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電焊工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x

2022-11-23 11:45:02 字數 491 閱讀 4034

1.從事電焊作業人員應遵守持證上崗的規定。

2.作業前,操作人員應按規定正確穿帶防護用品,檢查裝置、工具及作業環境,確認無危險因素,方可作業。

3.距明火作業地點10m範圍內,嚴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便移動的盛裝易燃易炸物品的容器、裝置,應用石棉被、溼麻袋等封嚴。

4.作業場所的面積不應小於4m2,物料整齊碼放,並留有必要的通道。5.人員密集的情況下,應設定活動的遮光擋板。

6.電氣焊同場地作業時,氧氣瓶應採取絕緣保護措施,焊接電纜線與氣焊膠管禁止纏繞在一起,禁止用電弧點燃焊割炬。

7.熟悉焊接安全用電的基礎知識,掌握觸電急救的方法,並會操作。8.焊接帶電裝置時,應先切斷其電源,並暫時拆除接地(零)線。9.工作結束或較長時間休息時,應切斷電焊機電源。

10.電焊裝置的安裝、檢修(如安裝閘具、更換保險絲等),應持證電工負責,焊工不得擅自處理。

11.工作結束後應清理現場,確認無不安全隱患後,方准撤離。12.外聘電焊工、氣焊工應按照電焊、氣焊工安全操作規程執行。

電焊工安全操作規程

1 所有交 直流電焊機的金屬外殼,都必須採取保護接地或接零。接地 接零電阻值應小於4歐姆。2 焊接的金屬裝置 容器本身有接地 接零保護時,焊機的二次繞線組禁止設有接地或接零。3 多台焊機的接地或接零線不得串接接入接地體,每台焊機應設獨立的接地 接零線,其接點應用螺絲壓緊。4 每台電焊機須設有專用斷路...

電焊工安全操作規程

1 工作前應認真檢查工具 裝置是否完好,焊機的外殼是否可靠地接地。焊機的修理應由電氣保養人員進行,其他人員不得拆修。2 工作前應認真檢查工作環境,確認為正常方可開始工作,施工前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戴好安全帽。高空作業要戴好安全帶。敲焊渣 磨砂輪戴好平光眼鏡。3 接拆電焊機電源線或電焊機發生故障,應會...

電焊工安全操作規程

1.電焊機外殼,必須接地良好,其電源的拆裝應由電工進行。2.電焊機要設單獨的開關,開關應放在防雨的閘箱內,拉合時應戴好手套側向操作。3.焊鉗與把線必須絕緣良好,連線牢固,更換焊條應戴哈哦手套,在潮濕地點工作,應站在絕緣板或木板上。4.嚴禁在帶壓力的容器或管道上施焊,焊接帶電的裝置必須先切斷電源。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