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反覆咳嗽的幕後原因

2022-09-28 19:27:06 字數 510 閱讀 9802

由於呼吸道過敏症狀與感染症狀不易區分甚至同時存在,所以此期的呼吸道過敏症更易忽視,而孩子反覆的感冒或發炎、咳嗽會被認為是孩子的體質差容易生病,甚至長期把孩子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當感冒**,反覆用感冒藥消炎藥給孩子造成更大的損害。此期應結合孩子的過敏史,如嬰幼兒濕疹、支氣管哮喘、食物藥物過敏史等來結合考慮。有的孩子咳嗽,但因咳嗽不嚴重,只是陣發性咳嗽,早晚咳嗽幾聲,家長在簡單的抗炎**無效後也就不再關注,以至有些孩子因過敏性咳嗽時間一長引起支氣管肺部感染反覆抗炎**嚴重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

更有一部分孩子因呼吸道過敏而引起併發症如中耳炎、腺樣體肥大、聽力下降等以至於手術**的嚴重後果。

其次,過敏體質小兒是過敏性咳嗽哮喘發生的最大人群,尤其以嬰幼兒濕疹的小兒,到了2-6歲發生呼吸道過敏症如鼻炎、過敏性咳嗽或哮喘的機率更高,同樣,有食物藥物過敏史或家族過敏體質遺傳史的小兒更為明顯。

小兒咳嗽出現,不要急於使用抗生素,首先要確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咳嗽,對於容易反覆咳嗽反覆感冒發炎的小兒,可通過補充免疫調節劑康敏元益生菌加強型來幫助調整免疫功能,增強抗敏防敏能力。

小兒夜間咳嗽什麼原因

小兒夜間咳嗽不停,媽媽甚為憂心。小兒夜間咳嗽是什麼原因?有改善方法嗎?下面就由告訴大家吧 夜間寶寶傳來的咳嗽聲,不但寶寶睡不好,媽媽更是心急如焚。小兒為什麼會夜間咳嗽?具體原因如下 1.臥位不當引起的小兒夜間咳嗽會引起肺或支氣管呼吸不暢,寶寶表現為憋氣 流淚等,家長們要注意了。2.小兒夜間咳嗽頻繁也...

治療小兒咳嗽的方法

一 風寒咳嗽使用 1.生薑 紅糖 大蒜 孩子患了風寒感冒,喝溫熱的生薑紅糖水能起到很好的 作用,如果孩子同時還伴有咳嗽,可在生薑紅糖水裡再加2 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鐘,把蒜頭的辣味煮掉,這樣孩子才肯喝。2.蒸大蒜水 取大蒜2 3瓣,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一粒冰糖,把碗加蓋放入鍋...

小兒嘔吐的原因

嘔吐是兒科常見的消化系統症狀,是指乳 食經食道自口吐出。任何外感 內傷引起脾胃功能失調,使胃失和降,胃氣上逆均可引起嘔吐。引起嘔吐的較常見原因有傷食吐 寒吐 熱吐等。如果是傷於乳 食引起的嘔吐,首先應節制飲食,最好禁食1 2頓,然後再給清淡 易消化 少渣 稀軟的食物,由少量開始,待胃恢復正常功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