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一體機說明書

2023-02-15 10:18:06 字數 4390 閱讀 4963

非承壓100l平板一體機

一注意事項

我們真誠的感謝您選用本公司生產的熱水器產品,為了使您最大限度的享受熱水器為您提供的服務,請您抽出寶貴時間仔細閱讀本說明書。本說明書旨在告訴您如何正確使用和維護您的裝置,如果您在閱讀了本說明書之後,對熱水器的操作還有任何問題,請您與本公司授權的專業技術人員或本公司客服聯絡,以便我公司及時為您解答問題。請務必保管好此說明書以備將來參考使用。

◎ 對於本熱水器的非正確安裝,本公司恕不承擔任何責任。只有取得本公司承認的專業人員才可以為您安裝我公司的太陽能熱水器。

◎ 熱水器安裝使用後,使用者應根據實際使用情況經常進行檢查和進行必要的維護,如有異常,應向本公司售後服務部門保修,以確保熱水器正常、安全、可靠的執行。

◎ 熱水器標配的防凍介質使用一年後需經過檢測合格後才能繼續使用,否則需要更換防凍介質。

◎ 對熱水器進行任何維護保養和維修前,請務必斷開電源。非專業人員不得調整和維修熱水器。

◎ 熱水器輸出熱水可能導致燙傷,務必將熱水與冷水混合後再進行使用。

◎ 熱水器使用前必須保證熱水器水箱滿水,如發生乾燒應由專業人員檢查或修理後才能使用。

◎ 熱水器配有洩壓安全閥,為了使用安全,不可私下改動其安裝位置,嚴禁堵塞其出口。洩壓安全閥必須安裝導流管且須連續向下,中間不得打結,導流管應直接與地漏相連。

◎ 如家中長期無人,請勿關閉熱水器進水閥門,入戶總閥;並將安裝在南立面的太陽能集熱器使用雨布或其它遮陽物將其遮擋,避免長期無負荷執行。

◎ 太陽能熱水器中熱水不能直接飲用。

◎ 在正常使用時,集熱器前方必須無遮擋,保證每日六小時及以上光照。

注意:如不完全遵守此說明書,可能會引起燙傷、失火、財產損失,甚至人身傷害或死亡。

電源插座必須有可靠接地才能通電使用,嚴禁在無可靠接地的情況下使用熱水器! 熱水器附近必須有良好的排水設施或地漏,在熱水器安裝區域應保證,萬一出現熱水器或接頭漏水時不會對相鄰區域物品或建築物的下層造成破壞。

本說明書涉及到熱水系統的安裝和使用兩個部分,熱水器的安裝必須由我公司指定的專業安裝人員進行安裝,使用者使用時可參照使用說明書進行使用。您在使用過程**現問題,請與當地經銷商聯絡,我們將及時為您解決。由於產品改進,您所使用的產品可能與說明書中不完全一致,請以實際產品為準。

二產品簡介

2-1產品效果圖

2-2產品原理圖

水流經平板集熱器板芯中的流道管 ,高吸收比選擇性吸收層的吸熱板接收的太陽能量傳遞給流道管,從而加熱管中的水。由於冷水密度大,熱水密度小,在這些管中形成冷水自上而下,熱水自下而上的自然迴圈。迴圈過程中,熱量通過連線管把傳遞到儲熱水箱。

如此迴圈往復,水箱中水溫逐漸公升高。

三產品安裝說明

支架安裝

3-1產品支架示意圖

開啟支架包裝箱,對照支架裝箱單,檢視各零部件是否齊全。在零部件齊全情況下,安裝圖3-1所示熱水器支架組裝說明圖組裝支架,零部件序號如圖3-1所示。

安裝步驟如下:

1、裝左、右側支架:先將左、右前後腿與對應的左、右桶託連線;再將側斜撐連線前後腿,組成左側和右側支架;並裝上各自鐵鞋,如圖 3-1所示。

2、水箱容積大於100l時,支架需加中後腿,中後腿的組裝如圖 3-1所示,鐵鞋和桶託位於左後中腿和右後中腿中間位置。

3、安裝連線件、下橫撐和上橫撐:分別上下橫撐固定在左、右側支架的對應位置。

4、安裝前斜撐和剪刀撐:將前斜撐連線在上橫撐和連線件的安裝孔中,如圖5-1所示;剪刀撐的如圖3-1疊放,而後安裝在後腿間的合適位置。

5、支架所有部件均組合如圖3-2所示,調整支架均衡對稱,擰緊各螺母。

集熱器的安裝

將集熱器平鋪在支架前腿上,壓塊壓住(見圖3-4(a)示意圖)。用波紋管將集熱器和水箱連線,用波紋管螺母連線集熱器和水箱的進出水口,如圖3-4(b)。注意,波紋管管頭必須內建聚四氟乙烯墊片,用力適當,擰緊即可。

調整,檢查,擰緊全部螺栓。

當平板為兩塊以上時,平板集熱器間的連線採用卡套直通(見配件箱),按圖3-4(c)所示順序進行,在使用活動板手或開口板手鎖緊螺紋時,請務必小心操作,卡套與管壁必須對齊同心,上緊時用力適中即可,避免強勁旋扭,以免損壞卡套及集管

1 當安裝位置有與建築結合的安裝基礎時,可以直接把熱水器支架安裝在基礎上,且把地腳和基礎上的鋼結構焊接在一起。當安裝位置沒有結合基礎時,可以使用混凝土預製件作安裝基礎,並在混凝土預製件上埋設膨脹螺栓,把熱水器地腳固定在膨脹螺栓上。

2 地腳固定基礎如圖3-5所示,具體尺寸見表3-1

圖3-5 地腳固定示意圖

表3-1 地腳固定尺寸圖

1、集熱體主體朝向以正南偏西(10°~20°)至正南偏東(10°~20°)為宜,集熱器前不得有遮擋物。

2、熱水器安裝調整好後,除基面的固定外,還須用不得少於4根鋼絲繩(φ6mm以上)固定牢固,以防被大風掀翻而造成事故(不能破壞建築物的防水措施),如圖5-6所示。

圖3-6 熱水器固定示意圖(無預置墩)

3、按西高東低坡度大於5‰的要求檢查支架坡度,如不符合坡度要求,可在前後鐵鞋處加墊片調整到合適為止,且確保熱水器所有地腳與支撐面(地面、地腳基礎或水泥磚)緊密接觸,受力均勻。

圖4-1管路安裝示意圖

上水:開啟v1閥,熱水器處於上水狀態。溢流管排水,表明水箱已滿,關閉v1閥。

用水:開啟混水閥v3,微調冷熱水,直至水溫水量適宜為止。

加熱:若連續陰雨天氣造成熱水器水溫不高,可以使用電輔助加熱裝置,但用水前必須切斷電源。

管線布置示意圖

圖42是熱水器安裝時室內、外管線布置的通用示意圖,實際安裝時根據安裝位置和空間的具體情況進行適當調整,盡量做到實用美觀。

圖4-2 管線布置示意圖

1 熱水器水箱在管道施工中,要分清進出水管、溢流管和排氣管。熱水器所有管路上的管道、接頭、閥門等,均應無漏水現象,溢流管避免「u」字型和逆坡走向而形成管內積水。

2 對熱水器結構進行任何形式的改動都可能造成使用中的問題。

3 熱水器水管進入室內的形式有5種:煙風道、排氣管、穿牆孔、專用太陽能管道井、預埋套管,其中前3種形式較為普遍。管路安裝前,安裝人員會與您充分協商管路入室的形式及安裝位置,以方便您的使用。

安裝時,布管過程中的穿牆孔必須保證有倒坡,且做好密封,以防雨水、異味等進入。

4 溢流管戶內開口應保持向下,並保證溢流管固定牢固,排出液體可直接排入通暢的下水道,溢流管口與下水道口距離不大於150mm。嚴禁任意懸掛,以防大量溢水飛濺,損壞室內物品。

5 嚴禁在溢流管路中安裝閥門,確保滿水訊號迅速、準確傳遞。

6 熱水器管路不可直接與全自動洗衣機相連,以免造成損壞。

7 上下水管與自來水對接幹路上應加裝單向閥,避免停水時,水箱內的水回流。

8 使用本系列產品進行多台組合時,安裝方案應經有關技術人員確認。

9當太陽能熱水器與其他形式熱水器並存時,要做好相互間的保護措施,要求太陽能熱水器冷熱水管都需要加裝單向閥,防止互相竄水,給使用者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10 熱水器水箱上的通氣孔應確保通暢、嚴禁堵塞。

11 室外管道均需保溫防凍處理。嚴寒的地區還應加熱帶,以達到上下水管防凍、化凍要求,水箱中的水溫低於5℃時,排空方式防凍使用者需及時排空。

12 平板集熱器安裝後,應避免長期空曬;如安裝後不能立即使用,則應加以遮擋。

13 使用熱水時,先不要將噴頭出水口朝向人體,並注意除錯水溫,以免燙傷。

14 如自來水壓力不足,可能導致無法正常上水,**裝上水增壓裝置。

15 本產品屬於非承壓落水式熱水器,依靠水箱到用水點的高度差自然流出熱水,出水的壓力和高度差成正比。若落差過小,可能導致無法正常使用,應加裝出水增壓裝置。

16 本熱水器能量**為太陽能,在陰、雨、雪天氣由於太陽輻照量不足,產生的熱水溫度可能達不到您的需要,如無電加熱作為輔助能源,可能無法正常使用。

17 入冬前有條件的使用者可以清潔平板集熱器,保持其表面潔淨,以免影響集熱效率。

18如果冬季不使用,應在冬季結冰前將水箱、平板集熱器及管路中的水排空,防止結冰造成損壞。第二年春季溫度回公升後再上水恢復使用。

19冷熱水管路應有有效的保溫措施,保證管路不凍堵;冬季室外結冰地區,管路還應加裝電伴熱帶,在冬季還要接通電源,防止管路凍損。

20 熱水器如不處於建築物上避雷系統的保護範圍時,使用者應增設避雷設施。

本公司標配電加熱器如圖5-1所示,相關技術指標見表5-1。

表5-1公司標配電加熱器的相關技術引數

電加熱原理圖見圖5-2,當水箱中有雙電加熱時,其接線方法如圖7-3所示

圖5-2 電加熱原理圖

圖5-3 雙電加熱接線示意圖

1)視水質狀況定期排汙,一般一月一次,開啟集熱器下部洩水閥汙水自動流出。

2)兩月左右沖洗一次水箱,汙水從洩水閥流出。

3)定期清除集熱器透明蓋層上的灰塵,以免影響熱效率。

4)防凍本產品在冬季結冰地區使用,如系統沒有安裝防凍裝置,應在環境溫度降低至零上 2°時,通過集熱器下集管上的洩水口把熱水器內部的水全部排空,以防結冰時凍裂板芯。

5)如天氣預報有冰雹時,應在集熱器玻璃上加蓋保護。

6)如長時期外出無人使用,請斷開漏電保護插頭;排空水箱及集熱器內水液,集熱器玻璃蓋板上加遮擋物以防空曬。

2019M門禁一體機說明書

2001m或2001q說明書 一 電氣引數 二 接線說明 三 接線示意圖 斷電開鎖接線圖 例如磁力鎖或電插鎖 上電開鎖接線圖 例如電控鎖 四 常見故障及排除 1.上電裝置電源指示燈不亮,蜂鳴器不響,檢查電源,如果電源有電,裝置供電故障。2刷卡無反應,檢查卡片授權密碼與裝置密碼是否一致。2 三聲響,m...

得寶一體機使用說明書

一體機培訓指導教材 第一章 一體機的安裝 1 安裝位置注意事項 安裝環境 避免陽光直射 避免過高或過低的溫度 避免灰塵 放置平穩 使用機器時避免歪斜 2 安裝過程注意事項 使用機器說明中所要求的電源電壓 使用機器專用的電源線 不要與其他裝置共用一根電源 3 維護 檢查 維修的注意事項 一定要拔下電源...

一體機維護

小學一體機管理制度 關於班級一體機維護問題建議 1 關於待機關機 大課間 體育課 資訊課等時段,無人在教室使用一體機時必須待機或關機 實物投影不用時關閉,放學時一體機需要關機斷電。2 關於衛生清潔 日常保持一體機外表乾淨,保持螢幕以及邊框無粉筆灰塵 邊框處有紅外線感測器被灰塵阻擋會影響螢幕校準 用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