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與我同行優秀作文

2023-02-15 04:51:04 字數 873 閱讀 1626

陽光和煦地向大地投下一絲絲醉人的暖意,微風蕩漾著的春季,孕育了乙個寒冬的種子,終於衝破了重重的阻礙,在我幽暗的心底發出一簇耀眼暖人的綠來……

仍是乙個北風呼嘯的早晨,裹了裹厚重棉衣,疾步向車站走去。車,還未來。我約定俗成在兩塊巨大的廣告牌之間,心中叨念著:

春天怎麼還不到呀!不是說全球氣候變暖了麼?又是一陣風,我只好更靠近廣告牌之間。

車終於來了,看著左轉的訊號燈一閃閃的,我飛快地衝了過去。唉!又是座無虛席,「雖不容一席之地也」。

好不容易站穩了腳跟,卻又被車上的一對母女吸引住了。母親斜倚在靠背上,微眯著眼,溫柔的注視著小女兒,小女兒長著一雙水汪汪洋娃娃般的大眼睛,是那種一眼能夠望見心底的透澈,她拍著小手兒,奶聲奶氣的唱著兒歌,眼睛卻始終堅定不移地望著母女坐位之間的縫隙,我定睛一看,是乙個小小的塑料瓶剪成的「花盆」,一棵小苗正從泥土裡探出頭來,可這是一株什麼草?要隨身攜帶呢?

那位母親似乎看出了我的疑惑,笑著說:「今天帶她即將烈士公園,那邊在裝修,一塊地方連個草屑都沒有,但在一塊磚邊有一棵羸弱的草,傾斜著,她看見了就對我說:「媽媽,這個小草乙個人在這,好孤單呀!

我們把它帶回家,等其它的草長出來了,再送它回去好不好?所以就帶著這個囉!」說完甜甜地對她的女兒笑了一下。

心底忽而騰起一陣甜蜜的暖意,同時也為女孩的愛心而肅然起敬。回到家,看見早已荒廢的花盆中竟冒出一點令人驚嘆的綠來,剎那,彷彿見到蝶兒,蜜蜂圍繞著一株開得正浪漫的小花飛舞,滿屋都是醉人的香味兒。書包都未放下的我,衝到威望翻找起來。

找到了!就是這個——灑水器我高呼,我小心翼翼的澆灌起這株可愛的野草來。現在它越長越高,應該離含苞待放的時間不遠了吧!

綠油油的草坪是園藝師播種愛心的傑作;高大挺拔的工程師傾注愛心的成果;優美雋秀的詩句是作家流傳愛心的篇章。在夕陽映紅了水面的木橋上,愛心與我同行著,對岸是一望無際的翠綠的草坪……

與我同行作文評講

開門見山,快速入題 一 閱讀作文提示及要求 站在青春的路口,回望成長的足跡,你是否發現,你所走的每一步,總是有人相伴,有情相擁,有物相隨 含辛茹苦的父母 慷慨無私的朋友,無微不至的關愛 循循善誘的教誨,愛不釋手的書卷 長夜廝守的明燈.請拿起手中的筆,寫下你一路走來的感受吧 請以與我同行 為題,先將題...

記事作文 感恩與我同行

感恩與我同行,我要學會感恩。伴隨我走過初中三年的是我尊敬的老師。老師,是乙個了不起的字眼,我打從心裡崇敬它。老師像一支小小的蠟燭,燃盡自己來照耀我的心靈 老師像一片樹葉,在向我們詮釋著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老師是乙個辛勤的園丁,辛苦的澆鑄著祖國成長的花朵。老師,您辛苦了!您為我們付出了太多...

文明與我同行

有記者訪問乙個獲得諾貝爾獎的科學家,教授,您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是在哪兒學到的呢?在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令我終身受益的東西,比如說,有好東西要與朋友分享,謙讓,吃飯前要洗手 我們完善自己的文明修養也一樣,並非一定要有什麼了不起的舉措,而是要從身邊吃飯洗手這些小事做起。養成文明的習慣,使文明的觀念從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