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功能不全可分為以下四期

2022-11-23 11:45:03 字數 588 閱讀 2031

腎功能不全的表現?腎功能不全可分為以下四期:

第乙個時期:

腎功能儲備代償期。每個人的腎臟儲備代償能力都很大,因此臨床上的腎功能雖然有所減退,但還是可以滿足平時排洩代謝產物及水的調節、電解質平衡能力的正常需要,在醫學臨床上並不出現症狀,腎功能化驗也在正常範圍或偶有稍高現象。

第二個時期

尿毒症期或腎功能不全終末期。此時患者的腎小球損害已超過95%,臨床症狀已經很明顯了,如劇烈噁心、嘔吐,尿少,浮腫,惡性高血壓,重度貧血,**瘙癢,口有尿臊味等。

第三個時期

這一期是腎功能不全期。體內的腎小球已經有很大程度的損害,腎臟的正常功能已經受到了威脅,能力也在逐漸下降,肌酐尿素氮可偏高或超出正常值。腎功能不全病人可能會出現貧血,乏力,厭食,體重減輕,精神不易集中等症狀。

但就是這經常見的現象和症狀往往都被忽視,若有失水、感染、出血等症狀則很快出現明顯症狀。

第四個時期

成都腎康腎病研究院談腎功能衰竭期。此時腎功能不全的患者腎臟功能損害相當嚴重了,75%-95%,此時患者的腎臟不能維持本身的內環境的穩定,患者很容易出現疲勞,乏力,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症狀加劇,貧血明顯,夜尿增多,血肌酐、尿素氮上公升明顯,並常有酸中毒。此期又稱氮質血症期。

腎功能不全分級

國內曾經分為4期代償期 失代償期 衰竭期 尿毒症期。現在都按照美國的ckd分期根據chronic kidney disease ckd 來分分為 ckd1 5期。即分為1 2 3 4 5期。分期標準按照腎小球濾過率的損害程度 根據腎功能中的肌酐值這一項結合年齡體重來計算出腎小球濾過率 gfr 越 高...

冠心病心功能不全腎功能不全

患者範經榮,男,53歲,主因胸悶 氣促 乏力2天,雙下肢浮腫10天,於2011 5 18 9 00入院,詢患者既往冠心病病史5年餘,以冠心病 心功能不全 腎功能不全收入我院,輔助檢查 化驗血尿常規正常,心電圖標1 竇性心律2 交界性早搏3 偶發室早。腎功能檢查示肌酐超出正常範圍,血脂示甘油三酯超出正...

腎功能不全中醫怎樣治療腎功能不全的中醫治療

腎功能不全中醫怎樣 俗話說 良藥苦口 特別是中醫用藥多味苦,吃起來困難。能治病根,而西藥吃起來方便,見效也快,但很難 容易 那麼,腎功能不全中醫怎樣 呢。針對腎功能不全的中醫 方法,我們請專家為大家介紹腎功能不全的中醫 腎功能不全中醫怎樣 解放軍總參總醫院 309醫院 腎病專家會診中心的專家為患者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