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市場趨勢及國際品牌進入中國市場策略

2023-02-15 11:48:02 字數 1109 閱讀 8068

一、國內電子煙行業現狀—廣闊藍海

(一)市場規模處於起步階段

目前全球電子煙成熟市場主要在歐美,美國電子煙目前在整個菸草市場占有率在6%左右,約300多億人民幣的市場規模,而目前國內電子煙市場僅30億的市場規模,在1.8萬億傳統捲菸市場中佔比不足0.2%,規模上還算不上乙個行業,市場潛力和空間巨大。

(二)消費者認知處於啟蒙階段

目前的市場消費者對於電子煙的產品、品牌的認知度不足,很多國內的消費者對電子煙產品的態度還停留在保守者、懷疑者的角度,不清楚哪個是安全可靠的產品,而且電子煙對於初學者來說有一定的複雜性,如:菸具的選擇、霧化器的不同搭配、菸油的不同口感,這就給消費者認知產品帶來一定的難度,因此,需要通過線下的渠道、體驗式場景來引領消費者

二、行業發展策略—以消費者為核心,共建共贏

縱觀整個商業市場,過去的商業模式主要以產品為中心,隨著社會發展及網際網路時代的衝擊,現在已經轉變為以服務消費者為中心,產品是為消費者服務,只有對消費者負責的企業,才能把電子煙行業做大做強。因此,需要行業內的眾多企業聯合起來,圍繞消費者體驗,把市場做大、做強,不能惡性競爭,而是要共同積極引領行業的發展,形成行業的良好口碑,從而帶動消費者去相信電子煙。

德康集團2023年將大力推進消費者體驗及相應的渠道開發和拓展,也願意聯合業內同行,共同建設乙個規範並具有消費者口碑的市場,讓電子煙行業健康發展成為乙個行業,也為行業內企業的健康發展創造乙個良好的環境。

三、國際品牌進入中國的市場策略—打通線上線下渠道,嫁接全球優質資源

未來,我們將與各大線上平台及線下商貿流通渠道企業進行合作,逐步形成以線下1000多家實體店,線上天貓、京東等大平台渠道相結合的線**驗—線上購買的電子煙o2o模式,用健康吸菸的生活方式對強相關的目標吸菸群體做品牌推廣。

四、市場展望

2023年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了電子煙行業的發展前景,但是電子煙行業卻緊缺優秀人才,同時缺少很多像華寶集團這種有資金、有信譽、有實力,能夠而且願意引領行業發展的正規軍。同時,我們也欣喜的看到,深圳市電子煙液標準出台、歐盟及fda對電子煙的關注也將會使電子煙行業越來越規範化,進入門檻越來越高,為正規軍團推動市場發展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和機會。

因此,我們需要集合眾多電子煙人才去創造優良的企業,優良的企業會先培養好這個行業,引領這個行業發展,吸引更多的人和企業參與進來,從而推動行業的良性發展。

2023年中國職業裝市場趨勢分析報告

正文目錄 圖表目錄 職業裝是現代人類生活中特有的服飾種類,其起源於西方,並隨著現代商業政治文明的全球發展,逐漸被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所接受,目前職業裝已成為全球通用的正裝型別。在社會化分工大背景下,職業裝同時包含定義職業身份和審美品味的價值,從馬斯洛需求層次來說,職業裝不僅滿足人們的安全需求,同時也滿...

中國上海市酒店市場趨勢研究及十三五規劃分析報告年

編制單位 北京智博睿投資諮詢 內容簡介 第一部分酒店行業發展概括 第一章酒店行業發展概述 第一節酒店的概念 一 酒店的定義 二 酒店的特點 三 酒店的分類 第二節酒店行業發展成熟度 一 行業發展週期分析 二 行業中外市場成熟度對比 三 行業及其主要子行業成熟度分析 第三節酒店市場特徵分析 一 市場規...

汽車電子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

行業新技術講座 課程名稱 行業新技術講座 設計題目 2013年汽車電子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 近年來,中國汽車產業發展迅猛,特別是轎車產業。中國巨大的市場潛力吸引了全球眾多知名汽車廠商的目光,這些企業紛紛來華投資。憑藉這些跨國企業提供的技術 硬體,以及產能上的保障,中國在短短幾年時間內成為全球知名的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