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作文及演講稿 一人一城一責任

2023-02-15 07:21:04 字數 795 閱讀 1783

一人一城一責任

專稿未經允許不得年開始播來,開學第一課便一直伴著我們成長。

每年都會帶給大家乙份神秘的禮物,這份禮物讓我懂得了各種愛、各種包容、各種辛酸。

今年的主題是美在你身邊,當看到第三節課傳遞美的時候,我被深深**撼了。

六月的杭州,沒有了往日的生機,就連西湖也黯然失色,天空是灰濛濛的一片。

聽見的只有那牽繫人心的哭喊,每一次的聲響都帶動著我一絲一毫的神經,彷彿上蒼也被這悲傷的氣氛感染了,似難過,似惋惜。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能改變整座杭州城的情感?是吳斌。

他是一位普通的大巴司機,和你我一樣絕對屬於放在人堆兒了找不出來的。

月日,一輛大巴車在高速公路上正常行駛著,怎料卻偏偏有著飛來橫禍呢?碎片碰地穿過玻璃打中吳斌的胸膛,只覺胸口一陣劇痛,作為一名司機,潛意識讓他拉動了操縱桿,開啟了雙燈,踩住了剎車,開啟了車門,告訴乘客不要亂跑,這一系列動作在秒內全部完成,怎知過了這秒後他與自己最愛的妻兒、父母便是陰陽相隔。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沒有一句話是留給妻兒的,就算只帶即將面臨死亡,仍然將群眾的安全放在第一。

經過幾個小時的手術搶救,被宣告:搶救無效,這條如同死神的昭告將吳斌的家人推到了生命的谷底。

吳斌逝世的時候年僅歲,雖然自己失去了原本鮮活亮麗的人生卻托起了人生的希望。

他的大愛行為感動了一城人也擔當了一責任。

吳斌用無私奉獻的精神傳遞給了各界人士這種愛、這種美。

美不必妖嬈嫵媚;美不必風花雪月;美不必感天動地;美或許只是乙個華麗麗的轉身乙個充滿鼓勵的眼神,只有懂得美,才能體會美,才會奉獻美。

所以說,美就在你身邊。

初一:木子林夕

初一作文演講稿

初一作文演講稿 有志者,事竟成 俗話說得好 萬事開頭難。每個人都有許許多多的 第一次 正是有了許多的第一次,才構成了豐富多彩的生活。但是,人們第一次嘗試做某件事時,往往缺少經驗,所以,第一次又是充滿了苦澀與淚水的,正是因為這樣,才有了 失敗乃成功之母 這句名言,乙個人只有在失敗中歷練,吸取經驗,才會...

初一學習經驗演講稿

為了取得較好的學習效果,您需要不時地問自己 這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它是怎樣來的?它還會有什麼變化?引申發展後會成什麼樣子?還有什麼和它緊密聯絡,互為因果或共同作用?它在專業知識體系中的地位 最為重要的是,您要問自己,它對我有什麼用,我該如何用它,可能會有什麼結果?學就是為了用。如果連它是什麼都不知...

初一優秀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瞬間嚴冬將逝,春天將悄悄地來到人間。柳條嫩綠,桃花鮮豔。魚兒追逐,鴨子戲水。和風送暖,燕子翻飛。春天,真是個美好的季節 春天,意味著乙個充滿活力 生機勃勃的開始。經過乙個平安 愉快的寒冬,我們滿懷著憧憬,滿懷著希望,滿懷著志氣與信心,迎來了新的一年。我們知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