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夜間咳嗽什麼原因

2023-02-15 02:45:03 字數 1097 閱讀 8308

小兒夜間咳嗽不停,媽媽甚為憂心。小兒夜間咳嗽是什麼原因?有改善方法嗎?下面就由告訴大家吧!

夜間寶寶傳來的咳嗽聲,不但寶寶睡不好,媽媽更是心急如焚。小兒為什麼會夜間咳嗽?具體原因如下:

1.臥位不當引起的小兒夜間咳嗽會引起肺或支氣管呼吸不暢,寶寶表現為憋氣、流淚等,家長們要注意了。

2.小兒夜間咳嗽頻繁也可能是咽喉有炎症,或是乾癢刺激呼吸道粘膜。

3.外部環境也會引起嬰兒夜間咳嗽,比如室內不通風。

4.室內溫度的變化也可能引起小兒夜間咳嗽,建議晚上睡覺最好不要開空調,如果真有需要,可以在睡前開一段時間。不過持續時間不宜過長。

小孩晚上咳嗽怎麼辦

1、可以將孩子的枕頭墊高些。

2、可以在寶寶咳嗽的間隙,讓寶寶改為側臥姿勢或將之抱起側臥。輕輕地拍打寶寶背部,以促進痰液排出。要注意的是不要隨便服用止咳藥,以免抑制咳嗽中樞不利於排痰。

>>季節變換易生病寶寶咳嗽試試小兒推拿

3、為了不讓寶寶著涼,大家可能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關門關窗,使得室內空氣渾濁,這樣寶寶晚上就容易咳嗽,最好的解決方式是保持室內空氣流通,不乾燥,無異味,更不要燒蚊香。

4、不開空調最好,可以在睡前開一段時間,調整室內溫度,或者採取其他方法調節室內溫度,給寶寶營造乙個舒心的睡眠環境。

小兒夜間咳嗽食療

1.蒸大蒜水:取大蒜2;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

當碗裡的蒜水溫熱時餵給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2.烤橘子:將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並不斷翻動,烤到橘皮發黑,並從橘子裡冒出熱氣即可。

待橘子稍涼一會,剝去橘皮,讓孩子吃溫熱的橘瓣。如果是大橘子,孩子一次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小貢桔,孩子一次可以吃乙隻。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

3.梨+冰糖+川貝:把梨靠柄部橫斷切開,挖去中間核後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貝,把梨拼對拼好放入碗裡,上鍋蒸30分鐘左右即可,分兩次給寶寶吃。>>小兒咳嗽食療之蘿蔔蜂蜜飲

4.煮蘿蔔水:白蘿蔔洗淨,切4;5薄片,放入小鍋內,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燒開後,再改用小火煮5分鐘即可。

等水稍涼後再給寶寶喝,此方**風熱咳嗽、鼻乾咽燥、乾咳少痰的效果是不錯的,2歲以內的寶寶收到的效果更好。

小兒反覆咳嗽的幕後原因

由於呼吸道過敏症狀與感染症狀不易區分甚至同時存在,所以此期的呼吸道過敏症更易忽視,而孩子反覆的感冒或發炎 咳嗽會被認為是孩子的體質差容易生病,甚至長期把孩子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當感冒 反覆用感冒藥消炎藥給孩子造成更大的損害。此期應結合孩子的過敏史,如嬰幼兒濕疹 支氣管哮喘 食物藥物過敏史等來結合考慮。有...

孩子夜間咳嗽的原因

經常會有家長朋友在 上諮詢孩子夜間咳嗽方面的問題,很多孩子在晚上休息的時候會出現咳嗽的狀況,誘發這一現象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家長朋友一定要了解,下面就給大家具體的介紹介紹孩子夜間咳嗽方面的問題,敬請關注。孩子突然夜間咳嗽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這種狀況不僅僅會影響孩子的睡眠,還對他們的健康有一定的影響,下面...

失眠什麼原因

文章目錄 二 失眠的 方法有哪些 三 緩解失眠的食物有哪些失眠什麼原因1 失眠因為氣溫過高的問題如果是夏季才會有的失眠的話,多半和氣溫過高有著直接的關係,夏季溫度高,酷熱難忍,自然會睡不好覺了。這個時候,解決失眠最好的方法,就是給自己創造乙個更加適合睡覺的環境了。如果有空調的話是最好的,如果沒有空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