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眼部護膚的7大誤區

2023-02-15 06:42:04 字數 2362 閱讀 5007

眼睛周圍的**特別柔細纖薄,並有許多的皺褶,故眼周肌膚水分蒸發速度較快;同時,眼周**的汗腺和皮脂腺分布較少,特別容易乾燥缺水。這些因素決定了眼睛是最容易老化並產生問題的地方。一般自25歲以後眼周肌膚就開始走下坡路,出現黑眼圈、魚尾紋、眼袋、肉芽、浮腫等問題。

所以,預防和護理是十分重要的。眾所周知,眼部肌膚較其他部位更嬌嫩薄弱,需要額外呵護。

誤區一:眼部無需防曬?

與其他部位的肌膚一樣,眼部會受到紫外線傷害,因此需要防曬。但柳醫生說,要遵守4大眼部防曬守則。

首先,要謹選眼周防曬產品。雖然無需刻意選用眼部專用的防曬產品,但要確保配方不會刺激眼睛。一般物理性的防曬成分如二氧化鈦和過氧化鋅要是進入眼睛,可能會導致眼睛受刺激。

第二,就是防曬霜質地不能過於厚重油膩,以免導致油粒子。

第三,在眼周部位,防曬霜不能擦太多,薄薄一層就好,防油粒子和眼皮油膩。

最後,為防眼皮油光四溢,上眼瞼可省略,防曬產品只擦下眼瞼即可。

誤區二:眼部無需專用產品?

如果眼部有黑眼圈、油粒子、**鬆弛或浮腫等問題,能針對這些問題的眼霜絕對不能少。不鼓勵在眼周使用一般的潤膚產品,因為這類潤膚產品是針對臉部其他部位的肌膚而配製,有時會太過滋潤,因而容易造成油粒子。

誤區三:化眼妝會影響眼部**素質?

不一定,這要視眼妝和卸妝產品的素質。眼妝是否含有可能對**造成傷害的人造色素、人造香精和乙醇(酒精)。推薦使用不會阻塞毛孔的礦物質化妝品。

去除眼妝時,專家提醒,不要過度搓揉或推拉肌膚,以防導致組織受傷害。

此外,徹底卸妝也很重要。雖然市面上有不少卸妝、潔面乳二合一產品,但大多難以完全去除頑固眼妝,尤其是防水性質的睫毛膏。建議使用卸妝油或膏狀、乳狀的卸妝產品。

此外,卸妝後需用洗臉霜將卸妝產品中的油性物質去除,才能有效預防**問題。

在這裡要提醒大家留意卸妝和潔面產品的ph值,因為鹼性的卸妝產品會將**天然脂質一併去除,導致**缺水。

醫生授招:維生素e油卸妝

有人使用土方,也就是嬰兒油或石油凍來卸頑固眼妝。專家表示,這類卸妝方式看似便宜又好用,但因為過於油膩,很可能導致毛孔阻塞,不值得提倡。

建議普通或乾性**可使用維生素e油來卸妝,天然又有效。100%純正、不夾雜其他成分和香精的維生素e油可在一般藥房和有機天然食品店購得,而且可卸濃妝。

步驟1:以溫水將棉花球浸濕,然後沾取適量的維生素e油。

步驟2:將棉花球敷在眼部片刻,然後輕輕將眼妝和睫毛膏擦掉。

步驟3:卸妝後,再用一般的洗臉霜徹底將維生素e油去除。

誤區四:多睡覺黑眼圈就會不藥而癒?

醫學上,黑眼圈和睡眠並無直接關聯;但睡眠不足卻會影響**細胞更新,**因此容易變薄變乾,間接使得黑眼圈顯得明顯。

老化肌膚因流失膠原蛋白,眼周**會變薄、透,使皮下血管變得明顯,乍看似黑色素沉澱,而導致黑眼圈。

黑眼圈也有可能是遺傳因素所致。比如亞洲人和非洲人,比較容易出現黑眼圈。黑眼圈也可能是家族遺傳。

此外,敏感性鼻竇炎患者也容易出現黑眼圈現象。如果是因為遺傳,黑眼圈很難完全消除,但可進行一些非侵入性的美容程式,如使用光譜燈照射改善情況。

此外,使用含高劑量維生素c和苯二酚的醫藥級別護膚產品,也可一定程度讓黑眼圈變得較不明顯。但苯二酚需在醫生監督下使用,以免出現***。

敏感性鼻竇炎患者的病情若受控制或緩解,問題也會隨之改善。

誤區五:眼霜是導致油粒子的罪魁禍首?

有人天生容易長油粒子,但一般導因都是用的眼霜或潤膚霜過於滋潤,妨礙角質脫落,因而產生油粒子。換言之,眼霜的質地是關鍵,不能過於厚重油膩。此外,熬夜、不良生活習慣導致細胞更新變緩,也可能導致油粒子一夜間產生。

若出現油粒子無需過於擔心,只要維持良好生活習慣、停用油膩的護膚品,部分油粒子的問題會自動消失。若沒改善,才找醫生以雷射解決也不遲。

極力推薦使用玻尿酸含量高、無油配方的眼霜。這類眼霜能適度為眼部保濕,讓眼周肌膚變得飽滿有彈性,但又不會油膩。

誤區六:按摩眼部會造成眼部**鬆弛?

大力搓揉和拉扯肌膚確會導致**鬆弛,但若敷眼霜時,輕柔按摩或進行穴位按摩,對眼周血液迴圈和促進產品吸收有利。

誤區七:拔眉毛不會影響眼部肌膚?

拔眉毛後,眼周肌膚因為受到刺激,容易變得敏感。要是**變得過敏,身體就會分泌炎性介質,而這些炎性介質會分化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進而影響**緊實度。

專家建議,不論是拔眉毛或用蠟脫毛後,都要用舒緩精華素來鎮定眉毛和眼周的肌膚。

護理產品

主要分為眼霜 、眼膠、眼膜這三大類。眼部護理品主要是為了達到眼部補水保濕、眼部抗皺、去幼紋、去乾紋、眼部提拉緊緻、去浮腫、去黑眼圈等功效!

保養方法

眼部保養分內在保養、外在保養和特殊護理:

1)睡眠充足,切忌熬夜。

2)平時多喝水,睡前避免大量飲水。

3)保持樂觀情緒,及時**疾病,尤其是內分泌紊亂。

4)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5)勿養成眯、眨、擠、揉眼睛的不好習慣。

關於護膚的誤區

四 素顏就要清水洗 提醒 清潔不足 事實上,這是相當錯誤的說法。清水的確可以讓肌膚變得清新滋潤,但水卻不能徹底清潔肌膚。尤其如果你用毛巾來蘸水洗臉的話,毛巾上會有大量的細菌,這個時候一定要用去脂去汙的潔面產品。如果你每天都會化妝,當你偶爾沒有化妝時會有一種錯覺,感覺只要用清水洗一洗,肌膚立刻透氣了。...

員工培訓的7大誤區

相同的行業 相同的員工 相同的裝置,但有著不一樣的業績,是當下困惑許多企業主和經理人的 老大難 問題。並由此產生一些的 高論 片論 特別是對部分馳騁市場數十年的高管來說,承擔了太多的角色,也走過一些誤區,最後蒙蔽了大家的眼睛。筆者作為博納睿成諮詢一名高階諮詢師,經歷了數百計的培訓,也深深感受到不少企...

盤點績效考核的十大誤區

績效管理的另乙個誤區是只重短期,不重長期。我們都知道,如果沒有正確的引導,員工可能會為了短期利益而犧牲公司的長期利益。如何避免陷入這樣的誤區呢?例如為了一次成交欺騙客戶。程中我發現大部分企業的老闆都已經認識到績效管理的意義,大部分企業也都在用績效考核進行管理。但我同時也發現老闆對用績效考核的方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