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募捐愛心倡議書

2023-02-15 04:54:02 字數 2715 閱讀 1695

(篇一)

親愛的同學們:

是我院計算機系12級軟體工程9班學生,於2023年10月18日在佛山市順德區第一人民醫院被確診為急性髓性白血病,並於當天住院化療,預計**費用將高達30萬。

林溪同學是廣東省陽春市潭水鎮翔南中琴村人,其母親在他讀小學四年級時就已改嫁,其父親只是一位普通的農民,其哥哥今年6月剛剛畢業。從大一開始至今,林溪同學連續四年在班裡擔任學習委員一職,工作上踏實負責;生活樸素節儉,一直通過做家教、派傳單等兼職掙取生活費用;學習刻苦,品學兼優,歷年來成績均名列班級前十。面對突發重病帶來的如此高額的**費用,乙個本就如此貧困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舉步維艱。

也許我們素不相識,但愛心和關懷沒有界限;病魔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現在我們誠摯地向大家發出倡議:讓我們一起為林溪同學獻出我們的愛心。能力不分大小,善舉不分先後.貴在有份愛心。

只要您獻出愛心,林溪同學戰勝病魔就會多乙份希望!

落款:年月日(篇二)

他們是這樣的一群人:因為視力、聽力、言語、肢體、智力、精神、甚或是其中的多重障礙,造成他們與人類社會遮蔽、隔膜、遲滯、以及無盡的障礙,他們曾經被世人異化、歧視、遺忘以至棄置。

都說孩子是每個家庭的天使、父母的希望。然而,有這樣的一群孩子,他們從出生的那一天起智力就存在缺陷,於是他們的父母承受著別人無法想象的「生命之重」..

朋友們來吧,一起把你純潔的愛分享給這些可愛的精靈吧!

烏魯木齊培智學校創辦於2023年,是一所民辦的全日制智障兒童寄宿學校,它招收的都是殘疾人中處境最困難的群體——智殘人。眾所周知,殘疾人屬於弱勢群體,而智殘人則是其中處境尤其困難的乙個群體。為了幫助這些處於極端困境中的智障**和兒童,10年前, 李君玲校長建立了「烏魯木齊培智學校」。

目前學校有60餘名智障者,年齡最小的不到四歲,最大的已三十歲,他們大多來自單親家庭,有的孩子被父母拋棄,由社會助養,有些孩子的家人許久不見蹤影,孩子只能長期留在學校。

在對培智學校的走訪期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那些孩子需要幫助和尊重的渴望。他們在生活保障、醫療**、文化教育、平等參與社會生活以及維護自身合法權益等方面都存在著一定的障礙,需要全社會的理解、支援、關心和幫助。

智障兒童任是社會大家庭中的一員,他們需要社會奉獻愛心,伸出援助之手,獻出關愛之情。為此歐亞金融倡議:大家積極行動起來,人人都獻出乙份愛,多一些關愛,少一分歧視,多一些關心,少一分冷漠,關愛這部分群體。

本著心意不在大小盡力就行,能力不在強弱盡心就可,用實際行動切實的關愛幫助智障兒童,關注他們的心聲,用心去解決最困難、最現實的生活、學習、**等方面的問題。

經了解,目前培智學校孩子急需冬天禦寒的衣物。人行其善、物盡其用,我們攜手,讓不用的衣物可以繼續發揮它們的使用價值,讓培智學校的孩子感受到來自我們的溫暖和關懷。希望大家快行動起來吧!

用你的行動溫暖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的心,把你的愛心傳遞到他們的身邊!

捐款方式:

落款:年月日(篇三)

生命可貴,愛心無價

—為**同學捐款倡議書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16歲,正是初公升的太陽一樣,然而,可惡的病魔卻降臨在乙個陽光女孩的身上。她就是十里望回族鎮中學九年二班學生**同學。**同學是乙個品學兼優的學生。

**年12月,她被檢查出患有再生障礙性貧血(白血病),醫生說需要進行骨髓移植手術,手術費加上後續**費數額較大,作為普通的農村家庭,他們家無法承擔這筆鉅額的醫療費用。在此,十里望回族鎮中學團支部向全校師生發出倡議:生命是可貴的,我們的同學遭遇如此大的不幸,我們怎能不聞不問,袖手旁觀呢?

我們相信,人間有情有愛有關懷,有了廣大師生的幫助和支援,他們一定可以渡過難關!請伸出援助之手,獻出乙份愛心,挽救這個年輕的生命吧!也許乙個人的捐款不多,但涓涓細水可以匯成大海,當我們獻出的每乙份愛心,能讓她戰勝病魔,換回健康的身體;能讓她再展笑顏,重返校園的時候,相信每乙個幫助過她的人,都會感到欣慰的!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希望全體師生能在家庭經濟允許的情況下,慷慨解囊,我們的每乙份支援,都在傳遞乙份生命的熱度。讓我們攜起手來,伸出援助之手,送去乙份關愛,幫她渡過難關,使她的生命得到延續,讓生命之花再度綻放。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病魔無情,人間有愛。讓我們用博愛的胸懷鑄就人間的真情,用奉獻的行動拯救寶貴的生命吧!

生命可貴,愛心無價!

我們將把全部捐款如數送到**家長手中。

捐款方式:

落款:年月日(篇四)

尊敬的各位青年教工, 親愛的各位同學:

古人云「上善若水,厚德載物」 ,從善如登,從惡如崩」,扶危救困,樂善好施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向善、為善、揚善是人類最美麗、最動人的品質之一。最近驚悉我院2013屆藥劑5班畢業生羅燚立同學,因患上頸椎動靜脈瘤,從2023年10月開始,活動能力逐漸下降,目前他已經高位不完全癱瘓,四肢和軀幹肌肉萎縮,需要進行手術**才能讓他重複健康。但是羅燚立同學家庭經濟十分困難,他父親在他很小的時候就已經過世,只有母親與他相依為命。

而現在他癱瘓在床,母親為了照顧他也不得不暫停工作,家庭日常生活的維持都很艱難,更別提高昂的**費用了。對於羅燚立一家來說,現在的情況無疑是雪上加霜。希望我院師生們能夠伸出援助之手,給這個單薄的家庭予以幫助。

涓涓細流,匯成大海,不論你的能力大小,捐款多少,只要每個人用真誠的心,獻出乙份愛,編織乙份情,就能鑄就今天的真情,創造明天的奇蹟!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用實際行動,盡己所能,獻出愛心,幫助校友羅燚立度過這個難關吧!

請各班班主任和輔導員積極組織好此次愛心捐贈活動,於 2023年5月14日前將善款交到所在系團總支處,各團總支於5月16日前將善款交至團委葉惠勤老師;青年教師請將善款直接交給教工團支部書記嚴適瓊處,屆時團委組織相關人員看望羅燚立同學並送上善款。

愛心募捐活動倡議書

感恩奉獻,與愛同行 琴院第六次大型愛心募捐活動倡議書 尊敬的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當我們懷揣著理想在美好的大學校園裡演繹著自己美麗的成長故事的時候,身邊還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堅強勇敢 勤奮好學,對未來充滿希望,但來自生活方面的壓力使他們的求學之路走得比一般人更顯艱辛。他們為了生活,利用課餘時間打...

愛心募捐活動倡議書

獻出您的真情,讓愛充滿人間 資訊工程學院 手牽手 關愛貧困山區兒童大型募捐活動 倡議書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當您輕點滑鼠,跨越時空,縱覽全球資訊的時候,當您做在城市圖書館某乙個角落,窗明几淨,悠閒的翻閱書刊的時候,當您因繁忙而無暇顧及已經蒙塵的一整櫃書籍的時候 您可曾想到在我們國家的某個角落,...

為同學愛心募捐倡議書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大家都知道人最寶貴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當你過著無拘無束的生活,享受著健康快樂的生命的時候,你可知道乙個柔弱的生命正與病魔進行殊死的搏鬥。殘酷無情的病魔改變了他的生活,也給乙個普通的家庭帶來無盡的痛楚。他就是集美大學誠毅學院經濟系國貿專業0796班王瑞哲同學。他從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