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考作文人物素材鄧紫棋

2023-02-14 20:54:02 字數 870 閱讀 5772

偌大的舞台**,乙個女孩,一頭捲髮,一襲飄逸的白色上衣,優美的旋律中,她正投入地唱著:誰知道我們該去向何處,誰明白生命已變為何物,是否找個藉口繼續苟活,或是展翅高飛保持憤怒,我該如何存在……瘦瘦的她,聲音卻有如此巨大的力量,有如磁石般的感染力,唱罷,台下是雷動的、經久不息的掌聲,很多人都不約而同地起立歡呼。

其實在排練的時候,她很緊張也很擔憂,甚至感覺異常疲累,這使她壓力驟增,是否能把自己最好的狀態展現給大家,她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她說,做自己,只要有進步就對得起自己。其實這個舞台就是《我是歌手》第二季的舞台,在眾多唱功了得的前輩中,她幾乎在內地沒有太多的知名度,但是節目播出後卻成為最大黑馬,並憑藉第一期的《泡沫》一夜爆紅,第二期翻唱汪峰的《存在》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績。於是微博粉絲陡增到260多萬,人氣直線飆公升,很多人開始認識她,卻意外發現她是「金魚嘴」。

她2023年生於上海,4歲移居香港定居,成長於**世家,小時候與外婆居住,在家人的薰陶下,自小便熱愛**,喜愛唱歌,與**結下不解之緣。雖然她是香港歌手,但口音倒是很像海外歌手,因身上有些「缺陷」:左邊顎骨萎縮,令上下顎牙齒不能咬合,導致說話時會漏風,也因此成就了她獨特的口音。

因為這個原因,小時候的她也曾經失望過,茫然過,甚至想放棄過,媽媽知道後,告訴她:有些缺陷是上帝送給你的禮物,善待它們,你將會另有意外的收穫。於是,懷著那份對**的痴迷,也許是天賦,在201x年,她就在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奪得女新人獎金獎,這是該獎項歷年來最年輕及第一位未成年的得獎者。

然而,成長的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201x年3月,從小引領

她進入**世界的外婆因病去世,這是她第一次體驗生離死別的痛,她備受打擊,感覺天都塌下來了。5月,紅館演唱會又迫在眉睫,無形的壓力,如一張網,在這段灰暗的日子裡,無論是親人,還是工作,還是家庭、情感和生活,一浪高過一浪的波折,她無法掙脫,也無法逃避,令她快要窒息。

高考作文人物類素材多角度解讀

適用話題 感動風采高尚的情操 格林斯潘 溜下神壇 世界正處在危險之中。那些曾看不見摸不著的經濟惡魔已經出籠。說這番話的,是2008年度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保羅 克魯格曼。這位3年前就 房地產泡沫會破裂的經濟學家認為,引魔入室的 元凶 是美國前任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格林斯潘。從1987年到2006年,格...

2023年高考作文素材熱點人物素材解讀

考場速用片段1 憂患意識 人物簡介 莫言 1955年2月17日 原名管謨業,生於山東高密縣,中國當代著名作家。香港公開大學榮譽文學博士,青島科技大學客座教授。他自1980年代中以一系列鄉土作品崛起,充滿著懷鄉以及怨鄉的複雜情感,被歸類為尋根文學作家。2011年8月,莫言憑藉長篇 蛙 獲第八屆茅盾文學...

2019高考作文素材

2016高考作文素材 人物類10 本味汪曾祺 錢紅莉一 第一次讀汪曾祺的文章,是 蒲橋集 小開本,盈盈一握,至今有餘韻的那篇 葡萄月令 二十多年過去,裡面的內容依舊印象深刻。語言不過是一種形式或介質,它要去的是 遠方。汪曾祺的語言,始終平淡,平常,但在引領著讀者去遠方的過程裡,一路都充滿著魔力,既不...