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煙的真面目

2023-02-15 11:45:04 字數 858 閱讀 7227

作者:管依蔭

**:《暢談》2023年第08期

「新型菸草時代加速到來。」3月5日,電子煙創業者郭浩(化名)發了一條朋友圈,並且**「未來十年,新型菸草菸民超過兩億人。」

原本被郭浩認為「前途光明」的電子煙市場,10天後被央視「3.15」晚會**了。節目著重點名了「電子煙的危害」,稱其通過市場隨機購買的8種電子菸煙液送往實驗室檢驗,實驗室工作人員發現部分尼古丁含量超標。

央視主持人稱通過科學實驗證明,電子煙含有不少有害物質,危害一點兒不比香菸來得少。

在青少年群體擴散

熟練地開啟黑色的煙桿,放入菸彈後,張偉將電子煙放入口中深吸一口,隨後吐出一股白色煙霧。

這是張偉使用的第二支電子煙,相較於第一只如行動硬碟大小的電子煙,這只更加輕巧便於攜帶,並且口味選擇也更加多元化。從表面看,與傳統香菸相比,沒有了點菸的步驟,但增加了拆卸菸彈的程式。

據張偉透露,平日的工作比較忙碌並且經常需要熬夜,於是便靠吸菸解乏,「時間久了,便有了菸癮」。

第一次接觸電子煙還是張偉在聚會上看到朋友手拿著—支電子煙,在室內環境下「吞雲吐霧」。中途也有服務員上前制止,但都被朋友「這是電子煙,不是煙」給反駁了o

「那時大家抽的都是普通的香菸,只有朋友一人是電子煙,感覺他變成了『全場的焦點』。」張偉笑稱。經過詢問後得知,有著多年吸菸經驗的朋友,一次又_次地宣告戒菸失敗,選擇電子菸是為了戒菸。

在一家網購平台上,記者輸入「電子煙」,**最低至23元,最高則高達2.5萬元。而相較大眾一些的電子煙,**多為100元至400元之間。

普遍一套電子煙包括帶電池的煙桿和兩至4個菸彈。菸彈為一次性產品,用完需要再進行購買。

「我們的電子煙不含尼古丁,可以稱為戒菸神器。」一家專門售賣電子煙的客服極力地推銷著自家的產品,「充電一小時,能使用一天時間。」

18種「病」的真面目

很多時候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醫學知識,不能自醫,有一點毛病就要去醫院。但在醫生看來,很多病聽著挺嚇人,其實不用治,都是瞎花錢!01骨刺 是人體的自我保護 大多數人一聽到有 骨刺 就立即想到拔刺,欲把刺弄掉而後快。甚至常常會和 骨裂 聯絡到一起,擔心是不是 骨裂 導致的細小 骨刺 大家完全被 骨刺 的名...

影響力的真面目正視影響力

有效的經理 影響力的真面目 正視影響力 我們要求經理人做事有效能,效能 在字典上有兩個具體的定義 切實地達到目標或產生所要求的績效,以及創造乙個鮮明印象的能力。我們常常把效能與效率混為一談。彼得杜拉克說,效率是把事情做適當,效能則是做適當的事,我非常欣賞這種解釋。就長期言,有效經理人追求的是,用適當...

電子煙行業史上的價格戰

知名電子煙品牌葆威道 在各行各業的發展歷史上,戰就從來沒有休止過,電子煙行業也不例外。2010年對於電子煙這一年是個不平凡年,各種各樣的電子煙充斥這市場,電子煙 從幾十到幾百甚至一千多不等,市場極度的混亂。許多仿製品走低價路線打國內市場,而大的電子煙品牌生產廠家靠國外市場基本上都吃飽了,懶得和國內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