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 窗外的雨

2023-02-15 09:00:03 字數 3755 閱讀 8191

【第一篇】:窗外的雨

這些日子天一直都是那麼晴朗,陽光伴隨著些小卷雲在天空顯得是那麼溫柔,可愛。

可是,今天,從睡夢中剛剛甦醒,爬到床邊準備呼吸新鮮空氣時,臉上卻掛了些剛飄來的細雨。竟然下雨了,我感到不可思議,睜開濛濛的睡眼 ,才發現,果然,一切都在細雨的滋潤下顯得那麼輕柔。

向遠處望去,幾棵黃桷樹正在微風細雨中向我招手呢。它們擺動著自己的身軀,好像在說:「真舒服,春雨美如畫啊!

」我也沉浸在這柔柔的風與輕輕的雨的世界裡,一些煩惱也隨風隨雨飄散了,只剩下我與萬物在一起,享受著春的恩賜。

往日喧囂的城市,也在此刻靜了下來,的確是靜了下來。汽車的鳴笛聲聽不見了,耳畔響起的卻是鳥兒的歡歌。人們的確是厭倦了,厭倦了那反反覆覆的忙碌生活。

所以何不好好享受春雨帶給我們的片刻清新,片刻滋潤,片刻寧靜...就讓這春雨帶走煩惱,帶走那喧囂吧,至少我們在此刻感到快樂,感到一種全身心的放鬆。

不經意間,又看見了對面人家陽台上的幾盆植物,有各色的小,也有一些奇異的盆栽,它們也在細雨的滋潤下搖擺著,此刻,它們也一定收穫到了一種前所未有的快樂。不然它們怎麼會跳的那麼開心?

窗外的雨,下的那麼隨意,那麼美麗。這雨,讓嫩草,小樹,繁花,還有疲憊的人兒,拋棄了一切雜念,就這一刻,為它而平靜。

【第二篇】:窗外的雨

在炎熱的夏季裡偶爾也下幾場紛紛細雨,這看來未必不是件好事,它沒有黃梅雨那樣的浪漫,也沒有丁香般的愁怨,可它卻給人留下了許多的感受。雨中來來往往的人們都有著一種讓人無法琢磨的心情,有的靜靜地坐在那兒,似乎帶著濃濃的心事;有的輕輕的跺著腳步,任柔和的雨絲輕撫自己的臉龐,這或許是他們正在尋找愛情故事裡的雨中浪漫罷了;還有一些人在雨裡穿梭,他們是那樣的匆匆。

我不是雨中的人,而我卻閣著玻璃擁有這幅眼前的美景,放飛心中的思緒,細細品位大自然的這乙份恩賜。

記得年少的時候,每逢下雨,幾個小夥伴就躲著大人,到雨裡追打,直到傳來大人們的吆喝聲,才各自跑回家聽候發落,這樣圖的無非不就是那份天真無暇的快樂心情。年紀逐增,換下童年的稚裝自立門戶,自己便裝出一副很成熟的樣子獨立窗前,欣賞眼前這朦朧的雨景。如今離家許久的我,也只能獨椅窗前,獨個兒欣賞這眼前的一切,或喜、或悲、全然不是,有的只是無盡瑣碎的煩悶和抑鬱的心情。

開啟窗戶,清風夾著點細雨迎面吹來,直浸心窩,我不禁打了個寒顫。是的,這是在炎熱夏季裡打的寒顫,關上窗戶,眼眶裡已被刺得酸酸的,不知不覺中還滑落了幾滴。離開屋內,讓自己沉浸在潮濕的,又下著細雨的世界之中,讓所有的一切都在雨中洗禮。

雨中來來往往的人,都在忙著他們應做的事兒,高大的樹木在雨的洗禮下顯得更加蒼翠挺拔,花兒在人們面前炫耀著自己的嬌豔與美麗,那任人踩踏的草坪,也綠得可愛;惟獨我這份莫名的傷感和雜亂的腳印與這美景不相襯。彷徨、惆悵,讓我不敢向前,促足雨中,回頭看看來時的路,更加傷感,曾幾何時,自己孤單一人到處奔波,可除了失去的歲月之外,我又擁有什麼呢?

不知不覺中,雨把我淋了個落湯雞,回到房裡攬鏡自照時才發現自己的凌亂,是該梳洗的時候了,就讓一切在雨中消失!

【第三篇】:窗外的雨

下午,我來到學校,天空已經是處於昏沉的狀態,慢慢的,越來越黑,像是給天空蒙上了一層黑紗。

這節課是黎老師的故事課,講的是一本名叫《少年黑卡》的書,我坐在右邊的窗邊,把頭挪在窗邊,望著窗外的天空,突然一道閃電滑過我的眼前,接著,一陣雷鳴直入我的耳膜,聽起來像是老天在哀嚎,同學們都嚇得面如苦色,驚慌失措,個個大呼小叫,唯獨我坐在窗邊發呆,突然,又一道閃電滑過我的眼前,慢慢的,下雨了,黎老師把全班安頓好後,又繼續開始了她那故事的城堡旅途中。

望著窗外的暴雨,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雙手捧著我白皙的下巴,看的如醉如痴,雨越下越大,我越看越痴呆,不由的聳了聳肩膀,同桌看著我發呆的景象,拍了我的肩膀一下,我沒感覺,只是回過頭看了一下後,又繼續看雨了,黎老師的故事快講完了,該席瑋嶸上台讀了,我扭了扭肩膀,一陣微風,鑽入了我的脖子,我叫了一聲:「好冷啊!」全場的目光都投入了我,席瑋嶸也停止了他的嘴巴,放下故事書,黎老師四處看了看,說:

「把電風扇關了,認真聽故事!」說了後,便問了我一下有事沒,我把頭搖了搖,又繼續看窗外的雨。

雨越來越小了,天空的黑紗也揭開了,可是,老天還在哀嚎,聽著老天的哀嚎,看著窗外的雨,我感覺,雨就像是老天那璀璨、飽滿的淚珠,我聽著老天對我的哭訴,慢慢的,我自己也哭了起來,一顆諾大而又晶瑩的淚珠滑過了我的臉頰,我抹了抹臉頰上的淚珠,想到了我小時候別人欺負我,我向奶奶哭訴的情景,可如今奶奶卻上了西天,與爺爺相聚,雨小了,天空已經完全亮了,太陽公公出來了,我也恢復正常了,老天也不再繼續向我哭訴了,我又笑了,笑容是那麼的舒展,是那麼的開朗呀!和剛開始那悲傷的心情有明顯的對比,下課了,我乙個人坐在座位上,享受自然,享受天地之精華,聽著同學們的笑聲,看著窗外的陽光,我閉上了眼睛,享受著大自然的力量!

放學後,我回到家,仍然在享受中,便寫下了這篇文章!

【第四篇】:窗外的雨

雨,下得好大,朦朦朧朧地顯示著她的神秘;雨,下得好傷感,朦朦朧朧地暗示著她的美麗。望著窗外的雨,我的思緒也如雨一樣敲打著。

小時侯,我常常以我有我這樣的爸爸而感到驕傲,他可以做別人不能做的事,在我眼中,一切不可能發生或不可能做好的事他都可以做好。因此,我很喜歡他。小時候常常纏著他,他去哪兒我就跟到哪兒,這更讓我對他產生了深深的愛。

但是,隨著時間的變化,年齡的增長。這份感情便漸漸平淡了,取而代之的是不理解,是無奈,是矛盾。

這大概是前段日子「手機風波」,使我對他的距離更加遙遠。我總是躲著他,我害怕他會用厭惡的眼神看著我。於是,一有機會,我就藉機走開。

一次,媽媽說他晚上回家後手痛,整個晚上都沒睡好。早上,他醒來時,我很想問他一句:「爸爸,你的手好點了嗎?

」但我說不出來。好象有什麼東西緊緊地堵住了我地嘴巴。我真的很羨慕好朋友嘴中親熱地喊著「老爸,老爸」,但我沒有。

天氣又涼了,父親還是關心地說道:「天氣冷了,多穿幾件衣服。」「哦,知道了。」我好不在乎地回答。猛地回頭。父親那關切的眼神,進入了我地眼簾。我的心微微震顫著。

記得那次,是我和他第一次衝突後,他出差了,打了個**給媽媽。但最終**還是給了我:「老師說語文要在左右,還有明天記得穿校服和帶好紅領巾啊。」「恩。」

雨,越下越大。忽然之間,我感覺到自己是個不孝的女兒。

都市都入夜了,只有我和雨,這樣的我,那顆透明的心真實著。滴滴答答,小雨,滴在那蒼茫的夜裡。哦,愛在心靈處。

【第五篇】:窗外的雨

窗外的雨濛濛地下著,勾起了我的一縷回憶,那是一場特別的雨,一場教會了我怎樣做人的雨,尤其是那個教我做人道理的人……

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滴滴答答地落在地上、屋上、河面上、濺起了朵朵水花,不知是誰的憂愁,突然間的爆發,始料不及。

我不禁加快腳步向前跑去,在密密的雨簾之中,隱隱約約看見街上的人,稀稀落落。雨,都怪雨,街上都沒人了,車都不知道會不會來,又要跑回家了。我低著頭向前跑著,  嘭!

」我撞到了乙個人。急急忙忙抬起頭,之間他踉踉倉倉地後退了幾步,扶住電燈柱,穩了。

「對不起,對不起!」我連忙道歉。

「沒關係孩子。」親切的話語,有些熟悉的感覺。

在朦朧雨霧之中,只見他只是中等個頭,白髮蒼蒼,瘦瘦的臉上滑過幾滴渾濁的雨水,一雙黯然無光的眼睛木然地盯著前方。他,原來,是乙個——盲人。

我心裡感覺到了內疚,便對他說:「大伯,我扶您走吧!」

他的臉上露出了笑,快樂的笑也是善意的笑:「謝謝你,好孩子。」

我小心翼翼地攙扶這他,突然,我被乙個東西絆了一下,險些摔跤。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塊小小的水道板。

我嚷了起來:「誰搞的啊?也不放好。大伯,我們——繞邊走。」

他走了一步,又停了下來,用拐杖敲來敲去。

他說:「說不定有人經過這兒,會絆倒的。」

敲好後,又蹲下來摸索了一會,找到了那塊板,小心翼翼地把它蓋好。然後,他站了起來,伸進口袋找手絹,這時的我早已淚滿眼眶,將剛買的白手帕給了他。我濕潤的眼睛似乎亮了,我從他心靈的視窗上,彷彿看到了一顆心,一顆純潔,時時想著他人的善良的心靈。

雨依舊淅淅瀝瀝地下著……

窗外的雨也依舊下著……

關於雨的小學生作文

春雨的雨水象一根根細線,接二連三地來到大地 參觀,遊覽 下面是xx整理的一些關於描寫雨水的優秀作文,歡迎查閱,謝謝 聽雨夜幕沉沉低垂。突然響起一片淅淅瀝瀝的聲音。下雨了,雨水伴隨者閃電 雷聲降臨大地。時有白虹炫目,耀天一片雪芒,隨後即是雷聲震耳。又是一陣寒氣破窗而入。清新自然的雨聲,迴響耳畔,又在我...

你認識雨嗎小學生作文

雨我想,大家都認識雨。但你知道雨是什麼樣子嗎?你們不能不說就是水,但我的回答可與眾不同哦!夏天的雨,是使人神清氣爽的物品,所有東西幾乎都需要它,那麼說它就是不可缺少的 春天的雨是發出甦醒訊號的雨,那時百花盛開 鶯歌燕舞 冰雪融化 萬物復甦 小燕子開始在枝頭歌唱,綠樹小草花朵都慢慢生長起來,那麼說它在...

窗外的樹作文

你是不是也有著這樣的難捨。十二年寒窗,有一日卷了被褥,提了衣箱,終於可以離開校園了。當你走出校門的一剎那,你是否會突然停住腳步,你不由自主地再望望那個曾是多麼熟悉的地方?寫過多麼個作業本,舉過多少次手,爬過多少次樓梯,交過多少張卷子,得過多少個分數。伴隨著高高低低的分數,又有多少次狂喜,還有多少眶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