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空氣系統執行管理

2023-02-15 12:27:05 字數 860 閱讀 4375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___年___月___日

部門一﹑潔淨室執行維護管理的重要意義潔淨技術是一門綜合性科學技術,各種規模、不同潔淨度等級的潔淨室在電子、航天、冶金、生物製藥、醫療、食品、化妝品等行業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潔淨室能否發揮預期的作用和為各類產品生產提供乙個理想的生產環境,與潔淨室的嚴格的執行維護管理密切相關。潔淨室的維護管理主要包括潔淨室內人員及生產工藝裝置、工器具的管理,空氣、水、化學品的裝置及輸送過程的管理,潔淨室的清掃滅菌等。

加強潔淨室的執行管理,建立健全潔淨室維護管理的的規章制度,自覺做好潔淨室的管理工作,以確保產品質量。如果潔淨室在執行中的維護管理不科學、不嚴格,必將使該潔淨室的空氣潔淨度等級逐漸下降,生產環境不能滿足產品生產的要求,從而使產品質量下降、成品率降低,甚至不能生產出合格的產品。加強潔淨室的執行管理,對於潔淨廠房的安全穩定的運轉也是十分重要的。

潔淨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比一般生產廠房更為重要,這是因為潔淨室的密閉性好,平面布置曲折,潔淨室內設施裝修要求嚴格,建造費用高,潔淨室內通常設定有貴重裝置、儀器等,一旦發生安全事故,損失巨大。另外,某些潔淨廠房內的產品生產過程中使用一定數量的可燃性氣體、溶劑、化學用品,有時還需使用有毒的氣體、液體,更易引發安全事故。加強潔淨室內的各類裝置及相關設施的維護管理,對確保潔淨室的安全、穩定執行十分重要。

二﹑潔淨室管理的原則1.

進入潔淨室的管理:包括對潔淨室工作人員進入、物料進入、各類裝置的搬入、裝置與管線的維護管理,應做到不得將灰塵帶入潔淨室。2.

操作管理技術:對潔淨室內人員用潔淨工作服的製作、穿著和清洗;操作人員的移動和動作;室內裝置的清掃、滅菌。盡可能防止室內灰塵、微生物的產生、滯留和繁殖。3.

嚴格各類裝置、設施的維護管理:包括淨化空調系統、各類水電氣系統、生產工藝裝置和工器具等。4.

供電系統執行管理

供電裝置維修維護是指為保證全露供電系統正常執行,對低壓電器裝置 電線電纜 電器照明裝置等裝置進行日常管理和維修維護。配電室24小時值班。目標 為本專案建築物及配套裝置設施提供安全 可靠 穩定的電能 消防監控滿足客戶需求,是公司的首要目的之一。內容 1 對配電系統裝置 動力用電裝置 照明等系統裝置按專...

無塵車間淨化工程節能執行管理

為了降低執行成本,很多公司,如安徽人和環境科技 設計的恆溫恆濕空調執行採取了以下方法 1 冷凍水的溫度 壓力隨季節的變化而變化 夏季時由於大氣的溫濕度高,空氣送到生產現場之前,需要降溫除濕 室外大氣濕度經常達 85 以上 這時我們將冷凍水溫控制在6 7 壓力5 5 5kg cm2,冬季如果冷凍水還是...

供電系統執行管理流程

1 強電系統執行管理標準 目的 規範工程部內部管理,確保工程部工作能夠高效有序。1 強電系統工作內容有 層間配電間 供配電裝置執行管理 倒閘操作管理 配電室值班管理等。2 層間配電間 2.1層間配電間房門及房內的電櫃 電箱平時應鎖閉,房間內各種開關應標誌清晰。2.2配電間內每週清掃一次,嚴禁吸菸 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