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

2023-02-15 04:00:02 字數 556 閱讀 3938

患者範經榮,男,53歲,主因胸悶、氣促、乏力2天,雙下肢浮腫10天,於2011-5-18-9:00入院,詢患者既往冠心病病史5年餘,以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收入我院,輔助檢查:化驗血尿常規正常,心電圖標1、竇性心律2、交界性早搏3、偶發室早。

腎功能檢查示肌酐超出正常範圍,血脂示甘油三酯超出正常範圍,血流變示紅細胞壓積血沉超出正常範圍,查:t 36.4℃p 76次/分 r 19次/分 bp 130/80mmhg ,自主體位,精神差,訴胸悶、氣促、乏力,雙下肢脹痛,入院後遵醫囑給予內科ⅱ級護理常規,給予擴管活血、營養心肌、強心利尿,能量合劑綜合性**。

向患者介紹了醫院的規章制度,主管醫生、**患者表示理解和接受。

患者今日精神較前稍好轉,飲食睡眠欠佳,訴稍活動即出現胸悶、氣促、乏力症狀,訴雙下肢浮腫同前,遵醫囑繼續藥物**測基礎上加用速尿20mg入壺**。

患者今日精神可,飲食睡眠可,訴活動後無胸悶、氣促、乏力症狀,雙下肢無浮腫,查 t 36.6℃p 74分 r 18次/分 bp 130/80mmhg,遵醫囑繼續藥物鞏固**,患者明日出院,今日向患者介紹出院後應注意休息、低鹽低脂飲食,避免緊張勞累,患者表示理解和接受。

腎功能不全分級

國內曾經分為4期代償期 失代償期 衰竭期 尿毒症期。現在都按照美國的ckd分期根據chronic kidney disease ckd 來分分為 ckd1 5期。即分為1 2 3 4 5期。分期標準按照腎小球濾過率的損害程度 根據腎功能中的肌酐值這一項結合年齡體重來計算出腎小球濾過率 gfr 越 高...

腎功能不全中醫怎樣治療腎功能不全的中醫治療

腎功能不全中醫怎樣 俗話說 良藥苦口 特別是中醫用藥多味苦,吃起來困難。能治病根,而西藥吃起來方便,見效也快,但很難 容易 那麼,腎功能不全中醫怎樣 呢。針對腎功能不全的中醫 方法,我們請專家為大家介紹腎功能不全的中醫 腎功能不全中醫怎樣 解放軍總參總醫院 309醫院 腎病專家會診中心的專家為患者介...

第十九單元抗慢性心功能不全藥

字型 大中小 列印 省紙版 清晰版 自定義 慢性心功能不全 chf 又稱充血性心力衰竭,是各種 引起的心臟疾病的終末階段。在血流動力學方面表現為心臟排出量絕對或相對的不足。chf時心臟收縮性減弱,心率加快,前後負荷增高,氧耗量增加。抗慢性心功能不全藥主要通過加強心肌收縮力或減輕心臟的前後負荷而發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