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安全規章制度彙總

2023-02-15 10:18:03 字數 1298 閱讀 1732

電梯維修保養制度

電梯裝置應作好半月維修保養、月維修保養、季維修保養、半年維修保養及年維修保養制度。嚴格按照各項保養制度進行維修保養,應明確維修保養者的責任。電梯裝置保養必須由持有《特種裝置作業人員資格證》的人員進行。

本單位沒有能力維修保養的,必須委託有資格的單位進行維修保養。接受委託的單位必須與使用單位簽訂維修保養合同,並對維修保養的質量和安全技術效能負責。

電梯定期報驗制度

電梯裝置必須實行安全技術效能檢驗制度,且應必須嚴格執行定期檢驗制度,按時申請定期檢驗,及時更換《安全檢驗合格》標誌中的有關內容。電梯裝置應每年進行一次安全技術效能的定期檢驗工作。電梯裝置的安全技術效能定期檢驗工作應在前期檢驗合格到期前乙個月到技術監督部門申請進行定期檢驗。

鑰匙管理制度

電梯鑰匙包含層門機械鑰匙、基站電鎖鑰匙、轎內操縱盒鑰匙、機房鑰匙、控制櫃鑰匙、機房電源箱鑰匙。以上鑰匙應為兩套,一套由電梯管理人員或電梯司機管理,一套由部門主管管理,不得隨意轉交他人或另行修配。電梯在使用時,應由電梯專管人員開、關電梯,不得隨意讓他人使用鑰匙。

若鑰匙丟失,應報部門備存,經領導同意後,再行修配。

機房管理制度

非崗位人員未經管理者同意不得進入機房。機房內配置的消防滅火器材應定期檢查,放在明顯易取部位(一般在機房入口處),經常保持完好狀態。保證機房照明、通訊**的完好暢通。

經常保持機房地面、牆面和頂部的清潔及門窗的完好,門鎖鑰匙不允許轉借他人。機房內不准存放於電梯無關的物品,更不允許堆放易燃、易爆和腐蝕揮發性物品。保持室內溫度5—40℃範圍內,有條件時,可適當安裝空調裝置,但通風設施必須滿足機房通風要求。

注意防水、防鼠的檢查,嚴防機房頂、牆體滲水、漏電和鼠害。注意電梯電源配電盤的日常檢查,保證完好、可靠。保持通往機房的通道、樓梯間的暢通。

電梯安全操作規程

電梯司機須經安全技術培訓並經考試合格持有當地技術監督部門核發的「特種作業證」,方可上崗,無作業證者不得駕駛電梯。電梯司機應熟悉所駕駛電梯的原理、效能、熟練掌握駕駛電梯和處理緊急情況的技能。當發生事故或故障時,不亂動裝置,應及時通知維修人員進行維修,司機不得自行修理電梯。

司機在服務時間內,不准脫離崗位,待用時應關閉電源。轎廂內嚴禁吸菸,貨梯在運載危險物品時,必須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並採取安全防護措施。禁止用檢修開關作為正常執行開關,禁止在廳門和轎廂門開啟情況下,用檢修速度作為正常速度執行。

電梯使用注意事項

電梯不准超載執行。客梯不能作為貨梯使用。不准運載易燃易爆等物品,轎箱內禁止吸菸。

勿讓幼兒單獨搭乘電梯,勿用硬物敲打操縱箱和按鈕。禁止在轎內蹦跳,以免引起電梯安全鉗誤動作而發生困人事件。關門啟動前禁止乘客在廳、轎門中間逗留、打鬧,更不准乘客觸動操縱盤上的開關和按鈕。

電梯規章制度

電梯定期報檢制度 1 根據國家法律法規有關規定,在用電梯定檢週期為1年。2 電梯使用單位,在電梯使用到期前30天應向有關部門申報年度檢驗。3 報檢後,電梯使用單位應準備好有關資料及技術檔案,提供限速器速度動作檢驗報告單,以備檢查,應組織維保單位提前對電梯進行一次維護保養。4 現場檢查時,應通知電梯維...

新編規章制度彙總

公司規章制度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的原則,為加強勞動管理發展,結合我們公司的具體情況,特制定本規定。一 用工管理 1 本公司根據生產經營需要,經總經理批准,可自行招收 招聘 辭退員工。2 公司所招收 招聘的員工,均應通過考核,擇優錄用。試用期限為乙個月,在試用期內,如發現有不符合招聘 錄用條...

公司規章制度彙總

企業管十五周布置 1 所有接電產品在外饈上必須印有3c標誌,商品本身必須貼有3c標誌。2 嬰幼兒奶粉廠方都有有 全國工業產品生產許可證 有的商品包裝上有證書編號,有的沒有,但該證書在採購部有備案。3 任何超市不可賣水髮品,包括原材料都不得使用。二十四周工作布置 再次強調生肉禽在收貨時,一定要索要齊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