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女性閉經怎麼辦

2023-02-15 06:00:06 字數 936 閱讀 4564

*導讀:少女如果超過18歲還沒有來月經,或未婚女青年有過正常月經,但已停經3個月以上,都叫閉經。前者叫原發生閉經,後者叫繼發生閉經。……

#hzh_woman 有些少女初潮距第二次月經間隔幾個月,或一兩年內月經都不規律,兩次月經間隔時間比較長,都不能算閉經。這是因為她們的***官還沒有發育成熟、卵巢的功能還不完善,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引起閉經的原因比較多,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 疾病。主要包括消耗性疾病,如重度肺結核、嚴重貧血、營養不良等,特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肥胖生殖無能性營養不良病"等;體內一些內分泌係亂的影響,如腎上腺、甲關腺、胰腺等功能紊亂。這些原因的影響,都可能不來月經。

但是這幾種情況引起的閉經,只要疾病治好了,月經也就自然來潮。

(2) 生殖道下段閉鎖。如子宮頸、**、**膜、**等處,有一部分先天性閉鎖,或後天損傷造成粘連性閉鎖,雖然有月經,但經血不能外流。這種情況稱為隱性或假性閉經。

生殖道下段閉鎖,經過醫生**,是完全可以**的。

(3) ***官司不健全或發育不良。有的人先天性無卵巢,或卵巢以育不良,或卵巢頎壞, 不能產生雌激素和孕激素,因此子宮內膜不能發生週期性的變化, 也就不會出現子宮內膜脫落,所以也就沒有月經來潮。也有的先天性無子宮,或子宮內膜發育不良,或子宮內膜損傷, 即使卵巢功能健全,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正常,也不會來月經。

(4) 結核性子宮內膜炎。這是由於結核菌侵入子宮內膜,使子宮內膜發炎,並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最後出現瘢痕組織,而造成閉經。因此,得了結核性子宮內膜炎,應該及時**,不可延誤。

(5) 腦垂體或下丘腦功能不正常。腦垂體能分泌促性腺激素。促性腺激素有調節卵巢功能和維持月經的作用。

如果腦垂體的功能失調,就會影響促性腺激素的分泌,進麵影響卵巢的功能,卵巢功能不正常就會引起閉經。另外,下丘腦功能不正常也會引起閉經。引起下丘腦功能失調的原因很多,如精神刺激、悲傷憂慮、恐懼不安、緊張勞累,以及環境改變、寒冷刺激等。

由下丘腦引起的閉經比較多見。

孩子青春期叛逆怎麼辦

武漢都市學堂教育心理老師認為,當孩子做錯事時,不要一味地訓斥和責罵,而要耐心傾聽和指導,細緻了解孩子的內心感受和想法,鼓勵 表揚他們的探索精神 創造行為,幫助孩子分清 探索 和 蠻幹 的不同。要讓他們知道一些冒險行為會產生一定的危險,增強他們的明辯是非的觀念,將他們旺盛的精力和 出生牛犢不怕虎 的精...

孩子青春期叛逆怎麼辦

三 指導孩子正確處理人際關係 21世紀的人才標準之一就是要有協作精神。上世紀九十年代進入青春期的孩子大多數是特保兒,家庭的特殊地位滋長了孩子孤傲自私的性格,勢必會影響今後的發展前途。所以,家長一定要指導孩子正確處理人際關係。首先要教孩子學會做人。即做乙個在利益衝突面前能先替他人著想的人。其次,要給孩...

青春期閉經的診治進展

1.謝謝,謝謝主席,謝謝各位同事。今天在雅培公司的支援下,討論乙個大家很關心的而且也是很困惑的,在臨床上應用比較混亂的這麼乙個問題。在座的張以文教授 林金芳教授,很多都是我們的前輩,所以我在這講的可能很多地方不對的話,請多指正。2.我們知道青春期閉經的問題在我們每個臨床醫生面前都非常的常見,特別是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