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酌減」減多少? x

2023-02-15 03:57:04 字數 804 閱讀 7996

「兒童酌減」 減多少?

豈料,餵藥後不到10分鐘,寶寶面色發青,並不斷抽搐。張先生只得趕緊送醫院,結果診斷為藥物過量導致的症狀。張先生說:

「藥品說明書或處方箋上,經常看到小兒酌減的用法說明,可又沒有具體規定。我們怎麼知道喂多少呢?我現在正準備投訴廠家。

不過,不是為了賠償,而是藉此引起廠家重視。」 據有關部門抽取1600份兒童普通兒科藥方的抽查統計,所使用的藥品達320種,但針對獐服用的專用藥品不到十分之一,大部分的藥品劑型均為兒童與**共用。共用藥的「兒童酌減」又往往讓家長為難,即使有按體重酌減的規定,共分藥服用的痙也讓「花朵們很受傷」。

人們不禁要問,藥品事關民生,生產廠家能否多為患者考慮一下,制定藥品說明時詳細一點,在熱於什麼「**」、「保顏」、「養生」之類藥品生產的同時,能否為兒童「量身定製」專用藥呢?像張先生遇到的這種情況,許多人可能都碰上過。「兒童酌減」這種說明是否科學合理呢?

資深醫師認為「兒童酌減」本身就是說而不明。藥量的大小直接關係病人的**狀況。兒童身體機能較弱,用藥量不規範不僅會出現與**一樣的毒性反應,而且還會對生長發育造成極大的影響。

那麼「兒童酌減」到底該減多少?某製藥廠質管部一位負責人很模糊地答道:「兒童減一半就行了。

」「是不是幾個月的幼兒和12歲的兒童都減一半呢?」筆者問。該負責人略作思考:

「這當然要看情況,反正不越過**藥量就沒什麼大問題。」「那麼你們的藥品為什麼不在說明書上註明具體標準呢?」「遵循傳統,我們廠的這種感冒藥一直是這種說明。

」可以看出,「小兒酌減」的藥品說明已成了藥品說明書上的一種習慣寫法,還沒有引起多少藥廠的注意。為了方便廣大的消費者,也為了患者服藥安全,應該相信兒童專用藥市場方興未艾。

學齡前兒童需要多少營養? x

吃零食可使寶寶營養更均衡?事實上,科學地給孩子吃點零食是有益的。美國專家為此做了大量調查研究,認為零食能更好地滿足身體對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需要。調查中發現,在三餐之間加吃零食的兒童,比只吃三餐的同齡兒童更易獲得營養平衡。孩子從零食中獲得的熱量達到總熱量的20 維生素佔總攝食量的15 礦物質佔20 ...

減鹽減醣的小竅門 x

四種果蔬也是補血高手 四種果蔬也是補血高手 以往都說,豬肉和豬肝才是補血能手。但是,對於顧忌身材的女性,以及素食一族,難道就注定要受貧血的折磨嗎?南瓜含有蛋白質 胡蘿蔔素 維生素 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鈣 鋅 鐵 磷等成分。最近發現,南瓜中還有 鈷 和 鋅 鈷 是構成血液中紅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 鋅則...

兒童牙齒矯正費用多少

在這個看臉的時代,相信人們對於自己的容貌是越來越看重,更是希望自己能有一口整齊白亮的牙齒。然而現實並非如此,生活中很多人因為兒童時候沒有及時進行矯正 導致牙齒不齊 牙齒歪斜等口腔問題,嚴重影響了美觀。由此可見,兒童牙齒矯正是非常重要的。那兒童牙齒矯正費用多少?在臨床上,兒童牙齒矯正費用多少與很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