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為什麼要寫創業計畫書

2023-02-15 06:03:02 字數 922 閱讀 5327

為什麼要寫創業計畫書

太多的創業者,在國家的號召下勇敢地加入了創業大軍,開啟新一輪的死亡之旅!之所以稱呼他們的選擇為死亡之旅,是見了太多的專案胎死腹中,見過太多的公司毀滅在路上,也見了太多的案例慘死在黎明的前夜,這與政策無關,也與資本無關,這是創業者與自己的對話:你真的認識你自己嗎?

下面是為什麼要寫創業計畫書的相關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寫創業計畫書的目的

1.捋清戰略

目標成功的設定

商業邏輯的通路

2.團隊

增強團隊的凝聚力

建立信仰、信心

3.招聘

生命投資人

投後管理

4.融資

團隊、經驗、資料、戰略

揚長避短一分鐘

如何書寫創業計畫書?

四大板塊

1、什麼事?

2、機遇、挑戰

3、為什麼你能做好?

4、賺錢、分錢

九大步驟

1、一句話介紹

2、提出問題

3、解決問題

4、市場分析

5、競爭優勢

6、核心團隊

7、商業模式

8、執行現狀

9、融資相關

每十個選擇創業的人中,有九個是抱著一夜暴富的心態。大部分人覺得自己有了乙個好idea,便等於擁有了一切。靠著巧舌如簧的嘴巴,外加一張ppt,整日奔波在尋找天使投資的路上,天天盼著有人賞識自己的idea,盼著一覺醒來自己已經能夠與馬雲比肩,和馬化騰稱兄道弟。

其實,創業哪有這麼簡單!創業是一種選擇,更是一種堅守,是對夢想執著的追求,也是對自我的反思與沉澱,創業是在積累中緩慢隱忍,是在積攢充足之後滿懷激情的釋放,它是一種帶熱度的大爆發。只是,太多的人沒有等待的耐心,太多的人少了自我充實的謙遜,對自我的高看從開始就注定不能以學習者的心態來應對的挑戰,最終等待自己的,恐怕只是大眾創業、萬眾自殺!

創業企業為什麼要寫商業計畫書

商業計畫書是你在創辦企業前的準備,對未來的思路進行乙個清晰的梳理。我們不打無準備之仗,不論是創辦一家特色餐館,還是創辦一家網際網路公司,良好的商業規劃習慣都是你的第一步,你花了多少功夫進行了精心準備,你就贏得了多少市場機會。商業計畫書並不只是寫給投資商的,而是寫給你自己的,你必須搞清楚市場機會到底藏...

為什麼要寫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的概念 1 工作計畫就是對即將開展的工作的設想和安排,如提出任務 指標 完成時間和步驟方法等。2 工作計畫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3 工作計畫是我們走向積極式工作的起點。4 工作計畫能力是幹部管理水平的體現。古代孫武曾說 用兵之道,以計為首。其實,無論是單位還是個人,無論辦什麼事情,事先都...

為什麼你的創業計畫書找不到風投

18 pv 分享到 2 一位風投經理曾經這樣描述他乙個月內看過的創業計畫書 100份創業計畫書中,有一半會在初次審閱時被淘汰 在幾個小時更為細緻的評估之後,又有25份遭否定 經過更加深入的分析後,剩下的計畫書中大概又有10份不合乎要求。在最初的100個候選者當中,只有少數幾家公司的計畫書可以進入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