課、聽課、評課,做好課後輔導工作,爭取多聽課,從中學習別人的長處,領悟優秀教師的教學藝術。

平時上課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順利完成了教育教學任務。教學中尊重孩子的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的生活感受和不同的表現形式,使他們形成自己不同的風格,不強求一律。有意識地以學生為主體,教師為主導,通過各種教學手段,充分調動他們的學習興趣及學習積極性。

積極和同年級老師承擔多次同課異構等活動,參與學校各項書法、做課等競賽,在「預習」「班級文化」的校級課題中積極參與,並獨立申報成功關於「學困生」的一二五課題。在日常學困生輔導中,能做到分層教學,因材施教,及時反思,在理論指導下進行反覆實踐,得出真知!

三、做照亮學生童年的金色陽光建立特色班級文化。讓教室每一面牆壁「活」起來,成為學生受教育的園地。「碩果累累」欄目,展示了我們班級同學們的優秀成果!

「星星鎖鏈」,分別展示出每個月的班級小明星。盡量給每個同學展示的機會!挖掘每位同學身上的潛能,為同學們樹立自信!

教室左側的「英雄讚歌」欄目!是結合本學期初的國際理解教育園地設定的!要求孩子在活動中蒐集的資料進行展示!

從學習英雄人物的事蹟中聯絡自己,撰寫自己的成才計畫,如何從現在做起,從小立志!並學會發現身邊的小英雄,發現自己和其他身邊人物的優秀品質,揚長避短,博採眾長!關注學生身心健康。

在五週期培訓中,除了選學語文課程知識外,選修了教師和學生心理調節課程!關注學生身心健康,積極引領學生參與學校藝術節和運動會等活動。開展自強心理教育班會,撰寫心理教育案例等。

做孩子們的良師益友。利用每個節日契機對孩子進行感恩、愛國、誠信、孝親等教育。利用qq群、家校通、班級**等途徑和班級的同學們和家長們進行良好溝通,努力做到家校合作教育學生!

這一年中,我還取得一些成績!我知道,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斷的反思-改進-再反思-再改進的過程中不斷的發展完善的。相信在領導和同志的幫助下我能不斷地加以克服缺點,我也將一如既往地盡自己的力量為教育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4 成績考查考試 考查後能進行試卷分析和講評,找出薄弱環節,及時輔導。2 學識水平 1 我系統地學習過教育學 心理學 教學法,具有較堅實的教育基礎理論水平。對所教學科具有較系統的基礎理論知識,能理論聯絡實際地進行教學。2 繼續教育 知識更新。我具有合格學歷,但還不滿足,長期堅持學習,已取得了大專文憑...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四 合作意識 必不可缺 我知道學校工作要想做好,僅靠個人是不夠的,靠有顧全大局 融合群體的豁達胸懷,多學他人長處,擇善而從,才能將精彩的個體組織起來,在管理中形成合力。在工作中難免有這樣或那樣的困難,大家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共度難關。我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著想,力爭讓每一位老師盡力支援學校的各項工作,...

小學教師述職報告

可能是因為喜歡教師這一職業的原因,我於1998年畢業於長春煤炭師範學校,至今為止一直在這所學校裡任教。因此我的態度是積極向上的。從執教的第一天起,我就要求自己的舉止行為要更加規範,因為從今以後我將為人師表,一言一行都影響著下一代,我要對他們負責。基於以上認識,我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不敢有絲毫馬虎,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