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衣櫃怎麼保養防潮和防蟲

2023-02-15 10:21:03 字數 753 閱讀 8998

初春到來,春季家居保養開始提上日程,因為春季空氣比較潮濕,尤其是衣櫃,很是需要注意保養,如果保養不當很容易招惹小蟲子,因此在春季衣櫃保養防潮和防蟲要兩手抓外這些技巧你全都要知道。

衣櫃技巧一:晴天將已遭蟲蛀的木櫃放在朝陽處,用毛刷或棉紗蘸柴油將木櫃全部塗一遍。曬二三小時再塗1次,再曬,待看見蛀蟲死在洞口即可。

然後用洗衣粉液洗淨、曬乾。雨季應將實木衣櫃靠牆部分距離牆面1公分左右擺放,以免在潮濕季節吸收過多的濕氣;

清潔衣櫃

技巧二:定期為衣櫃打蠟,每隔6-12個月,用專用的衣櫃膏狀蠟為衣櫃上一層蠟。而在上蠟之前,應用較溫和的非鹼性肥皂水將舊蠟抹除;對尚未受害的一些角落,衣櫃要用生桐油、蟲膠漆或清漆等塗料,刷木櫃的表面,使蛀蟲與空氣隔絕,達到防蛀的目的。

要注意的是,在塗刷時,正反面和木櫃內壁都要塗刷均勻。

技巧三:如果遇到實木衣櫃發霉的情況,可先用乾淨軟布蘸點中性清潔劑或衣櫃專用清潔劑清除。然後在發霉的部分輕輕抹上一層衣櫃蠟或衣櫃專用精油,並在有霉味的地方放塊香皂或裝滿曬乾的茶葉渣的紗布包,有助消除霉味;

技巧四:利用廢棄的小棉襪或棉布袋裝上小木炭或活性碳,紮緊袋口,另可利用濾水器卸下之濾芯,放衣櫃中防潮,達到天然除濕劑的效果。

衣櫃木質衣櫃發現長蟲的時候,可用敵敵畏和水以1∶5的比例配成藥液,用噴霧器全面噴射,讓藥液滲入木櫃內,要連續噴射3―5次,經8小時後,可殺死全部蛀蟲。還有做好白蟻防治工作了。現在的白蟻藥也很科學的了,只要有乙個中毒,就會像病毒一樣傳染全洞的白蟻,結果全殺死。

過後將木櫃用清水洗刷乾淨曬乾。

**:裝輕鬆網

小提琴如何防潮和保養

潮濕的天氣裡,空氣中總有瀰漫著粘粘的濕氣,真讓人受不了!其實,不止人受不了,連咱們的樂器也會受不了哦。消費者們都很關心家居的牆壁,衛浴室的防潮問題,其實樂器也要咱們多多關照的。防潮行動不是等到梅雨天才開始的,要在平時都得考慮到。潮濕的天氣一年中也不少,消費者們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小提琴可將存放在電子防...

男士如何護膚和保養男士怎麼護膚和保養

導讀 現在生活中日益開放和人性化,男士們還認為面對鏡子塗塗抹抹是女人的專利嗎?如果你這樣認為那你就太過時了,現在的男士們可是都懂得經營自己的肌膚保養之道了。那麼男士如何護膚和保養?下面就讓來告訴你男士如何護膚和保養。一 乾性 表現特徵 此類 無光澤,細微的皺紋較多,表面可見鱗片狀皮屑,遇冷 熱刺激時...

硬碟怎麼進行日常維護和保養

硬碟分為固態硬碟 ssd 和機械硬碟 hdd ssd採用快閃儲存器顆粒來儲存,hdd採用磁性碟片來儲存。良好的保護硬碟對開機速度也是有好處的,這裡給大家說一下硬碟的維護和保養!硬碟保持電腦環境清潔 硬碟以帶有超精過濾紙的呼吸孔與外界相通,它可以在普通無淨化裝置的室內環境中使用,若在灰塵嚴重的環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