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的美麗故事 作文

2023-02-15 14:57:03 字數 870 閱讀 4626

在我們的身邊,有著許許多多讓人感到美的故事,它們有大有小,或許並不出名,但這種樸實無華的小事卻往往淨化著人們的心靈。

在我們的小區裡,就有一件這樣令人難忘的事。

那一天,陽光明媚,年逾古稀的蔣百明老爺爺在買菜歸來的路途中發現了乙個別人丟失的錢包。

拿起來開啟一看,他發現那個錢包裡有著現金若干,銀行卡好幾張,此外還有一把汽車鑰匙。

可蔣爺爺卻絲毫不受金錢的**,反而想到:是誰那麼粗心大意把如此重要的東西丟在了這裡?想到這,蔣百明老爺爺頓時著急起來,他左顧右盼,卻沒發現失主的身影。

無奈之下,蔣爺爺靈機一動,想到可以通過錦繡社群工作人員找到失主,於是他立刻從菜市場直奔社群而去,找到了社群黃書記,拿著撿到的錢包,並說明了情況。

黃書記立刻表示願意幫助尋找失主。

老人則放心的把錢包放在了社群,出了社群,老人轉念一想,失主一定在焦急的尋找錢包,於是他又回到了撿錢包的地方。

果然,在那裡,失主趙女士正在到處張貼尋物啟事呢!,她的臉上布滿了焦急的神態。

蔣百明老爺爺見狀立刻走過去,在核對了錢包裡的物品後,又帶著趙女士來到了社群,領回了趙女士丟失的錢包,錢包終於物歸原主了。

趙女士激動地握著老爺爺的手,感謝不已,我覺得,蔣百明老爺爺在找到錢包後,不將它占為己有,反而去幫助它找到失主的行為值得我們每乙個人去學習。

因為這就是美!美麗的故事在我們身邊可謂是無處不在。

就比如說在公交車上給孕婦阿姨、老爺爺、老奶奶讓座。

見到垃圾將它撿起來丟進垃圾桶。

這些,就都是美!我們不僅要發現身邊的美麗故事,更要自己去做給人以美的事。

或許對你來說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對別人來說卻有可能是一件令人感激的事。

所以就像劉備說的:"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讓我們一起努力吧!五年級:陳元航

我身邊的故事

兩年前,我們畢業了,從此踏上所謂的社會之路。學生時代已經結束,等待我們的是社會的種種。每個人都知道,都明白我們要幹什麼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我們曾經擁有美好的憧憬,希望和自己愛的人永遠在一起,不離不棄。大學裡談戀愛的不在少數,可走進婚姻殿堂的又有多少。有人說婚姻是墳墓。其實,我想說,婚姻不是什麼墳墓,婚...

我身邊的故事

大束鎮中心小學五二班王祥楷 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我的三舅奶奶,她叫袁友蘭,今年 65歲,家住大束中村。聽三舅奶奶講,那是2010年的陽曆7月7日,那天天氣晴朗,早上五點多鐘,她和三舅爺爺一起去地里提玉公尺苗。他們在地里還沒幹多大會兒,只聽一聲巨響,那聲音比放大炮都響。三舅奶奶抬頭望去,...

我身邊的師德故事

徐娟沒有驚天動地,沒有氣吞山河,只是那麼普普通通 平平常常,平常得近乎瑣碎。這就是我們教師的生活寫照。就在這平淡 瑣碎中,就在我的身邊,湧現出感人的師德故事。經歷過初三才知道初三的時間有多緊,趕新課帶舊課,奔畢業迎中考,體檢 報考 填各種表,加上原有的常規活動,初三生活可謂緊張極了。學生是緊張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