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小故事4則

2023-02-15 12:27:04 字數 1106 閱讀 8396

西瓜王子

從前,在乙個小村莊裡住著一對老年夫婦。有一天,老太婆下地幹活時,看見一棵野生的瓜秧上長著乙個奇怪的西瓜,她把西瓜帶回了家。

中午時,老太婆要給地里幹活的丈夫送午餐去,這時,她突然聽見乙個聲音說「媽媽,讓我給爸爸送飯去吧。」老太婆嚇了一跳,仔細一尋找,原來是西瓜在說話,老太婆真是又驚又喜,忙把食物和水交給了小西瓜,小西瓜一蹦一跳的到了地里,他跳到老農夫腳邊高聲說:「爸爸,吃午飯了」,老農夫低頭一看,見是乙個西瓜頂著食物在叫自己。

老農夫才高興地說「哎,好吧,孩子,你先等一下,讓我把牛牽到河邊喝點水回來再吃啊」「我帶牛去喝水吧」。小西瓜一下一下地撞擊牛腿,讓牛順著道走,當牛喝完水,小西瓜再次撞擊牛腿的時候,一下子被牛踢進了河裡。

小西瓜順著河水往下飄去,漂了好遠才爬上岸來,上岸以後,牛不見了,牧羊人告訴他,牛跑到國王的地里,國王派人把牛牽去,關進了牛欄。「國王怎麼能拉走我的牛,我一定要找他算賬」,小西瓜說幹就幹,他找來了樹枝樹葉,做了一輛雙輪車,坐上去,讓田鼠拉著到皇宮找國王要牛,半路上,小西瓜遇到了乙隻野貓、一頭狼和一團火,他讓他們縮小了身子鑽進自己的耳朵裡,一起到皇宮去找國王算賬,小車衝進了國王的議事廳裡,小西瓜向國王大聲喊著「國王,快把牛還給我。」國王見是乙個西瓜在喊叫,不禁大笑起來。

他命令手下的人把西瓜抓起來關進雞窩裡去,小西瓜高聲叫道「野貓快出來呀,現在該你顯本領了。」野貓一縱身,從小西瓜耳朵裡跳了出來,咬死了所有的雞。

第二天,小西瓜又到議事廳。「國王,快把牛還給我,不然你會倒霉的」。國王又派人把他抓起來,關進了羊圈裡,小西瓜高聲叫道:

「狼出來,現在輪到你顯本領了」。狼馬上跳了出來,咬死了全部的羊。

第三天,小西瓜又到國王面前,要國王交還他的牛,國王憤怒了,命令人把小西瓜關進了皇宮的地下室,小西瓜一進地下室,就高聲叫道「火快出來,現在輪到你顯本領了」。火發出呼呼的聲音,皇宮著火了,宮廷裡亂成一片,國王也驚慌失措,忙問「這是怎麼回事,是誰放的火」。這時小西瓜出現在他面前,承認是自已放的火,國王和皇后連忙向西瓜求情,答應把牛還給他,請他趕忙把火滅了,這時小西瓜不慌不忙地說:

「現在已經晚了,除非把公主嫁給我,否則,這火是滅不了的」。國王和皇后見火越來越旺,只好答應了他的要求。國王和皇后剛一答應,火就滅了,西瓜也突然裂開,從裡面走出個英俊的青年,王子和公主結婚以後,給那對老年夫婦送去了許多的金銀財寶,讓他們過上了好日子。

睡前幾個小故事

大熊小熊一起去摘莓子 作者 寶寶龍幼教網 2013 04 16 森林裡,小熊在大熊那黑暗的洞穴外面叫道 起來,起來!大熊打了個呵欠,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他笨重地走到太陽光下。嗯,他用力吸了口氣,說,什麼味道這麼好聞?空氣裡有夏季黑莓的 味道,所以好聞,小熊說。小樹林裡到處都是鮮嫩多汁的黑莓。瞧,我...

小故事三則

故事一 真佩服你的這種耐心和韌勁 松下電器創始人松下幸之助,起初家境貧寒,全靠他一人養家餬口。松下失業後,一家人的生活更無法支撐。一次,他去一家電器公司求職,身材瘦小的松下來到公司人事部,請求給他安排乙個工作最差 工資最低的活幹。人事部主管見他個頭瘦小又衣著不整,不便直說,就隨便找個理由說 現在不缺...

成語故事4則

一諾千金 秦朝末年,在楚地有乙個叫季布的人,性情耿直,為人俠義好助。只要是他答應過的事情,無論有多大困難,都設法辦到,受到大家的讚揚。楚漢相爭時,季布是項羽的部下,曾幾次獻策,使劉邦的軍隊吃了敗仗。劉邦當了皇帝後,想起這事,就氣恨不已,下令通緝季布。這時敬慕季布為人的人,都在暗中幫助他。不久,季布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