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年度工作總結

2023-02-15 06:00:04 字數 997 閱讀 4713

一、思想政治方面

我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業務學習。遵守工作紀律,團結同事,熱心幫助同學;教育目的明確,態度端正,鑽研業務,工作踏實,關愛學生,有奉獻精神。

二、教學方面

積極參加教研室組織的教研活動,在同事和教研組領導的指導下進行備課,勤於聽課學習,領會精神實質。然後根據教學要求,認真備課,寫好教案。備課時認真鑽研教材、教參,學習好大綱,虛心向同事學習、請教。

力求吃透教材,找準重點、難點。

為上好課,我常上網查資料,博採眾長。為了學生能更直觀地感受所學的知識內容,我盡量將課程形象化。複習階段,我把每一單元的詞語、重點內容記在備課本上。

便於學生了解。平時認真上課,力求抓住重點,突破難點。運用多種教學方法,從學生的實際出發,注意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思維,使學生有舉一反三的能力。

培養學有困難生的學習興趣,簡單的問題常找學困生回答。巡視時,注意對學困生的輔導。課後及時做授課後記,找出不足。

還利用課間對學生個別輔導,耐心講解,及時查漏補缺。並能積極與家長聯絡,及時溝通,使家長了解情況,以便雙方配合輔導。根據學生掌握知識的情況,有正對性的布置家庭和課外作業,便於學生同步前進。

閒假之餘,積極學習各種教育理論,加強自身基本功的訓練,以充實自己,以便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作為指導,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努力鑽研教學方法,適應當前教育形式,為進行教學做好準備。積極參加教委既學校組織的課堂教學技能月,苦練教學基本功活動,不斷充實自己。

還利用業餘時間認真學習電腦知識,課堂上盡量一心厭舊使用直觀、形象的教學方法,激勵學生學習的興趣,和求知的慾望。對差生多些關心,多點愛心,多些耐心,使他們在各方面有更大進步。

三、德育方面

加強守紀方面的教育,使學生不僅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學習,課下也要按校紀班規嚴格約束自己。教育學生要注意環保,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增強自身安全、法律意識。在教學上下功夫,努力使班級學生的成績在原有的基礎上有更大的進步。

教育工作,是一項常做常新、永無止境的工作。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我還將繼續向各位同事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

小學教師年度工作總結

一學期來,本人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為了下一學年的教育工作做的更好,下面是本人的本學期的教學經驗及教訓。一 政治思想方面 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

小學教師年度工作總結

夏官營美豐實驗學校黃玉玲 一學期來,本人熱愛本職工作,認真學習新的教育理論,廣泛涉獵各種知識,形成比較完整的知識結構,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使學生學有所得,不斷提高,從而不斷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為了下一學年的教育工作做的更好,下面是本人的本學期的教學經驗及教訓。一 政治思想...

小學教師年度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一年的教學工作已接近尾聲,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 吸取教訓,本人特就這學期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 思想工作方面 俗話說 活到老,學到老 本人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快地適應社會發展的形勢。通過閱讀大量的道德修養書籍,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